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生活小片段

前陣子跟朋友吵了一架,她很喜歡一個作者,但那個作者涉嫌抄襲了,幾年前網上就有調色盤,怎麼看都是照著抄,但朋友說:“我相信她不是個會抄襲的人。”我不能接受這個解釋。我曾經也喜歡過這個作者(但是因為認真看了她的文章觀念跟我差太遠所以就不喜歡了,更何況當時就看到了調色盤)。人與人之間有很多性格上是不一樣的,我喜歡自省,所以發現了錯誤並不會不願意去道歉更正,但我朋友不一樣,她是只會看到喜歡的人的美好的一面。對我來說,抄襲就是抄襲,喜歡的人看證據抄襲就是抄襲了,怎麼可以用人格來為她洗清嫌疑,所以我沒跟她繼續溝通了。對我來說,尤其是一個創作者,抄襲是人格的底線,她的堅持讓我覺得可恥。

時間會告訴所有人一個答案,或許一個作者因為名氣而永遠不會因為抄襲而得到懲罰,但是我相信karma,所有人最終會為他的行為得到讚賞跟報應。


又是朋友,她最近談戀愛了,她是一個宅家都能交到男朋友的人。我把消息告訴了別的朋友,一個母胎單身,她好羨慕啊,畢竟大家都用交友軟件,怎麼有人能脫單有人怎麼都不能呢?

我每次都說這是想法問題,我們要求太高了,要跟自己契合、要好看、不能太矮,就是契合這一點基本就難若登天,我那位朋友就不一樣了,她總是能看到人好的一面,我覺得不好的男人她都能吹上天,覺得很優秀很體貼,雖然最後被坑的機率也是有,但是能脫單呀!

我跟這個朋友就是兩類人,但是也沒說誰好跟不好,謹慎的人真正交到的朋友都很親密,也能知道人類不可能找到完全符合想像的對象所以可以磨合忍耐;幻想度高的人雖然不容易找到真正契合的人,但有的人騙著瞞著就一輩子了。都能過得很開心,只是性格不一樣。

雖然我不確定朋友的另一半是不是好人,但是她開心就很好。繼續單身的人雖然偶爾會鬱悶怎麼都喜歡不上任何人,但至少不會委屈自己去跟別人相處。

圖源 《愛小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