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我心中的NFT|現實就是虛擬誒

想像大自然的每根草、沙漠的每粒沙其實都是NFT,由人工智能創作跟控制,地球是代碼,所有的食物製作,其實是人工智能為了讓人類解悶的存在,是不是就很像我們打遊戲的樣子?


本來想修改之前Travelogger的文章參加活動的,後來覺得想寫的內容能獨立成文。

看了好幾個NFT科普的影片,理解NFT首先就要先理解它的全稱意思(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貨幣——「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資料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

儘管數位檔案是可複製的,但其數位資料卻是獨特可回溯的。

這麼看來,有了NFT之後進行數位創作的創作者就有更多的保障了。

但因為版權意識還不夠普及的關係,儘管NFT已經存在了幾年,我在網上查相關資料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創作者埋怨作品被盜用,甚至再上傳成盜版NFT;

如果大眾並不在乎版權,儘管NFT有其獨特不可複製數位資料又有什麼用呢?就好像如果沒有人某種貨幣,它的鑄造又能有什麼用?沒人想收一個沒有認授性的貨幣;那些人也並不在乎一張好看的圖是來自哪裡,普通原創者的NFT價值自然也就下降/被稀釋了。

所以我覺得,理想的NFT至少是大家都認可它背後作品的原創價值的,否則它只能一直成為小眾藝術界的存在。


Metaverse

Metaverse這個概念也是最近才普及的,對我這種小白來說當然也是普及了才知道這個詞,但在那之前應該大部份人都看過刀劍神域,我是刀劍第一季的忠實粉絲,所以對於虛擬世界還是有些幻想的。

在Metaverse的概念普及廣泛之後,相關科技能讓大眾都輕易接觸的話,NFT的價值就會被所有人認知,每個人都是創作者,也就每個人都會珍惜創作的價值了。

老高曾經在影片內講述過人類未來將會消失的工作,其中最難以被人工智能所替代的就是創作,亦即NFT的存在在未來相信會是越來越重要的。

圖片來源:https://youtu.be/Mshz9DxQLbE

與其說我相信NFT的價值,應該說我更相信創作的難以取代性,至少在目前為止是這樣的。

畢竟...

他在後面就講述了當人工智能掌握了創造力之後,人類就會全面退化,變成了無智慧生物,人類不需要工作,所有供給可以依靠人工智能/大自然。(我覺得這種想像也是有發生的可能的。

想像大自然的每根草、沙漠的每粒沙其實都是NFT,由人工智能創作跟控制,地球是代碼,所有的食物製作,其實是人工智能為了讓人類解悶的存在,是不是就很像我們打遊戲的樣子?然後我們再次創作出了另一代的人工智能,創造出了NFT,這種循環也是很有趣。

先不想這個太未來的世界。

活在目前的科技,就應該珍惜我們的創造力還是能感染我們自身以及他人的,我們的創作還是不可取代的。每個NFT都是創作者的心血。


本來想說玩一下NFT流程然後可以送給大家,結果發現有gas fee T-T,只能推薦大家@科技隨筆 的這篇科普教程,有興趣製作NFT的可以去看看~~


關於註冊ISCN可以看這篇教學,我用了快3個like來註冊,也算是創作有價吧~(特地從likerland轉like過去keplr錢包,不然都給不起了嗚嗚嗚

作品:

(原圖無水印

註冊完會有這樣很酷的圖:


(隨便做了個圖,背景圖是我拍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