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得了新冠這些天

隔了三年,最後在2022年末的時間得了新冠。

隔了三年,最後在2022年末的時間得了新冠。

打了三針疫苗,症狀都不算嚴重;在Omicron出現,各國cases驟升的時候,不少陽過還是沒有的人都開始說這個病並不嚴重,跟感冒差不多,說得好像其實並不難受一樣,其實我們一家都是輕症患者,但我們難受嗎?難受的,一點病痛我們都不想承受,所以我並不接受輕視病情的說法。

潛伏期有接近1週的時間,準確並不清楚,大概就是喉嚨覺得乾,略微到可以忽視的不適,每天大量喝水都持續有這樣的情況,在家人快篩陽了之後我也確定我是中了的,只不過還沒有病發,之後就是每天起床快篩看看自己有沒有陽。

我是接近康復才驗出來陽性的,開始病發的時候天氣氣溫驟降,整個人處於冬眠狀態,頭倒是不昏,但一直覺得累,可也沒有想睡覺,整個病發到康復的週期其實都不想睡覺,因為睡覺就會喉嚨乾痛,在閉關前進行了採購,買了龍角散、止咳藥水、喉糖,幾乎最難受的幾天都是因為喉嚨不適。

家裡每個人病發的情況都不太一樣,我媽先發燒了兩天,幾乎都是昏睡狀態,之後就快速好轉,變成基本感冒症狀,沒有喉嚨不適,然後卡痰;我姐的情況比較嚴重,先是驗出了陽性再有嚴重症狀,潛伏期每天喉嚨都有不適感,之後喉嚨劇痛到不太能說話的程度,也有低燒、昏睡,之後慢慢好轉。

我則是上呼吸道感覺不適、疼痛,每天晚上睡前覺得喉嚨有痰、睡著後痰彷彿消失了轉為乾疼,一個多小時後疼到醒,喝了水、含喉糖然後睡覺,幾個小時後一樣症狀疼醒,天也亮了就不睡了,最嚴重的幾天都是這樣,之後就驗到陽了,開始流鼻水,睡覺也變成鼻水倒流導致卡痰不適而睡醒,嘗試側臥、摀住鼻子睡覺會好點,另外的症狀是感覺上火,整個人都好像充滿了火氣,所以也開始喝降火飲品。

我們一家都是病發一周左右轉陰,之後會有輕微流鼻水、有痰、不能猛烈呼吸的症狀,但都不嚴重,所以我覺得這個病最大的問題是後續的休養要做好,不是普通感冒吃藥好了就沒有症狀了,需要慢慢修復。

不適的時候還可以嘗試熬些對潤喉的湯水,會舒緩喉嚨,但含糖飲品不能喝太多。


儘管我們是輕症患者,沒有失去嗅覺、味覺,但還是很難受,確診患者是需要充足的休息的,這是一個病毒性感染疾病,儘管情況不嚴重也不容小覷,我們是大概疫苗後半年確診,我相信疫苗還在很有效的期間所以症狀才不那麼嚴重,現在算是有抗體的期間,但過後還是需要補打疫苗來降低被感染的風險,重複感染的情況也並不少見,需要謹慎對待,而它對肺部的傷害是很嚴重的,不能因為輕症就忽視了,畢竟人類的壽命就那麼長,病一次誰也不知道影響有多大。

身體健康最重要。

封面圖源:Olga Lioncat: https://www.pexels.com/photo/swab-testing-kit-on-a-straw-placemat-724549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