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勇敢與懦弱共存 | 我想變成綠谷出久一天

我們的世界看似和平,但在這幾年似乎大家也感覺到了只要有一個因素就能搖擺這種平衡,勇氣跟堅持就成為了非常重要的個性,比起動漫裡的「個性」更為重要,我真的想跟他學習這點。

想了很久想成為誰的一天,想過成為自己挺喜歡的idol,雖然是很難得的體驗,但還是不夠顛覆,想著想著後來就忘了。昨天把這季我的英雄學院追完了,突然想起了這個活動。

綠谷出久在出場的時候就是日漫經典的被霸凌的角色,但跟鳴人不一樣,我覺得這個故事裡面對綠谷出久的描述更加詳細具體,是一個很具體的人格。他跟我完全不一樣,我日出在睡覺,每天只想玩耍,能躺著的日子根本不想動,對我來說這就是快樂,但他卻總能活力滿滿,想著讓自己變強卻不是報復那些霸凌他的人,而是去幫助更多更多的人,也會因為自己無法幫助他人而慚愧,是個很善良的人。

圖源:https://www.twoeggz.com/news/9843721.html

從小他就特別害怕讓他的朋友(他認為的)生氣,總是一臉可憐兮兮的哭相讓別人更生氣想欺負他,對著小事總是驚慌失措,但生命攸關的大事又會有非人般的勇氣,即使肉都潰爛了還是會衝出去打架,就為了保護身邊的人,而我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人,日常需要講理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怯懦,但遇到真的跟生命相關的,需要冒險的事情我可是會跑得躲得比誰都快。

我是個非常惜命的人,但他剛好相反,是個隨時都願意為了保護他人而犧牲的人。

如果能成為他一天,我也想試試,擁有願意犧牲自我的勇氣我到底能有多少突破?

圖源:https://www.twoeggz.com/news/9843721.html

我的英雄學院的設定是大部份人類都擁有名為「個性」的超能力,有的力大無窮,有的可以掌控自然,有的可以操控人心,但像綠谷出久,卻是一個被上天忽略了的凡人,偏偏他卻擁有著當超級英雄的夢,儘管如此,他卻也堅持了這個夢想十幾年,不管被身邊的人嘲笑多少次,也默默地,在暗地裡準備著。

主角光環讓他遇見了歐爾麥特,繼承了他的One for All,依靠著日夜練習迅速地掌握了這個個性,如果我成為了他,還沒日出就起床訓練,一直到晚上睡覺,我的拖延症能不能改過來?每天運動量那麼大,飯量肯定也會大很多,那是不是每頓飯能嚐到更多不一樣的菜色?我在乎的事情確實有點無聊......

要把世界觀擴大一點才行,活在異世界裡面,周圍都是擁有異能的人,一定十分有趣,走路的時候可以用跳的,平常走很久的路咻的兩下就能到達了,One for All具體到底是怎麼使力的呢?動漫裡綠谷每次要用個性的時候就會泛起綠色閃電一樣的光線,是蓄力待發嗎?跟有不同個性的人做朋友是怎樣的感受呢?都是一樣的過生活,在擁有異能反而是平常的世界裡面,總好像一點事情就涉及生死,無法控制好情緒就不止是傷害到別人的心,更容易傷害到他人的身體,甚至把周圍的環境都破壞掉,那麼作為一個即將變成英雄的人,看見這種情況卻又因為沒有正式執照難以出手是不是會難以忍受?擁有異能之後體能力氣就再也不是定義一個人的方法了,就算是小孩也能擁有摧毀世界的能力,死柄木弔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雖然感覺擁有了超能力人類破壞環境的能力更強大了,又更容易互相傷害,但在動漫裡面似乎大部份時間都很安全平靜,感覺雖然人類大不相同了,但還是能抓到其中的平衡,至少不至於造成激烈的社會動盪,Villain跟英雄還是可以維持的一個微妙的平衡,故事雖然這麼設定,但親身其中是不是真的這樣呢?我對此還是挺感興趣的。

綠谷已經接觸了Villain好幾次了,聽到了不少他們的故事,卻能依舊保持心中對善良、和平的追求,他的心理是怎麼維持這麼強大不淪陷的呢?

我們的世界看似和平,但在這幾年似乎大家也感覺到了只要有一個因素就能搖擺這種平衡,勇氣跟堅持就成為了非常重要的個性,比起動漫裡的「個性」更為重要,我真的想跟他學習這點,不過成為他的一天就夠了......我還是沒有這種勇氣每天在生死之間徘徊,而且打架太疼了,嘿嘿!

封面圖源:https://toy-people.com/?=4916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