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我不知道

疫情期間的愛情,每分每秒都在這個小房間裡。




圖片來自作者


‘可是這個我覺得有需要再討論下去說,反而在這種情況,在我看來呢,更能夠有理由讓你不獨居。因為不獨居,共居已經不是一個那麼現實的互相照顧的需要,而變成純粹的關係,就是共同體,相依為命。

我這樣跟你在一起不是為了我病的時候,你能照顧我。不為了我死了,你替我收屍。不是為了吃飯,你替我弄。我就是要跟你在一起,在這個空間。’



圖片來自作者


今天他睡醒說他做了個很真實的夢,其實也就是在夢裡跟我在一起 之後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裡。抽著backwood,終於坐下來特別high。他跟我說這種high的感覺非常真實。而且他體驗過那種感覺。

他說覺得異常空虛,感覺缺失了一半的自己。

他邊說我就邊在他胸膛上哭。


我們倆都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生活,他在這個異國他鄉,到處都是他不熟悉的東西。

當然有些時候他的暴脾氣非常讓人惱火,會讓我覺得為什麼要受這個氣。

但是啊,就躺在那裡跟他說著話,看著他剛長出兩天的鬍子,一個個都戳痛著皮膚。

又或是摸著他那後腦勺不規則的髮際線。


僅僅加起來有兩個多月的同居時間,養成了很多小習慣。這種習慣是永遠都會懷念的。


我們晚上刷牙前都要對碰下牙刷然後再各自刷牙。

我們有自己的握手方式,從那次他跟我說幫派都是怎麼握手的那天。


每次我生氣他都用盡全力逗我笑。

他的方式每次都讓我止不住地邊笑邊感動得流淚。


今天凌晨他跟著popping的節奏唱了三首freestyle的歌來表達對我的愛和被原諒。還試圖押韻每一句話。


他就是那個一眼就吸引住目光然後再也不走的那個人。



圖片來自作者


剛剛我們在計算我們分別離家有多遠,說實話,我都不太記得我的家在具體的哪條路。最後得出來的結論是,我離家更遠,和距離他家差不多。

我們住在這個安全的中間地帶。


我討厭在微信上打的每個字都要自我審查,所有的違規都可以在鐵拳範圍內被邏輯說得通。

我爸給我發的那些中年人洗腦抖音,讓我意識到,即使是九八五大學生也依然生活在魔爪之中,躺在床上覺得自己學到了一些東西,知識和智慧。

真的是諷刺,畢竟我們連小學學到的字都不能打,詞彙都不能運用。


當然這篇寫出來也是為了讓自己知道,這樣的愛情來之不易。

他在浴室裡,在走廊和房間的通道間,跪下來説,好的,獨裁者。

那牙牙學語開始的中文。

他那狹長的身軀橫亙在那裡,緊貼著地面,親吻我的腳面。

我說你快起來。

當初因為他太喜歡我了,和那極度用力的能量,當然還有他超級好看的臉龐。

喜歡他的肩膀,他的鎖骨,他的捲髮,他的鼻尖,他的屁股,他開心的樣子。

喜歡他。

愛他。





















20200412上午四点二十五于旺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