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隨筆。思考產生奇蹟

我特別喜歡看的一個youtube頻道叫老高與小茉,經常打開我的腦洞。為什麼世界各地會有相似的金字塔設計、為什麼地球會存在、宇宙是怎麼來的...?科學解釋不了的事情總是更加有趣,我喜歡關注生活瑣碎事情以外的事物。

人類總是特別傲慢,我跟大部分人都很難溝通我真正感興趣的事物,占星是迷信、預言是瞎說、量子力學是巧合,總之科學能解釋的才是正途,以外的事情有無邏輯都並不重要。但問題是,他們懂得科學嗎?科學是尋覓未知嘗試用數據去解釋,人類從來不是世界的主宰者,只是生活在世界上,流盪尋覓生存方法的生物。我喜歡老高跟小茉,主要是他們喜歡發掘各種未知的可能性,相信各種可能,從不傲慢地用自我思考去認定任何不能解釋的未知。


圖源網絡

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佩服於第六感的準確度,它在每次抉擇中都會出現,但並不是每一次自己都能感知到第六感的答案。在我的經驗之中,在我感知到它而去選擇的時候,一般都不會錯誤的,至少一定不會是我覺得差勁的選擇。

直到我看了老高與小茉,才第一次聽到量子力學這個東西,我承認我挺無知的,這點我並不否認。量子力學的使用方法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知道它的原理是什麼,簡單而言,就是主觀改變客觀存在。我所好奇的,是如何把它淋漓盡致地在生活中使用。於是我開始了各種嘗試:以前去餐廳吃飯,總是會猶豫自己吃什麼才好,吃意麵還是米飯;喝什麼飲料,什麼都想吃又怕踩雷,想了很久到最後選的還不一定好吃。現在就不一樣了,拿到餐牌之後看到第一個想吃的,就選它,不用猶豫其他的也省了不少時間,而且還都真的好吃。

想要的東西現在沒有,不用擔心,相信自己總會在最適合的時候得到它,然後真的在不久的以後能用最好的價錢把它買到手。


最新一集老高就提到了說曹操曹操到這個例子,當人把事物賦予了意義:我在想某個人的時候某個人就出現了,兩者就是有關聯的存在,這層關係不是因果,而是意義。榮格把人的意識分成了三層,最淺層的是意識,第二層是潛意識,第三層是集體潛意識。

第一層是最容易解釋的,就是人的思維;第二層用占星的角度比較容易解釋,就是星盤裡面的12宮,人類的深層思維,這種意識不同於1宮的自我,人類是難以感知到的。在做思考跟抉擇的時候人經常認為是意識決定了自己的選擇,但潛意識這時候就會默默出現的去更改或者鞏固你的抉擇,選擇困難症大多就是意識與潛意識的糾結。這種潛意識可能來自於幼年經歷、教育、個性或者其他因素,總之要等到你意識到它的存在然後嘗試去觸碰的時候,才會發覺到原來思維可以更加寬闊。第三層集體潛意識是更加難以觸碰的範疇,當你未知的時候已經被某個思維去改變了自己的主觀意識,從而再去改變客觀事實,這裡面發生的改變甚至可能自己永遠都不會知道。預言的實現就是因為集體潛意識。


所以,當人類把自己思維貢獻給了某個集體,就約等於了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了他們去選擇,讓他們的思維決定了你的思維,他們的對錯決定了你的對錯,讓他們的主觀改變了世界的客觀現實,這件事情,是極度可怕的。

我從來對人都是抱有警惕的,喜歡某個人是因為喜歡他的思維模式,當他改變了,我就不喜歡了,當他觸及了我的底線,我就會對他反感,又或者,當我發現這樣的思維其實是錯誤的,我就會改變。當你對一個人產生喜惡的情感的時候,其實是自我思維的反射,所以對於愛與不愛,人應該更灑脫一些,而不是糾結在你曾經喜歡的幻想,死纏不放。

我最厭惡的,從來都是偶像崇拜。而能改變自己的,是進化自己的思維,相信自己,相信別人也會對你擁有一樣的感想,然後努力地用主觀,去改變客觀的存在,這點,能套用在任何方面。

圖源網絡

看到這裡的人,應該能發現其實奇蹟不再是奇蹟,一切都是可控的,一切未來都是可期的,當你比別人更加堅信的時候,你就能改變集體潛意識,當你相信願望能達成的時候,它就必定能達成。可以用一些小事情來增加自信吧!今天試試去買自己很想嘗試但一直沒買的飲料,堅信他一定如你想像般好喝,明天可以去試試自己一直想做但沒做的事情,一定能成功。

當然了,只幻想沒行動是沒用的。(shocked?hhhhaa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