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人生難得的體驗|窮窮窮遊

花的錢看似窮遊,但卻玩得很愉快的旅程,人生只有一次第一次,當然是最難得了!

那是我第一次出國旅遊,手上只有暑假打工賺的六千塊卻要在韓國住半個月,其實並不缺錢,只是我家一直節省習慣了,直到近年才更捨得多花一些非必需的錢,只是那年還不是這樣的,加上跟我一起出遊的同伴比我更慘,手上只有兩千塊,我需要照顧配合他的消費,也就促成了這次的窮窮窮遊。

正在經歷的事情都不覺得苦,只有回想回去跟別人聊起來聽到他們驚訝的語氣才發現自己的經歷有多麼難得,我還是很感謝我的出身讓我能經歷別人所沒經歷的,又感謝家人跟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過上了別人所正在經歷的平凡普通。

計程車

下了飛機因為找不到車站,從機場這頭跑到那頭,所以錯過了末班車(韓國有的機場大巴很早就末班了),我跟同行人本來想著要在機場過一晚的,韓國機場有汗蒸幕,但是我們帶著行李也挺害怕的(現在再去就不可能覺得害怕了),而且第一晚的住宿費已經花了,不去也不可能退錢,我們都不想浪費,最後同行人聯絡了一位在當地讀書的朋友,我們連夜坐著計程車去了她家借錢(手上的韓幣不夠),才回到了住宿。

韓國計程車分了很多種,我們打算坐最便宜划算的那種,但是不會說韓語只能用英語溝通,機場裡計程車站附近卻有個類似工作人員的人阻止我們去到那邊,逼著我們去坐比較貴的計程車,溝通不暢的情況下我們被動地答應了,而且對方載我們的時候分明兜了路,我們卻不好明說,只能想著還好這位只是想多賺點錢而不是想要做什麼更出格的事情了。

但這筆消費讓我們非常難過,巴士大概50元,計程車是它的10倍(崩!


吃飯

我們基本都是在吃食上省錢的,我們食量都不大,兩個人分著一份來吃,倒也不覺得餓,早餐不吃或者喝一杯美式(大多都是1000甚至900韓元而已),晚上到家還覺得餓的話就在便利店買飯糰吃,首爾的水果也不便宜,某些果汁倒是很便宜。

遊客聚集的地方服務態度都比較差,我跟同行人進去餐廳說只要一份的話對方會回答必須每人點一份,甚至蠻多店直接在店外註明了,我們很偶爾才會真的各點一份(因為走不動了),店員看我們點得少還恨不得我們趕緊吃完離開,所以大部份時間我們都是在遊客區以外本地人開的店吃飯的,友善又好吃,那半個月我們從來沒去過網上或者書上推薦的餐廳吃(其實也沒怎麼查過)。

其實只要認真尋覓的話,遊客區附近大概半條街外甚至在胡同裡就會有本地人開的餐廳,消費比起遊客逛的地方能便宜三分之一甚至一半,我們很熱愛找這些餐廳,進去就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裡面的店員連英文都不會說,但幾步路之外的餐廳店員卻大多懂中文懂英語,也是很大的反差

住宿

為了省錢我們訂住宿的時候並沒有訂在遊客區,甚至連地鐵站都離我們差不多半個小時的路程,比較近的公交車站因為我們看不懂韓文所以不敢搭乘,去了一趟旅遊回來我直接瘦了兩公斤,不過大概一直在玩,還有周圍都是新鮮的地方,倒是沒覺得過辛苦或累,不過我的同行人就經常走到一半走不動了,住宿附近有一個咖啡店有美式咖啡,我們就經常在裡面休息喝了咖啡再繼續走(哭笑不得。

因為距離地鐵站很遠的關係,我們離開的時候要拖著買滿了戰利品幾十公斤的行李箱走韓國那些坑坑洼窪的路,偏偏我的行李箱滾輪還壞了無法平移只能拖行(惱,可是我還沒埋怨出口我同行人就崩潰了,那天我就哄著他一路休息一路移動去地鐵站回機場😅。

韓國的地鐵站也不是每個出口都有升降機的,我們換線的時候就更少(後來過幾年再去好像多了蠻多升降機,也可能是去的地方不一樣了的關係),甚至只有大的線路有扶手電梯,我們要自己抱著幾十公斤的行李箱,好幾次都是當地人看我這個矮子拿不動了主動過來幫我扛上扛下的T^T,這就是人性的光輝!


遊玩

旅遊前我跟同行人只有大概搜了一些景點,從來沒有定過具體行程,經常是睡到了自然醒再刷手機確定當天想去的地方再出發的,也導致了很多很好笑的經歷,例如在地鐵站裡面迷路。

韓國地鐵有幾條線是能岔去其他線的,這條路跟那條路就是截然不同的地鐵線,還特別的大,走一走都能花上五到十分鐘,我們就經常在裡面走來走去滿地跑地找路,後來還要找當地人指手畫腳地對話(韓國人很少能用英語溝通的)才找到路。

T-money

韓國都是用T-money出行,家人本來就去過韓國了,所以我跟同行人就用他們的卡來出行,但不知道為什麼卡總是顯示出錯,出不了閘門,偏偏韓國不是每個站都有工作人員,我們總是被卡在閘裡,好幾次都是拜託本地人幫我們解決的,有一次還拜託了一個帥哥嘻嘻~

關於拜託語言不通的人

我在有別人能出頭的時候都是不可能自己主動的,但當問題蓄勢待發不得不解決的時候,卻能很自然地踏出那一步。跟我同行的夥伴跟我是一類人,所以當他不主動的時候主動的人就剩下我了,我倒是從來沒想過要跟他虛與委蛇,因為比起互相推卸我覺得主動解決效率高很多,所以我每次都是主動去找當地人溝通的,從我第一次打工賺錢出國旅遊開始,就發現了一個人行動做什麼根本都不尷尬,只要你自己不尷尬別人根本不在乎你在做什麼,例如自己吃飯、自己購物、自己找語言不通的人配合各種語言指手畫腳地表達自己,甚至跟警察對話。

瘋狂購物

雖然我們捨不得吃喝,但是卻很捨得買東西!因為很多都是在我的pocket list裡面的,倒不是免稅店裡面的東西,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韓國每年消費力度最大的時候(好像是當地什麼慶典),好多品牌都便宜到三折到五折,我們就奔去innifree、etude house這種化妝品店瘋狂掃入,口紅之類的便宜到二三十就能買到手了!所以我買了一箱東西回來加上吃喝、交通,還有同行人錢不夠幫忙付了一點點也只不過花了四千左右,回來把剩餘的錢給我媽還問我是不是成仙了怎麼能花這麼少😂。



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旅遊,沒有說具體去了哪些地方(因為這篇不是推薦遊記,只是記錄了我印象中大概唯一一次會有的體驗,往後再自己去旅遊就從來沒有這種驚慌無措的感覺了,人生很多東西大概都是因為眼界而拘束了自己的腳步,踏出去了就發現事情從來都不難,苦、孤獨,在平凡的經歷下很多都是人云亦云而已,別人看起來詫異的體驗在我們自己眼中完全可以有享受跟快樂甚至是爽的一面!~

封面圖源: Ethan Brooke from 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