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聖誕禮物送什麼好|禮物也是祝福~

有聖誕氣氛的禮物們~

禮物我都喜歡送些日常不會買的(非生活必需品),增加生活品質的小東西;或者是朋友捨不得買的,不過聖誕節就肯定要加些聖誕氣氛~

1.冬天適合噴的香水

冬天適合噴一些味道更加溫暖,有一點厚重的味道。

前年生日的時候朋友送了我一瓶Hermes Eau des Merveilles Eau de toilette(橘彩星光),開始聞的時候很不習慣,我一直喜歡自然的香氣,但等到了冬天我再拿它出來的時候就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寒冷的時候拿它出來噴就有一種暖和、安靜的感覺。

圖源hermes 官網
香調:木質東方調
前調:欖香脂 朗姆酒 粉胡椒 橙
中調:琥珀木 龍涎香
後調:香根草 柏木 橡樹
(資料源自網絡)

這個味道適合喜歡木質香的人,味道中性,帶有一點點甜味。持香也相當久,大半天沒什麼問題,噴在衣服上持香更久。

噴完之後我會想像冬天自己在一個充滿胡桃木,深棕色為主的小木屋裡,躺在一個躺椅上,旁邊有紅磚砌起的壁爐燃燒著柴火,我在裡面安靜地看著書,恬靜又溫暖。

推薦送給對方沒用過的香水的時候買容量比較比較小的,朋友送給我的只有30ml,因為只在冬天使用所以用得並不多,用好幾年並沒有什麼問題,也可以預防朋友不喜歡這種味道。

對我來說這瓶香水打開了我對木質香喜好的大門~

2.聖誕/冬日味道的香氛蠟燭

蠻喜歡The Candleholic的香氛蠟燭,首先是包裝很好看,然後香味也特別好聞。

今年它們家出了聖誕相關味道的香氛蠟燭,但我還沒有買過,我自己也很心動想買呢!

圖源:https://hk.pinkoi.com/product/6QVB8q3R

先推薦自己買過的~

圖源:https://www.thecandleholic.hk/collections/petit-collection-%E8%A2%96%E7%8F%8D%E7%B3%BB%E5%88%97/products/sandalwood-suede

"Description: Top notes of jasmine with dark chocolate, suede and cedarwood, on a base of sandalwood, amber and musk." from The Candleholic

這是一款很甜的味道,能清晰地聞到檀香卻不肅穆,很適合在冬天點燃增加室內的溫暖,瓶身透明的橘黃色、金色瓶蓋加上簡約的文字設計,放在桌子上也很好看。

可能是檀香味道的關係,雖然它比較甜卻也讓我覺得有點點嚴肅的感覺,想像場景是在日式的旅館裡,穿著和服坐在榻榻米上,安靜地喝著茶,又或在冥想;冥想的時候,彷彿面前有座大山,前面是深色茂密的樹林,像是加拿大的那種樹林一般的高大。

看評論有的人覺得這款有點像聖誕木的感覺,因為我沒聞過跟聖誕相關植物的味道就不知道了~只是覺得冬日裡面,它真的很能帶給人peaceful的感覺。

我覺得香味是能讓人幸福的~把自己喜歡的香味,某種味道送給別人是一種祝福,希望對方能在點燃的時候想起一樣的溫暖。

3.水晶

不同的水晶代表著不一樣的祝福。

粉晶可以帶來桃花、黑曜石能趕走污濁之氣、黃水晶能吸金...雖然沒人知道水晶是不是真的有這些作用,但水晶好看且代表著贈送人的祝福,跟對對方的了解,知道他的願景;聖誕也是一年的結尾,送一串水晶給朋友希望他未來一年能過得更好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好的禮物。

水晶不一定要送項鍊手鍊,送一些擺件或者原石放在家裡也是很好~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from Pexels

我最喜歡的水晶是拉長石。

網上說最多的是拉長石能夠吸引soulmate,但我查了不同說法之後發現了更多的代表意義:

帶走恐懼,減緩壓力,讓心情平靜、舒緩月經症狀、啟發第8輪(高我)、帶來喜悅等。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偶爾經痛的時候戴它還真的能慢慢不那麼疼了;但更喜歡的還是它能帶來快樂,讓人平靜的寓意。

圖源:https://www.pinkoi.com/product/9Z8ry8jH?category=2&ref_itemlist=ugNNizHN

如果是聖誕派對抽籤送給朋友禮物,這樣的祝福對於誰應該都是會覺得開心的~



希望我的推薦能幫到大家~~

其實不管送什麼只要是含有心意的對方肯定都會開心。

而且送禮物的人總會比收到的人更開心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