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Stranger Things|熟悉又出乎意料的發展

7月還有兩集啊~~~~~~不過現在看也不會撓心,感謝編劇沒有把劇情停在一堆懸念的位置。

*劇透預警


預告

Stranger Things更新當天就馬不停蹄地去看更新了,看完才發現剩下兩集要到7月才更新,還好劇情停在比較完整的位置,不然真的鬧心。

我對劇情發展從來沒想像過,上一部結束之後看到劇透知道Jim Hopper沒死之後就放心地等待4的更新了。

這一季對整部劇的內容有很關鍵的作用:

  1. 解釋劇情背景
  2. 推進結局

看到第四季big boss終於出現,我嘗試用樹妖 樹怪 藤怪等字眼來形容他的外觀都被家人否定了——太醜了,我們最終用「鬼」來形容他。

故事很熟悉,一個內心慾望、邪念過大,思維不成熟,沒有共情能力卻擁有巨大超能力的小孩,漠視生命,不把別人的喜悲放在心上,用大局觀,自以為神來試圖掌控世界。缺乏家人的關注,他濫殺動物,甚至把家人也殺了,卻又被瘋狂科學家抓了做研究,始終缺乏情感下,直到更強大的eleven用超能力(暴力)來對付他,卻又打開了Upside Down,展開了故事的序章。


故事雖然沒有很大的驚喜(還是那些老梗),但整個劇情的鋪墊、不同單元的切換都做得很好,對我來說還是很精彩的劇情片。

各種衝突:霸凌、暴力、pua,在更龐大的Upside Down 物種威脅下顯得只是小小地增加起伏,對我來說都暗示了現實生活中的各種悲劇,在更被目光注視的人事物上失去了顏色。

每個主角都是被霸凌的受害者,每個人都被稱為nerd,而他們只是不想融入主流,觀眾也能從劇情看到所謂的主流其實也並沒有什麼吸引力,儘管Lucas嘗試放棄自我,也沒法做到一直跟隨他們起哄,或許他們不去傷害他的朋友的話,這種討好能持續得更久吧。


時間背景是70-80年代,那個時候社會還沒有那麼秩序化,科技不夠發達,可以創造出更不需要考究、想像力更大的故事。

Upside Down這個概念十分有趣,兩個世界並不因平行空間而產生空間距離,只有時間的差距,空間內所有生物都有共同意識,我盲猜001是裡面自我意識最強的生物,所以他能掌控空間內的環境、動植物。

顯然他的精神空間也不是完美的,他依舊擁有人類的心靈,把最熟悉的環境當成基地,潛入他人精神的時候也是用著熟悉的物件作為引導;Max可以反侵入他的空間,大概Upside Down的空間是可以利用強大的自我意識來跳躍的。

音樂是一切的解藥啊~!((

友情、團隊精神是青少年冒險劇必備的精神。

主角們為什麼能這麼勇敢?

我想了下,他們勇敢的來源是因為他們從不孤獨,以及經驗的積累,友情是他們勇敢的最大因素,他們怎麼也不想失去任何一個朋友,生活中願意坦誠、退讓、握手言和,遇到危險的時候願意付出生命為代價。

另一個原因大概是,Hawkins是他們的家,是從小長大的地方,他們的家人依舊在這裡生活,非必要他們應該不想離開這個擁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一個精神總是一體兩面,盲目地跟隨在團隊中,會讓自己迷失,也讓人傷害他人,但沒有團隊精神,很多事情人類無法一人完成,說到底還是思考最重要。

主角們為什麼每次都能成功?因為他們尊重朋友的意見,欣賞朋友的優點,相信朋友的抉擇,如果在團隊裡卻一個其中的特點都沒有,那大概就是正在FOMO罷了。


剩下兩集播出前盲猜劇情:

在加州包括Eleven都會回到Hawkins對抗001,之後要把所有Gate都關上徹底切除Upside Down跟地球的聯繫;Gate應該只在Hawkins,否則要說的故事還有地點也太多了,網絡消息它大概只有五季,所以Hooper三人接下來應該會回到Hawkins,然後所有主角重聚。

大概Will一家會搬回Hawkins,因為他們去加州的意義已經沒有了,而且那裡給Eleven很差的回憶。

Jonathan會跟Nancy分手,隔了距離感覺他們就失去了溝通能力......Steve居然妒忌Dustin有了新朋友,笑死我了,建議他們好友一生一起走,Nancy沒必要跟他們兩個任何一個在一起啊!但編劇大概會寫Nancy跟Steve復合吧。

Will的畫一定在後面劇情有很重要的位置,但猜不到內容是什麼,希望他不是還能連接到Upside Down。


距離1/7還有一個月,繼續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