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生活雜記|身體變化、懶癌晚期

懶癌不打算救了,用其他方法長壽吧!

自從疫情之後基本都宅在家,一年出門的數字真的能用手數完,不出門不動的時候對自己身體變化都沒什麼感覺,直到前兩週出門差點暈倒才發現自己身體真的變差了。

我一直都不喜歡運動,以前運動也堅持不到兩個月,當然跟環境也有關係,主要原因還是懶,但上學的時候通勤走路都要半個小時,中學的時候還經常懶得等車自己走路回家能走上個差不多一個小時,所以不運動運動量還是足夠的吧。

這兩年在家不運動不曬太陽吃的東西也多了,胖了一點我覺得很正常,沒想到還會脆弱到這麼容易低血糖,我姐說這是我鐵質不足的原因;還有因為不怎麼運動所以消化系統也差了,偶爾會便秘,很怕會發展成痔瘡所以現在天天都喝大量的水,我在ios的捷徑裡找到記錄喝水量的工具,個人化了一下每天喝完一杯就記錄下來,也可以做鼓勵用途。

還有就是越來越晚睡大概也會影響身體吧,以前確實沒什麼感受,但各種積累起來就讓身體變差了,這讓我深切地感受到我現在是人類,擁有著軀體,享受擁有軀體的好處的同時也得為此而付出,感受疲累感受疼痛;花草在溫室被風吹雨打易折,人體在室內久了也易生病,讓我多出門還是不怎麼可能的,但這幾天開始做些簡單的運動跟拉伸(前陣子睡覺歪脖子了TT),希望能長長久久舒服地活下去。


我不懂八字,但朋友懂一點,她跟我說我的八字得曬太陽,我現在感覺是蠻有道理的,雖然人類本來就需要曬太陽,但那些研究者足不出戶一輩子也沒什麼問題,我還是跟他們有些不同吧。

目標是住到一個有庭院的家,以後就能在庭院運動工作了,懶癌不打算救了,用其他方法長壽吧!


這幾個月也開始喝一些supplements飲料,以前總覺得這些可有可無,結果喝了還真感受到差別,所以還是得謙虛點相信科學。


想看看我能寫多少篇關於懶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