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喜歡的生活其實就是安然兩字

青山綠水,新鮮的空氣,人與人之間和善卻不過於親密的距離,不需要通勤,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事業,想要的都能慢慢得到,其實我想要的也不過是安然兩字。

生活轉折期總是會考慮很多各式各樣的事情,未知的事情太多,喜歡的事情其實也很多。嘗試過的工作不多但也不能說少,但是如果問我是不是有一條路走到黑的慾望,我是真沒有。

對於命運讓生活軌道轉換我其實沒有什麼反抗跟不願意。

時代的轉變身邊幾乎沒有朋友不是在考慮未來的,作為一個喜歡觀察的人我發現每個人的思維都很不一樣。朋友A思考工作會想到晉升空間但是不會思考行業前景;朋友B會思考城市環境但是對於其他都很迷茫,朋友C會想整體環境去做調整不會去選一個固定職業。我分析了一下,A喜歡穩定環境所以選定一個行業就不想打掉重來,但是缺乏蒐集跟分析能力;B對理想生活有著憧憬但是沒有認知短期目標的能力;C屬於很理性不會去幻想的類型。

每個人因為擁有不一樣的性格所以就算起點一樣但是選擇的生活都是截然不同的,也導致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其實我跟他們都一樣,並沒有想做什麼大富豪,沒有想要四百坪的豪宅、想走就走的直升飛機、隨手就買的名牌,大家想要的都是有安全感的生活而已。做什麼樣的選擇誰也不能說對錯,但是好的結果卻能夠定義人生。

好的結果,是想要的能得到,是從來不去往回看覺得當初要是改變選擇就好,因為只要擁有了這種想法,就不可能獲得快樂。我並不是別人定義的成功,甚至會是別人目前會是人家覺得的人生差等生,但是我從來沒為自己的選擇後悔過。快樂的生活,其實就是滿足於自己的選擇。我既然不想做富豪,就可以比富豪多睡很多個小時,銀行戶口少了很多個零,沒錢住五星級酒店;但是我可以找最乾淨方便的民宿,看著外國的街道感受本地的氣氛,喝著最便宜的Americano當早餐,跟朋友分享一個餐點,感受著自己的人生,我不覺得比別人失去了什麼快樂。

我喜歡的生活,是一茶一糕點,一房一家人,不用去做不必要的交際,擁有著愛人,可以把所有的分分秒秒都分享給他。安靜淡然。

圖源網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