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我的壞習慣 | 潰散的專注力

一邊看劇一邊玩連環新接龍;一邊寫東西一邊看劇......

最近經常耍廢,其表現為:一邊看動漫一邊玩連環新接龍……

我有個壞習慣,每次不想做事情就會三心二意multi-tasking做別的事情。

想要專心做事,我都要培養起興趣才行,例如看小說幾百萬字我可以連續幾天拿著kindle連吃飯都在看,根本沒心思幹別的事情,滿腦子都是故事情節;但不喜歡的東西,我就總要同時做別的事情,而且還三分鐘熱度。

學習編程

我從一兩個月開始想要自學編程,同時找了些UX網上課程,起初還是挺專心的,能學一整天,但培養不起來興趣,UX基本課程需要涉獵到每一個詳細的步驟,而我對於調查之類的方面實在提不上興趣,接下來就開始放空、越看越隨意,甚至現在已經隔了一段時間沒去看課程了。

為了增加我專注力,學習的時候我就開了音樂戴上耳機,聽著音樂確實好很多,不然我學習一下就會開始滑手機、看youtube。

我也挺煩惱我的頹廢的,但是也改不了。

還是要努力堅持下去學完之後再去學有興趣的範疇才行,畢竟課程已經報了……

創作

創作是我喜歡的一項興趣,但總是很難構思出完整的內容,我是一個喜歡一時興起的人,所以在社交媒體侃侃而談倒是可以隨意寫上長文。

於是認真構思文章的時候總是會開始multi-tasking,例如播著劇情不太重要的電視劇、動漫,等到專心起來不看它也不會太影響我。

我一直想要再開始寫小說,距離寫小說已經有好多年月了,總是想寫,總是很難構思完整,寫了又覺得不滿意,於是又全部刪掉,又開始了放空、發呆、找劇來看的過程,但這些時光都是快樂的,所以也不覺得是浪費,但就是還是很想寫作,於是從matters開始慢慢培養起來寫作的習慣吧,希望能儘快進入步伐。



雖然躲懶、不喜歡不熱心就容易放空的「壞習慣」會讓我難以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但耽誤了某事卻又獲得了其他快樂,像是看了很多劇、小說,我喜歡輕鬆愉快的事情,從來不願意難為自己,所以從不後悔自己幹過的事情,人生難為的事情已經很多了,何必還自己難為自己,找到應付的方法,再去嘗試就好啦!

封面圖源:Карина Каржавина from 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