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企鵝
黃金企鵝

喜歡閱讀、追劇、看電影,學習並且運用在生活當中,知行合一是我的目標,一起加入企鵝的行列吧~

改變習慣重要的不是有多難,而是習慣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你們覺得改變習慣需要花多久的時間 ?

改變習慣有人認為需要21天

舉一個例子

當你的手摸到滾燙的茶壺的時候

你花了多久的時間,讓手離開茶壺表面?

這瞬間你已經養成不摸滾燙的茶壺表面的習慣

而且只花了不到一秒的時間

滾燙的茶壺

所以改變習慣需要21天的時間其實不一定準確

                   關鍵在於你覺得這個習慣對你來說重不重要 !!

舉一個我朋友的案例

他平常習慣搭車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廁所的人

有一次他搭朋友的車

朋友前一天玩通宵一整晚沒睡覺

一大早從台北一路開到屏東,一路很想打瞌睡

我朋友坐在副駕駛座,深刻感受到生命被威脅了

超關心駕駛的狀態,駕駛一想睡覺就叫醒他

完全改變了以前搭車的習慣,因為他知道生命更重要

我那時候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狂笑不已

開車打瞌睡

                      所以你不改變,是因為你覺得這習慣不重要

就像減肥的人,為什麼常常都堅持不久

是因為沒有深刻體悟的減肥的重要性

如果能夠感受到肥胖會造成二十年後的高血壓、糖尿病

如果能夠感受到肥胖會造成未來影響你的婚姻和家庭

如果能夠感受到肥胖會造成錯過良好的工作機會

你真的會不減肥嗎

減肥

           改變習慣重要的不是有多難,而是習慣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