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Matters創作有價|希望創作有價不止步於此

從上個月開始認真地使用Matters作為寫隨筆的工具,一個月來收穫的鼓掌數比起其他人是少很多,但在寫作的路上總是需要慢慢摸索的。
從上個月開始認真地使用matters作為寫隨筆的工具,一個月來收穫的鼓掌數比起其他人是少很多,但在寫作的路上總是需要慢慢摸索的。

寫隨筆是中學時候的事情了,那時候學校規定每週都需要寫,每月必須交上一定的篇數,那時候可以說是絞盡腦汁了,現在的隨心所欲讓我覺得快樂很多。

委託

至今的收入大概是1300like左右,幾乎全部都拿去委託了,就留下了一點點作為手續費的備用。

下Liker Land是賺取了大概800like左右的時候,那時候才知道like原來是可以委託收穫利息的,本來想著兌現金額那麼低不就是一潭死水?結果是沒去理解like coin的運作模式...T-T

當時我把like委託給了@leafwind ,是因為他附上了清晰的介紹以及自己的網頁,在不了解各個驗證人的情況下,我覺得一個有效的介紹是給予了我很大的信息量的,後來也發現他寫的一篇很有用的科普文章,非常適合新手閱讀。

leafwind的網站

Keplr

最近Keplr錢包在matters上刮起了大風,甚至連like coin的創辦人也提報了空投案,其中一項條件就是需要用戶註冊Keplr錢包,於是我在看了好幾篇文章之後就默默地跟風去下載使用了(其實是網頁擴充功能)。

下載了之後我把手頭剩下的like都轉移了過去(剩下一點點留作手續費使用),本來正在委託的like便讓它繼續留著。

Keplr最直觀的就是會告訴你收入折現是多少價格(可以自己選貨幣),以及委託的收益會準確到6個小數位,比起liker land就直觀很多,另外一點就是可以直接在網頁中找到正在投票的議案,本來我都不知道應該去哪裡找來投票,也不知道可以投票(原諒我是個小白。

移去Keplr的like當然也不能讓它一潭死水,我把它們都委託給了@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原因是他很認真的在matters上經營,看得出來是很認真想要推動like coin的發展的,雖然我現在擁有的coin非常少,但也希望能發揮它們的作用。

會怎麼用like coin?

如果幸運我能讓我的創作更有價值的話,賺取的like coin到一定的數目應該會折到買其他的虛擬貨幣上,不過因為我是投資小白中的小白,這些都是後話吧。看到大家發的文看到有人用來買創作產品,也有人用來買手機,覺得都好棒!創作有價,對我來說或者對大家來說,才會花更多的心思在裡面鑽研,否則生活已經這麼難,我大部份的文字留給社交媒體跟網友交流還能更快速的思考跟獲得回應。

在Matters上獲得的經驗

在Matters上一個多月來,從開始只是在發文並沒有看別人的文章,到後來發現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作者,尤其是插畫的內容都非常有趣,特別喜歡@一個人的旅途 的作品,還有作者會邀請別人給自己的畫作創作文字,我很有幸在@芝麻貓 舉辦的活動中獲獎,所以我認為在Matters上創作的範疇是非常大的,並不規範在文字創作上。

而在純文字內容上,我發現更大觸及率的作品都是有清晰的排版跟專注的內容甚至是個人化的,所以最近我也在審視我自己在Matters上如何能讓讀者在閱讀上更加清晰而不是只滿足我自己的創作慾,然後沉浸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


我相信接下來的水瓶時代,創新性的行業都會獲得人們的肯定的,影片類內容的蓬勃並不代表圖文內容就會隨之消散,Matters能成為很好的平台讓作者發展。

封面來源:https://hbr.org/2014/11/how-to-improve-your-business-wri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