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生活雜記|初學者學碼的日子,Matters上寫作很快樂

突然起意想直接在網上搜教程,才發現有好多不同的教學,網絡真的什麼都有,就看自己想不想得到;matters最吸引我的依舊是自由度,不是硬把文章「專業化」、「精緻化」,把作者KOL化,只要作者願意,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

少了更文其實也沒有在忙,就是突然進入了偷懶期。

找到了一個小說寫得挺好看的作者,把她/他寫的書基本都看了,比起以前看的確實不算多精彩,但是就是忍不住一直看,直到看完了,生活的壓迫感又再降臨,然後我就又默默地這幾天努力了起來。


不知道看我文章的大家記不記得我說過我在學寫碼,其實沒學多少,太懶了,左學了一點右學了一點,然後奔去學了UX design的課程,現在又奔回來繼續學寫碼。

從以前開始我一直不懂CSS寫圖案,今天才突然起意想直接在網上搜教程,才發現有好多不同的教學,甚至我以為是很基本的都該懂的CSS碼居然是面試考題,所以還是不能過度依賴網站教程,得看到A之後自己去延伸學習相關內容,網絡真的什麼都有,就看自己想不想得到


上週開始我就有念頭每天記錄自己學了多少,一方面算是日記,一方面算是給同樣自學的人們一些鼓勵,但我又明知自己有多懶,所以乾脆不承諾什麼,什麼時候想寫,寫什麼還是隨性而來吧!


很久沒有看matters跟discord,好像最近多了很多項目,然後Cosmos鏈上的幣都在掉價,剛刷了下好像又有人聊回報低會不會繼續留在matters上的討論,我從上年後半年開始在matters上寫作,到現在算是人氣不大但也有「讀者」(厚臉皮)願意看跟拍手,這當然是最好的鼓勵,但matters最吸引我的依舊是自由度不是硬把文章「專業化」、「精緻化」,把作者KOL化,只要作者願意,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你的讀者也會因為同意才願意追蹤跟拍手,目前人流量較大的中文平台我沒有看到matters的替代品。

希望更多人會看到matters的優點。


封面圖源:cottonbro from Pexels:

https://www.pexels.com/photo/2022-candles-340189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