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時空轉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Rick and Morty,裡面Rick就經常轉移不同的時空,甚至跟Morty一起殺了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去取代他們。轉移時空可以看到自己在不同選擇下走向不同的人生;除了能行走在不同時空以外,由於擁有扭轉空間的能力,也可以擁有瞬間轉移的技能~

圖源網絡

其實我特地選“轉移時空”這個能力是有點作弊了,除了可以穿越不同時空跟瞬間轉移外,扭曲空間也可以扭曲時間,真的要算的話也就等於一次過擁有了三個能力。

瞬間轉移,應該是很多人渴望擁有的超能力,尤其對於不喜歡出門的懶人;瞬間轉移所節省的交通時間是很大量的,短的話就是通勤、走路到附近商店的時間,長的話甚至是坐飛機,對於救援人員來說節省的交通時間就更有意義了。對於我這個大懶人而言,只有在旅遊看窗外風景的時間我覺得有意義,一般在交通工具上的時間對我來說都太浪費了,如果可以瞬間轉移,簡直是拯救了懶人的生命。

至於時空轉移,如果用平行時空理論,每個人在遇到選擇的時候分叉開不同的時空,我們就會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不單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在別人不一樣的選擇下也會影響我們的人生,所以不同時空下的我們在先天影響以外應該是相差甚遠的人格。當我說穿越時空的時候應該更多人想到的是橫向時空的轉移,也就是同一時間下不同時空的我到底在做什麼,世界又是如何;但扭曲空間其實也可以去看橫向時空的不同時間自己以及世界,如果好奇自己在做不同的選擇下大概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人生,時空轉移真的超好用的!!

圖源網絡


我目前對於時空的想法是,就算擁有了這個能力,你理解的穿越時間其實是在別的時空的自己所發生的事情,所以並不代表你做了一樣的選擇就代表擁有了一樣的結果,因為自己的平行時空其實是跟別人的時空交錯的,他們並不一定就做了另一個時空的他們的選擇,也之所以,沒有人能完全確定未來的走向,只要有一個人改變了,那麼整個世界就會有鏈條反應,也就是說,如果渴望在過去或者未來改變什麼就能改變現在的自己其實可能性是很低的,走著走著說不定就回不去自己本身所處的時空了(像Rick跟Morty);但去看別的世界依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至少可以有自省的作用,能改變現在這個時空裡面自己對未來的抉擇。

我對於改變過去其實沒有很大的渴望,當我做選擇的時候基本確定自己的個性在當下所做的選擇都是我自己願意的,所導向的未來也就不會反悔;而未來本來就是一切的未知,可以由每一刻的現在來決定,所以時空轉移對於我來說最方便跟喜歡的應該就是瞬間轉移了吧!去不同的時空更像是看故事一樣開發自己的腦洞,是特別好玩的事情~

超能力對於我的意義就是更加方便我的人生,如果能附加讓人生更加有趣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惜的是,人類現在還沒有擁有超能力的能力,但我相信時空轉移這件事情是人類可以觸碰的範疇,就像百年前人類覺得方匣子裡面有影像是超能力;用方匣子跟遠方的人對話是超能力一樣,有一天,就都實現了。

希望能看到更多超能力變成科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