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龍
郝海龍

Poet, Writer, Lyricist, & Podcaster.

单曲《一万公里》:从北京到巴黎

一万公里(词:郝海龙,曲/唱:王念北)

单曲《一万公里》(词:郝海龙,曲/唱:王念北)

—— 你为什么会选择去法国?
—— 你为什么会从法国回来?

回国的这几年里,在和各种朋友的闲聊中,我一直在回答着两个问题。最初它们带给了我许多困扰,因为我面对的是一个伤心的故事;之后它们让我疲劳,因为我面对的是一个无奈的故事;接着它们让我烦躁,因为我面对的是一个无聊的故事;最后它们让我开心,因为遥远的记忆终于变得美好。

其实,对于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我早就写在了这首歌里。这首歌的歌词写于 2014 年,当时的我坐在法国塞尔吉的 Studio 里,正准备离开。经过前后三年多的制作,终于有了今天这个版本,希望每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人勇敢坚强,相信爱情。

郝海龙
2018 年 5 月 21 日


《一万公里》歌词

词:郝海龙 / 曲:王念北

你说阳光下的巴黎很美
可巴黎却总是风雨如晦
细雨冲走了旅人的足迹
洗不掉你我伤心的回忆

飞机带我飞过一万公里
只为再次感受你的气息
请告诉我黄昏的西岱岛
哪里有蜗牛爬过的痕迹

一万公里 从北京到巴黎
谁会来品尝 瓦兹河的水

一万公里 我们心灵的距离
关于爱情 是不是还有奇迹

我找到穿越心灵的航线
却找不到你搭乘的航班
你说你就住在瓦兹河畔
塞尔吉的鸟却影只形单

我想写一个真实的故事
你却只在意灿烂的瞬间
海誓山盟沦为你的消遣
曾经的承诺像巴黎的天

一万公里 从北京到巴黎
不愿再品尝 孤单的滋味

一万公里 我们心灵的距离
关于爱情 我已不相信奇迹

2014 年 7 月 21 日
于法国·塞尔吉

网易云音乐收听链接


作曲:王念北
作词:郝海龙
编曲:王正一
制作人:王正一
吉他:魏森
录音师:小白/庞岩
封面设计:周南
混音师:江松松
录音棚:九紫天诚
单曲封面(设计:周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