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umi
Kukumi

---

給一把傘的悼念文

對於你的離去,我很傷心。
我不但為你的離去而傷心,也為我不得不選擇讓你離去而傷心。

確實,當媽媽告訴我她背著我買的這把傘送了一個星期也沒有送到的時候,我並沒有在意。總是能送到的。更何況,我無法理解她為什麼那麼執著地在根本無法出門的情況下買一把根本就不缺的傘,只是因為我有一把,而她很喜歡,也想要一樣的。我說你用我的就好,她不願意。

一週後,你終於在一個早上到了。我把包裹遞給我媽,便繼續去工作,沒過多久卻聽到她快哭了跟我說傘已經壞了。我上前看,發現整把傘已經彎成一道曲線,完全不是湊合用一下的程度。我看了看已經有些損毀的盒子,心想只能退貨了。

就在這一瞬間,我忽然想到你今後的命運。從工廠裡生產出來,可能在工廠呆了一會兒,可能隨即就被送上車,運往遠近各處。不管怎樣,終於可以到一個人家裡去的時候,卻在路途上顛簸了一週,也許還有大包裹的欺負擠壓,不知怎麼的還在過程中受了傷。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發現?還是你依然很期盼來到新家,以為終於可以安頓下來,做最適合自己的事情。沒想到剛一到,從漆黑的盒子裡出來,看到暖黃的燈光,迎接自己的卻是失望和嫌棄,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被塞回了盒子。也許你早就料到,在回到盒子之後默默地說了一句“果然。”

我真的很傷心。我知道一切都不是你的錯,可是結果卻都讓你來承擔。

但我還是把你送了回去。

我不敢想像這之後的事情。我們會拿到退款,然後一切恢復正常。你呢?依然嶄新的你,還套著透明的塑料袋,卻可能要被當作垃圾處理掉,最終只能自認倒霉嗎?

我想告訴你,我是多麼想留下你。可即使是發自內心的,依然顯得那麼虛偽。

我越想越傷心,只能安慰自己,也許你並不認為自己只能被當成一把傘,從出生到壽命的終點都被人安排好。你也許不認為一把傘的工作,是最適合你的工作,更不願意在不適合自己的事情上被人利用。

而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你拼了命的反抗。

但無論如何,我都愛你。或許是一廂情願,懦弱又無力,但我依然愛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