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茉莉
H茉莉

纠结怪+神经质 好想去台湾打工的大陆人,药学出身,目前在做临床试验相关工作。

如何才能逃脱加班这件事

无论是因果论,还是现在决定论,加班始终是件开心不起来的事情。

2020年9月,我做出了离职的决定。记得很清楚,在电话里跟我的line manager讲话的时候,后面基本上是哭着讲完的。

在此之前我是一个因果论者,我觉得是自己性格的原因,较真,不懂变通,不会表达,导致我在CRA这个岗位上做的很辛苦。再加上疫情原因,CRA仍需要按时按点的出差,我心情就慢慢抑郁了起来。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我当时是需要一个抑郁的借口来逃避没完没了的加班,来掩盖自己并不及格的社交沟通技能。

休息了将近8个月之后,我又重新出发了,在这8个月时间,我尝试找过其他的工作,因为计划了攒钱的这项活动,所以薪水就变得尤其重要了。挣扎了许久,最终还是回到了原来的岗位。入职的第二周,就回到了原来的那种生活状态,加班,熬夜,不健康的过着。室友说,要毁掉半年积攒的好心情,1秒就够了。我推荐了首歌给她,让她在工作的时候听。不到30秒,她就回复我,你工作的时候都听这么吵的歌吗?我说,是的呀,这对集中精神,对抗阴郁的心情有奇效。今天是本周下班最早的一天,作为纪念。

P.S.我推荐了TXT的 I konw I love yo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