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zhe
Haozhe

关心和「人」这个概念有关的一切

德律风

当电话铃响了6声的时候,我决定接这个来电。

「喂?」

回应给我的是一长串「嘟嘟」,电话那头的人等不及,挂了。

我却有些好奇,是谁呢?我以为现在不会有什么人会打座机来联系另一个人,这方式在现在有些「古朴」,响了这么久,也不像是推销公司的把戏——推销公司总是自以为高明,倒也还有些无聊的人会上钩。

是不是久未联系的老友呢?新交的多半不知道这个「古老」的号码,若是老友,这电话没有接到就显得有些可惜了。不过也还好,想见我的老友总会找到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候见我一面。

我望向电话,有一点失望。它太老了,没有时髦的显示屏,也不像那些新出的「聪明」机子可以把号码报了给你听。我不太喜欢的那个人来拜访我时向我提起过可以换一台电话来用,至少功能新颖齐备些。我不太喜欢他,赌气似的没有理会,微笑着充耳不闻。哎,因人废言终归不好。

电话没再响起来,我也没有再理会。刚刚在干些无聊的事,正好现在休息会儿。

窗户外面的天挺蓝的,没什么云。可是我喜欢云,喜欢看云的变幻。蓝蓝的天空很好看,可惜的是太单调。

关了窗子我想,这并不是一次成功的休息。绕着屋子转一圈,喝了口水,在桌子旁又坐下了。桌子上的电话很安静,仿佛一直在那里不曾响过一样,仿佛它一直以来的安静一样。

我怀疑起自己来,它响过么?有没有可能,我重复了太多无聊的活动产生了幻听或是奇怪而可怕的邻居开大了响声在看无趣的电视购物而恰巧我听了去再或是我累了真的累了不过是找个借口开始了刚刚不太成功的休息。

可是,应该是响过的,响了好久我才决定接起来,可惜电话那头的人等不了再久了。

我看了看表,时间走得慢极了。现在要干的事情并不是那么重要,应该还有空闲去研究下胡思乱想的自己。

望向窗外,蓝天上一蓝如洗,还没挂上白云或是其他颜色的云。电话安静依然。我觉得,好像有,一点点的不真实。

又等着那极慢的时间晃荡了一圈。我望着单调的天空,耳朵注意着电话的动静,思索了一会,决定探索下这无聊但有趣的一切。

我拿出手机拨了座机的号码。好奇地看着它,看它会不会有什么声响——说不定我的电话根本就不会响也有可能,或是它不会像我想的那样响。

声响好像是有的,嗯,应该是有的。可是我在想着些其他的事情,没法专注地听到真切。

而且,而且。

「嘟、嘟。」

耳边更近的也更真实的是手机听筒里的反馈。

啊,我突然发现自己在做一件不那么重要,甚至没有意义的事。比这无聊世界更无聊的好像是这无聊世界中的自己。

嗯,那没错了,果然是这样,我早就知道。

这样想着,笑了笑。太累了,或许我该休息会儿了。

我决定在手机听筒反馈第7声前,结束这个不知所以的去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