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企鵝
黃金企鵝

喜歡閱讀、追劇、看電影,學習並且運用在生活當中,知行合一是我的目標,一起加入企鵝的行列吧~

速讀世界-知識碎片

最近在大量使用速讀的方式來閱讀,幫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識,看更多的書籍,運用在生活和工作當中。從知識的本質來讓大家一步一步走入速讀的世界,一起讓閱讀加速吧!

米開朗基羅說過:大衛像本來就存在於大理石中,我只是把不需要的部分去掉而已。

米開朗基羅說過:大衛像本來就存在於大理石中,我只是把不需要的部分去掉而已。

1.知識的本質

知識就是碎片化的存在,我們透過了解這個世界,將知識整理於書本和頭腦裡面。牛頓在睡午覺的時候,被蘋果砸到,於是就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是發現而不是發明,因為大自然擁有一切知識,而我們只是發現了知識。

牛頓在蘋果樹下被砸到

2.書本上的知識

書本上的知識是作者整理出來,有條理和方向,提供給讀者閱讀,從中獲得我們思維外的想法,讓自己變得更好,看書不用一個字一個字,從頭看到尾,而是要專注於我們在意的地方看。

書本上的知識

3.高手腦袋裡的知識

高手腦袋裡的知識是精華,所以請教高手是解決問題的良方,比喻成樂高的話,在大自然的知識大部分都是散落一地的樂高,在你我的腦袋中知識也許是一些簡單的堆疊和擺設,在高手的腦袋裡往往將知識堆疊成各式我們想都想不到的創意-樂高堆疊的龍山寺。

超強樂高建築-龍山寺

4.總結

知識可以存在在大自然、書本、你我的腦袋中、高手的腦袋中,在不同的地方知識的存在方式是不同的,我們如果想要進步的話,可以透過觀察大自然,閱讀大量書籍,詢問高手,來不斷進步

知識的本質是碎片化的,透過人的使用,知識變得更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