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十週挑戰(1)|陳松伶-夢境成真

身為看港劇長大的老兒童,看到這個活動,腦海裡突然想起了好多粵語歌。

劉德華一起走過的日子,張學友的餓狼傳說和雪狼湖,還有王菲容易受傷的女人,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覺得是經典啊!

但如果要推薦一首歌的話,就不能不提到我人生中的第一部港劇「九二鐘無豔」,還有人生中的第一個偶像「陳松伶」,也因此學會了人生第一首粵語歌「夢境成真」。

那個時候她還叫陳松齡。

唱了許多的兒歌,也因為演了天涯歌女中的周璇,唱了許多老歌而被稱為小調歌后。

這次介紹的「九二鐘無豔」,不知道是她和鄭伊健第幾次的合作,外型匹配的兩人,因組合受歡迎,而常在劇中飾演情侶,有著最佳螢幕情侶的稱號。

我還記得劇情是松松飾演的李天愛因左臉頰天生有一大塊胎記,而不得父親繼母的疼愛,但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伊麵演的晉杰,一開始兩人就像冤家般的吵鬧。

在相處之後,兩人逐漸發現對方的優點和善良,而感情就這樣慢慢萌生滋長了。

這部劇的主題曲「夢境成真」亦為陳松伶主唱,某次在逛唱片行時發現有錄音帶在賣,就買回家去,天天跟著唱。

這是第一首會唱的粵語歌,剛剛回想一下,過了將近三十年,還是記得歌詞,果然初戀總是讓人難以忘懷呀!


誰能料到風與雲全為我起,為求夢變真,挫敗也不斷試,
想放下,多少次,堅持為你起,我跟你,始終心一致,哪管風或雨
情留在你心底,我怎不知,你的痴心極真摰,
相勉勵,相關注,感情盡靠倚
情留在你心底,我怎不知,眼睛偷偷道心意
星會落,月會移,我心只屬你

附帶一提,前陣子,大陸製播了一個節目「乘風破浪的姊姊」,雖然陳松伶沒能留到最後,但是她愈挫愈勇的美麗模樣,真的不愧為乘風破浪的姊姊

也希望這首好聽的歌,能有機會讓更多的人聽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