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人生的進程

有的人永遠停留在自我獨立、有的人永遠陷入在童年去為此後的所有事情做出抉擇、有的人永遠都喜歡合群......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意識到人生是豐富的,每個經歷其實都在推動我們去觸碰世界的每一處,去提問、質疑、自我解答。占星是一個道具,去幫助每個人豐富自己的內心跟人生,去找到自己真正所愛,去面對我們的恐懼跟擔憂。

占星有12宮,代表了人一生的進程跟循環。以四分法來說,1-3宮代表的是個體意識的獨立過程,4-6宮代表的是家庭、童年帶給自己的影響,7-9宮開始從自我發展到與社會的接觸跟溝通,到了10-12宮,人類開始尋找自我的界限,去試探探索,從社會中確認自我,又去找尋更深層的意識世界,最後再次回到1宮,確定自我。

這大概是每個人人生規律式的循環,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意識到這些,去體會每個階段或環節,也可以說是關卡。

有的人永遠停留在自我獨立、有的人永遠陷入在童年去為此後的所有事情做出抉擇、有的人永遠都喜歡合群......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意識到人生是豐富的,每個經歷其實都在推動我們去觸碰世界的每一處,去提問、質疑、自我解答。

占星是一個道具,去幫助每個人豐富自己的內心跟人生,去找到自己真正所愛,去面對我們的恐懼跟擔憂。

今天剛好看到有網友提到很多人總是喜歡外貌羞辱,我認為如何跟人溝通其實是跟童年經歷相關的,當我們在自我還沒確立的階段接觸到他人,我們的想法與大人的灌輸一直息息相關,占星的十二宮一直互相關聯而非獨立存在。我的童年身邊都沒有人會去批評一個人的外貌,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剛好遇到主流人被認為外貌有缺陷的同學,所以老師會藉著機會教育不能以貌取人,人的重點在於內心,於是批評別人外貌這個奇特的角度從來不會在我的腦海裡出現,更不可能被這些話傷害。知道一些人熱衷以此傷害人已經是我衝破同溫層之後的事了;後來認識了一個朋友,他說從小親戚就會諷刺他長得醜,所以儘管他根本一點都不醜,甚至是好看的,也不會自信地去喜歡自己的外貌。童年就是這樣的一根刺一直插在他的胸口。

如果人沒有辦法從中掙脫,去學會喜歡自己,就會一直沉浸其中。

某朋友的長輩就是如此,因為從來沒被親人愛過,所以直到中老年也會為了親人去付出所有,給予金錢,深信他們所言,就為了得到他們的一絲愛意,可想當然,一個幾十年都沒付出過愛的家庭怎麼可能會在幾十年後突然發現自己是愛他的,所以他只能輸得一塌糊塗,這根箭是可以毀去一個人的人生的。

我們做出的選擇,大部份時間都是用直覺去選擇的,儘管我們真的花時間細細分析,更多地也是固步自封,所以接觸外面的世界很重要,人類並不是能夠自由出境就代表自己的內心是自由飛躍的。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如何獲得自信,一個沒被愛過的人如何放下自己不會被他們所愛的事實,是要有其他人告訴他,你其實是可以幸福的,你值得,你很好,他開始思考了,去選擇相信,再開始認同自己。

交友、愛情,都是自我選擇的社交,但上天總是會給我們一些意外作為契機去接觸到我們從未想過的事情,去跟從未接觸過的人相遇,去愛去厭惡,從而發展、堅定自我。

人類以工作換取價值,多少價值就是社會給予自己的肯定,這是另外一個機會去定義自我,然後當我們看到了更多人不同的生活,認識共情他們存在,我們就會思考世界為什麼會有相似跟截然不同的人,我們去改變他人,去說服跟被說服,我們思考語言是什麼,又為什麼有的想法根本不需要用說法來溝通,我們開始思考世界的規律,去想我們在世界,人類之外是怎樣的存在,人類又為什麼是這樣活著的,這些沒有答案的議題推動我們去思考,幫助我們思考我們應該怎麼生活下去。

由此從出生到老年,人類都在一直思考,應該說人生的進程本來的設定需要人類一直思考。有一句聽到膩的話:有的人活著,但他已經死去了,雖土但很準確,如果一個人停頓在某個位置,或在乎別人為什麼不聽從他,或在乎童年在乎父母,或在乎愛情友情,或是金錢慾望,無論如何,無止境的執著都會給他們帶來煩惱,他們沒辦法感受到自由的空氣,沒有機會去體驗解脫的愉悅,星盤為什麼設置了這麼多星星又設定了12宮位,自然是告訴人類你們的人生應當是自由寫意的,應該是所有部份都能碰觸跟有其優勢的。

儘管每個人都只在星盤裡有著一樣的星座、宮位、星星,甚至同時間同地點出生會擁有著一樣的星盤,但他們遇到的事情也注定是不同的,選擇也是,機遇或許相似,但絕不一樣,不要屈服於自己,也不應該輸給命運,它永遠是一個工具,甚至是可控的樂觀的,在音樂盒裡舞動的芭蕾舞者是不是真的在笑只在於你怎麼理解。

我希望所有人明白每個人都應當是自由的。

封面圖源:https://www.dawn.com/news/156496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