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難忘的味道|自由廣闊的大自然

我算得上是在全球最繁華之一的都市長大,從出生開始最熟悉的味道各種場景中的空調過濾的味道,在新建沒多久的學校聞到的清新空氣、地鐵車廂內獨特的空氣過濾味道、商場裡偶爾空調開得不夠大在服裝店裡聞到局促的味道......在我第一次離開大城市去到廣闊的郊外、海邊、草原上、瀑布旁,各種沒有被人煙侵蝕的味道,都是我最懷念、難忘的味道

我算得上是在全球最繁華之一的都市長大,從出生開始最熟悉的味道各種場景中的空調過濾的味道,在新建沒多久的學校聞到的清新空氣、地鐵車廂內獨特的空氣過濾味道、商場裡偶爾空調開得不夠大在服裝店裡聞到局促的味道......在我第一次離開大城市去到廣闊的郊外、海邊、草原上、瀑布旁,各種沒有被人煙侵蝕的味道,都是我最懷念、難忘的味道;尤其在疫情開始後,我已經第二年錯過旅遊了——從成年後,我跟家人每年都會出國旅遊。

拍攝於韓國濟州島

2018年,我跟家人一起計劃了逛遍韓國的計劃,當然不能真的每處都去遊歷了,但至少去的地方我都挺滿意的,尤其濟州島跟釜山都是對我們這種都市人來說很新鮮的地方。

在濟州島的時候我們去了牛島,因為不是在旅遊旺季去的,所以人流不算多。六月的韓國氣溫很舒服,陽光不會特別猛烈,也沒有過多的雨水讓綠草發出草腥味,在和煦的陽光下暖風吹拂,空氣中充滿的都是新鮮的植物香。

儘管已經有建設完善的人行道,但是高山還是不多人願意去爬,我本來也很懶的,具體說我其實蠻怕從高且陡的地方下來,但是廣闊的風景一直在吸引著我,而且氣溫也不悶熱,上山難度不高,我就爬了上去,轉頭看到了讓我覺得非常心曠神怡的景色,便有了上面這張照片。我當時覺得,人類常說的自由就是這樣吧,感覺在這種大自然下起舞是非常愉快自然的事情。

幾乎是在這些大自然的鼓舞下,我的個性才從以前的拘謹,什麼都覺得尷尬中慢慢解放。

拍攝於韓國濟州島

在高山、草地的襯托下,我才發現天空原來是這麼的一望無際,藍天碧雲不再是大樓的背景,而是一個讓你覺得心情無比放鬆的必須元素。天空如果有味道,會是怎樣的呢?

有點難以想像,但跟它連成一線的大海的味道我是知道的。

拍攝於韓國

在釜山的時候,我們就住在海雲台,一出門走兩步就是沙灘,那裡沙灘的人不算多,還有人會帶寵物出來散步。我們每天出門就會經過這個大海,回來也是,因為韓國比較乾燥,而且大海是真的廣闊,所以味道跟我熟悉的並不一樣,它只有一點點咸,完全不腥,海風很大,吹得頭髮每天都會打結,但卻一點也不惱人。

拍攝於韓國釜山

海雲台沙灘隔壁就有一個步道,本來是鐵路後來變成了人行道,那裡外面就是大海,我們走了大概有大半條路吧,一邊走走拍拍完全不累。步道中間還有很多岔路可以走去咖啡廳或者餐廳,裡面都是釜山最新鮮的海鮮,價格也不貴,海鮮的燒烤味配上大海,這種快樂真的對都市人來說太寶貴了。

拍攝於韓國濟州島

除了山和大海,還有各種各樣的花香,濟州島出門就有很多花,特別漂亮,圖片中還是我們特地去了一個景點拍的,成果很漂亮,但去的時候並不快樂,人實在太多了,當你旅遊就是為了規避人群的時候卻突然一頭栽進了人海裡,實在無法快樂。

在這趟旅程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多留意身邊的環境,花草滿佈的地方到處都是能拍攝的地方,周圍都有著花香,至於網上的那些網紅地點,大概都被人煙擠爆了,不去也罷。

看到這次活動的時候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這些大自然的味道,實在很難說哪一種是最難忘的,於是我就挑了這次旅程把我記憶中的味道都描述了一下。太想回去了,有機會真想住上個一個月,每天就在步道裡散步,配上海風吃吃喝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