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 自學占星到接受諮詢

空閒時間一點一點學習,很快就能看懂一張盤!

學習占星的門檻很低,網絡上有太多供我們自學的電子書跟文章,還有不少的討論區有案例跟分享,只要有興趣,總能搜尋到非常多的資訊。

從四五年前開始自學占星,過了兩年左右就開始有朋友推薦客人來找我諮詢,算是從興趣轉成了一種賺取零用錢的小職業;

學習占星的契機是對占星的好奇,還有對未來的好奇,到後來接觸了更多關於心靈、潛意識的知識,更讓我覺得學習占星是有趣且有用,是一個能幫助自己跟其他人的工具。

基本概念

占星的門檻比起其他神秘學都來得低,12星座是我們從小接觸的東西,無論我們對它了解有多少都總能在這個話題上說上幾句話,也更容易對它產生持續的興趣。

學習從實戰開始,一開始我就先找到網站、app開出自己的星盤。我並不是從看星盤圖開始學習的,而是學習它的各種參數。

星座是什麼?
行星是什麼?
宮位是什麼?
相位是什麼?
什麼是順行、逆行?
最後,各種參數組合起來是什麼意思?

搞懂這些已經花了我很長很長的時間,學習真的去看盤本身,認識符號已經是之後的事情了,對我來說應用、解析,比起搞懂理論、歷史更為重要,甚至我並不太好奇這些知識。

書籍

我擁有數十本關於占星的電子書,當然不是每本都看了,更沒有一本是我從頭到尾都看完的;在我需要什麼樣的知識的時候,我就翻開相關書籍,找到解答。

占星全書

占星全書是是我看的第一本占星相關圖書,它包含了所有基本的概念跟解析,可以說看懂、了解了這本書,就已經基本能看懂一個星盤了。

占星流年

占星流年介紹了看流運的不同星盤,這本書用最簡單的語言告訴讀者本命盤與其他流運盤的分別,以及每個盤的來源、重點。(魯道夫的書籍全部都很棒~~)

初學階段,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用太陽返照盤、月亮返照盤來看流運的,太陽返照盤截取上一年的時間來展示用戶未來一年的運勢,月亮返照盤則是一個月,這跟它們的重要性相關,使用這兩張盤是因為分析它們的邏輯跟本命盤是一樣的,學習本命盤的後直接把概念切換成流年、流月運勢即可。

等到對相位的概念更為熟悉後,我就學習看行運盤,現在來說我用行運盤作為流運預測的頻率是最高的,因為它能同時透過不同的行星移動作為觀察點,看出流日、月、年的重點,再以其他盤作為輔助,細化細節。

PS。除了人之外,一個地方的出生時間、地點也可以形成該地方的命盤

人生的十二個面向

知道基本的知識之後,為了細化每個解析,就會想要更深入了解每個細節。這本書詳細說了12宮的代表以及深意。

占星相位研究

這本列了不同行星之間發生相位可能的解析,如果不懂得應用的人可以看看這本書去學習。

還有很多其他書就不介紹了,基本上打想要知道的關鍵字空格書籍,都會出現很多人的推薦。

整合信息,給予答案

整合信息並不容易,歸根結底考驗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分析能力、共情能力、理性。不同的書籍尤其古代占星都會給予很多的預測公式,用好跟不好來判斷一個人的人生,甚至我遇到的八九成客戶跟預測的人都會問/給予這樣的答案,如何幫助客戶甚至自己去擺脫這樣的思維是非常重要的,世界所有人生在盤中都是中性的,有情緒、傾向的從來都是人類而不是盤中的信息

也有很多信息是落後無法在現代套用的,例如有一個說法是用金星觀察男性的愛情、火星觀察女性的愛情,這其中蘊含的兩性性別定型對我來說在現代已經並不適用了,而且性別也並不單一二元化,所以我自己並沒有取用這個公式。

價值觀幾乎完全影響了一個人的推測,傳統文化裡分手、離婚都是不好的現象,不少人會因為看到這樣的未來而對對方進行勸阻;不少客人也會就此對我進行諮詢:「對方看起來跟我並不合適,我們應該開始/繼續關係嗎?」

這時候比起給予我們腦中的答案,我的做法是引導對方給予他們自己想要的行動。

「我確實覺得你們的性格迥異,對方的條件也不符合你的要求,你們在一起後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摩擦,但你如果因此而不開始,你會後悔嗎?你會想要嘗試去努力嗎?你很在乎在這個時間點要發展長線關係嗎?」

對方一般都會有答案。

我並不認為我一定要把所有看到的事情告訴他,或許我知道他們在一起會面臨分手,但在一起的意義並不是只有一起直到生命的結束,我們每個人都會在每個選擇跟生活中學習許多,如果對方是這樣的價值觀,我就會留下開放的答案,也或許他們真的能相互改變?這時候合盤就很重要了。

我看過很多的盤夫妻性格不合也一直走到了中老年,當然原因各不相同,但我們認為的合不合適從來不是對方所認為的,分析命盤最重要的是共情盤主的想法,給別人建議而不是去指導他人的人生,成為他們迷茫人生中的一點光亮,讓自己去選擇自己要走的道路。古代占星講究宿命,因為古代幾乎就是出生決定命運,人類一生的選擇並不多,而到了現代,我們每個人都能隨時改變自己,一直都擁有無窮的可能性,只要有一個契機去開發這個道路。


那麼實際怎麼整合信息呢?

初學的時候我會開啟信息頁,「1宮落入雙子座,宮主星水星飛入10宮的白羊座。」我們逐個信息破解,關於自我的宮位擁有雙子(水星)多變、機智的屬性,飛入了事業、社會地位的宮位,而白羊座剛好代表1宮。

也就是說,盤主在展現自我上,是經常帶著主觀、衝動的表現的,但由於他機智、且思維敏捷的關係,儘管他表達的時候較為外放,別人看待他並不反感,相反還會認為他友善且善於表達,而他人生的關注點投放在事業跟社會地位上;想知道1宮更詳細的解析就可以去看1宮的宮內有什麼星曜,想知道盤主既然重視事業,在事業會有怎樣表現可以去看10宮的宮主星、落入和飛入的星座宮位,以及宮內星,然後一連串起來就能分析完12宮的盤內信息;學完主要星曜之後也可以看看小的星例如南北交點、宿命點等。

開始的時候用自己或者朋友的盤是最好的,寫成一篇文章之後發給朋友詢問他的意見,然後再去矯正補充自己的分析。

初學者需要看很多很多的盤,可以在網上搜索,也可以問朋友,最好是能得知更詳細仔細的信息讓自己去分析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在這樣的盤裡發生,到底是哪顆宮位、哪顆星、哪個相位導致的,從書本、資訊的平面信息慢慢轉化成自己看盤的一套邏輯、方法、習慣。


有人說研究神秘學的人在本命盤中或者流運中都會有著相關契機,8宮代表著神秘事物;9宮代表著探索更抽象的思維、事物;12宮代表著精神、集體無意識的探索。

有興趣學習占星的大家也可以看看觸發的時間點自己的行運盤有怎樣的星象~

寫文時間所產生的命盤(占卜也可以用諮詢即時的時間地點起盤):

空閒時間慢慢堆疊,不用半個月你就能看懂這張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