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慢半拍

我不是一個會跟流行的人,往往得過一段時間我才會去「嘗鮮」

我不會第一時間去做我看到的事情,或是所謂的跟流行。
不管什麼事物,我都會看很久才下手。

風靡一時的雷神巧克力?我直到退了流行沒有人再買了才吃。
50嵐推出的抹茶拿鐵?沒什麼人在排隊了才買來喝。
好市多的厚奶茶?架上剩下一堆的時候才買了喝。

喜歡jk制服?看了好多家才下手買個一套試水溫。
喜歡的團體出新歌?往往過了好幾個星期我的手機才把那首歌下載下來。
想吃的東西?總是過了好幾天才吃。

上述舉的例子甚至都是我喜歡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很有興趣,但就是不喜歡跟風潮的感覺,就算當下很流行,我都不會第一時間去看,偶爾在那個時候我還會有對那樣事物感到沒興趣的錯覺。

我的喜惡很少表露出來,也許是從小到大我喜歡的東西總是被嘲笑,也很少能夠選擇真正喜歡的東西的機會。
我有選擇障礙,曾經看過一個影片,內容大致在描述在選擇的時候考慮的時間不夠,而只能匆忙的二擇一。
旁邊的大人看著小孩悶悶不樂的,問:「不喜歡嗎?可是你不是兩者都喜歡,只是從中挑選一個?」
小孩回答:「不是不喜歡,只是匆忙的選擇,好像感覺沒有足夠的好好看看兩者的差異,無法真正得知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對此內容我感到心有戚戚焉。

我也不知是什麼時候養成了這種總要過了一段時間才去撿那個我喜歡的事物的習慣,有時會感嘆好像太晚擁有了,但又覺得這時才是我獨佔這樣東西的時候。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對今天做的事情有感而發而已。
那是什麼事呢?答案是:我開始研究使用Notion。

今天我依然在星巴克讀書,在讀完我規畫完的進度之後,我本來想打開寫作網站開始來構思今天要來寫什麼。

但突然有一股聲音從我的心中閃過:我想要使用之前在Matters上常看到大家分享的Notion。

於是我先放下了寫作的動作,而是開始找尋各種在網站上大家分享過的內容,然後開始操作。
我發現好像挺不錯的!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在之前看到就使用呢?大概就是我那奇怪的習慣吧!

不過突然想起Notion這個軟體,是因為參加了徵稿活動:8月《後綴》特刊主題:筆記控愛怎樣(邀稿中)
在觀賞其他人的作品時常看到的,默默的在我心裡種下一棵種子。

目前還在慢慢摸索中,覺得還不錯,只是進入一個新的領域總要有一段適應期,一開始手忙腳亂地不知道怎麼使用,又看了幾篇教學文之後慢慢上手了。

我大致開了幾個頁面,以後專門打算來寫筆記,在我投稿的筆記中提到我想入手平板並使用goodnote,但經過很多掙扎,對於經濟能力吃緊的我,買平板對我來說負擔太大,這一條路反而讓我有新的想法。

不過我的筆記眾多,要整理起來可能非常可觀,也需要一段時間。


難得寫了一篇長文,也難得在文章中有了很大的資訊,感覺自己寫作能力恢復了一點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