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又踩坑了⋯Link

我看了什麼?我可能看了編劇的夢...

播完的時候就跟著看完這部劇了,但是一直提不起來興致寫,滿腦子都是吐槽,無奈擁有一顆躺平懶惰的心。

這部劇我大概是以頗為興奮的心情去看開頭,用盡耐心地看中段劇情,不抱希望地看完結局。

劇情開初以女主以為自己誤殺,家人替她「藏屍」開展,男主發現自己跟女主擁有心電感應,懷疑她是自己的妹妹,當然很快就否定了。男主為了找到殺害妹妹的兇手而來到了小時候居住的社區,打算開設餐廳,但把自己積蓄都要花光了還「不捨得」開業,我也不知道編劇是不是懶得開事業支線所以才這樣寫。

不僅是不開啟男主的事業線,連女主的也一起封上了——女主無法融入職場環境,持續失業下回到了媽媽家,後來被男主僱傭了,餐廳開不成,她也跟著待著,兩人戀情分合,事業也跟著開玩笑一樣一下辭職一下復職。

當然這也不是故事的重點——當年的兇殺案。

有趣的是,從1到16集,看到最後一秒,沒人知道兇手為何謀殺,沒人知道兇手如何謀殺,甚至連兇手都像是編劇睡醒一覺盲戳一樣突然出現的。編劇開初營造出每一個社區裡的人跟這場謀殺案都有聯繫的伏線最後以「不知道為什麼但每個人看到受害者(男主妹妹)的求救都無視了」、「身為警察的人居然因為自衛殺人而選擇藏屍隱瞞案件所以錯失了救男主妹妹的時機」,身為觀眾的我看到這些毫無邏輯,甚至連敷衍一下製造社區內人均冷漠對孩子、弱勢者無愛不共情的人設都不敷衍一下,可以說是邏輯矛盾地,描寫了男主妹妹失踪後社區居民義務尋找她的劇情

我看著劇情發展內心是崩潰的。


更崩潰的是,男主為了尋找真相而來,跟女主發展了愛情關係,卻因為發現包括女主都與謀殺案相關,所以忽視了兇手還在社區內晃悠威脅女主的情況,選擇離開社區放棄真相;同時,女主前幾集還敢於衝上去跟跟踪狂對峙,到後來居然多次獨自走到無人小巷,不帶任何防身武器,連警察給的口哨也不帶,遇到兇手怎麼都不求救,一個人狂奔,甚至到結局,她隔壁就是玻璃瓶,都不拿一個!!看著兇手拿著一把小到拿來削皮的刀暴哭,我多次想要問導演發生了什麼事要這樣對觀眾。

而男主,一個已經絕望要離開社區的人,無視了女主的危機,卻又在女主快被殺的時候大吼要救她,對著兇手把他弄暈了也不趕緊綁起他,居然背過身跟女主對話。

又是什麼讓一個隨身拿著扳手防身的年輕跟踪狂,輸給一個拿著剝皮小刀去殺人的中年男子呢?

我無語問天,不知道看了16集什麼東西。

這樣自私又弱的男主,可以把身在險境還莽撞的女友拋下的男人,女主居然沒跟他分手;編劇還把配角硬湊成一對,甚至之前連一分鐘的感情線都沒埋下。

如果讓我對這部劇評分,十分滿分,從前四集的7分(期待劇情,女主不聰明但勇敢),能掉到1分(畢竟看完了)。

想看懸疑、推理的話,這部劇並沒有推理;想看愛情的話,男主是個渣男。

結論:我無語。T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