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自學的意義

關於神秘學、玄學or whatever you call,最容易發生的就是被引導觀念,灌輸一些不適合的想法更甚是固化思維,我認為這類學術or techniques應該是由個人思維跟慾望出發的,所以自學是最適合我的方式,也比起找別人諮詢更有安全感。如果說學習占星的門檻,我覺得大概就是對於這類事物的契機、對於自我的好奇心、不自滿的個性以及對物質事物以外的探求心,還有不在乎主流的獨立思維。

自學占星的契機是由幾年前朋友的推薦,年輕生活單純的人,對於愛情總會有著各種各樣的憧憬,當時她很興奮地對我說星盤可以看到自己的理想型甚至是未來的另一半,帶著好奇心我就去搜了自己的盤來看。

初學者對於這種每個符號都不懂的圖表當然是一臉懵的。

都說自學最難的是第一階段,當時幾乎就放棄了。後來在網上搜索了很多別人的自學經驗、書本推薦,當年豆瓣也有很多的分析文章,於是一步一步就研究到現在了。

可能有人會問,好奇的話為什麼不去找占星師諮詢就好了?

我在學習中也找過一些博主交流,不難發現每個占星師所給予的分析跟諮詢意見很大一部份都是來源於自己對於世界、社會、人類的價值觀,準繩度也會很大程度地受到這些觀念影響,所以一個適合且認真的占星師是很難找的,當然當作娛樂的話可以隨意找,只是當我對於這門學術有著想要深入了解的興趣的時候,自學是排除偏見的最佳方式。

自學占星的門檻並不高,跟中文類的神秘學不一樣,它不止有著深遠的歷史還擁有更完整、廣泛的知識傳播,而且也有很多簡易的app自行組成星盤,現代已經不需要自己去學習怎麼畫出星盤了,接下來就是了解星座、行星、宮位、相位以及最重要的,去融合知識成為成為幫助自己與他人的工具。

現代占星側重的除了預測,還有就是心靈成長部份。它是一個詳細的工具,把你的個性刻畫出來,對理財的觀念、不同人關係的處理、原生家庭帶來的創傷、自我個性的缺失......不管是低潮的時候想要找到擺脫的辦法,還是當成一個幫助生活遇到更美好事情的途徑,它都是很適合每個人去掌握的工具。

如果說學習占星的門檻,我覺得大概就是對於這類事物的契機、對於自我的好奇心、不自滿的個性以及對物質事物以外的探求心,還有不在乎主流的獨立思維。

學習的這幾年來,我給自己、身邊的朋友甚至還有一些朋友推薦的客戶都看過星盤,聽到了不少的人生故事,也給他們了一些建議或者說,開解,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有動力的話,可能會寫一些對占星的體悟還有分享看盤的故事吧。

封面圖源:設計盒子https://www.shejihz.com/archives/50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