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一些日常3|朋友的工作、攝影獲獎

我開玩笑地跟朋友說,以後投藝術類的工作我一定把這項寫進去,證明我的藝術細胞!

我的朋友問我她跟老闆的合盤看起來怎麼樣。我其實不是很願意在雙眼能看清的情況下還去用占星或者其他方式去幫助身邊的朋友,無非是確認一個事實,但我知道她在追求一個說不定他們能融洽相處,她還能好好工作下去的理由。這份工作薪資很好,卻沒有一個會尊重她的上司,甚至會帶來極度不安的狀態,我們都是打工人,誰也知道不能瀟灑離職,應該怎樣權衡也不用我去給太多建議,多了就是說教了,總之,我沒有認真看他們的合盤,也沒再說更多的話,有的選擇是需要一個誘因或者時機的,我覺得我現在不能成為這個契機。

說起來,她大概計劃了大半年要換城市工作,幾乎是在上個工作開始的時候就想著要離開,她跟她老闆相處得不太好,工作並不開心,偶爾很壓抑的時候就會找我打電話聊聊天,她說很喜歡跟我聊天,因為我總是能一語中的,找到問題的癥結,讓她去解決她,不能解決的就不要再去一直斟酌,我很開心在她眼中的我是這麼美好的。大概在她掙扎了很久很久之後,我幫她看了星盤,抽了卡牌,說她那幾個月有機會離開的,這大概就是契機,她去投職了,然後很快地找到現在的工作,只是改變不總是完美的。

很有趣的是,她因為工作原因需要我去幫忙參賽一個攝影比賽,我便去投了稿,當然是找我覺得不錯的照片,但我也沒有真的認真學習過拍攝,大部份都是靠我自己認為的美感去拍攝跟調色的,居然獲了獎,獎品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聯合辦賽事的專業攝影師的紀念品,但是我覺得很棒了,這大概算是被肯定嗎?

我開玩笑地跟朋友說,以後投藝術類的工作我一定把這項寫進去,證明我的藝術細胞!

今天還是附上我自己拍的照片,是旅遊的時候拍的,每次看到自己拍的照片都覺得很快樂,不知道你們拍照的時候會不會有一樣的感受?

不過拍攝也是我近幾年的興趣,往年拍完了就喜歡封存,然後內存爆了就刪掉,大概因為沒有付諸感情在裡面,所以拍得隨意,刪得也隨意,只是如果用心調了光線、角度,後期又再花心思調色,每一張照片都有自己的愛在,所以也希望看到照片的人也會有所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