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休息

上星期我無預警憂鬱症發作起來,掙扎一下還是選擇休息。

我的憂鬱症其實現在穩定很多,不過在有時會莫名的發作。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的我也還可能在發作,但已經比上星期好很多了。

現在想起來,我都忘記我都是怎麼度過上星期的。
星期一的時候其實狀況都還算可以,我還能運動和讀書,但到了晚上,我突然覺得很不對勁,於是決定星期二先休息一天觀察一下狀態。
沒想到發作的狀況比我預期的還嚴重,對於很多事情很敏感,情緒也很不穩定,但是我感受不到我的情緒是難過還是什麼,我甚至有拿起瑞士刀作勢想要劃自己的衝動,但沒有割出什麼痕跡我就收手了。

這一次發作還伴隨著生理上的反應,我覺得疲倦,沒有動力做任何事,甚至不想洗澡,要不是男友催著我去,或許我又要不洗澡睡一整天了。

我只能靠著遊戲和戲劇轉移情緒,我不曉得自己怎麼了,偏偏上星期本來應該要回診的,但我的醫生臨時請假,只能先行拿藥卻無法跟醫生討論病情。

其實我已經好幾個禮拜發現自己無法感知自己的情緒了,也尋求諮商師的建議,她建議我感知不到情緒的時候就慢下來,不要做轉移情緒的事,就去感受它。
但我發現太痛苦了,我無法靜下心來感知,最後也還是透過各種方法轉移情緒。

我給自己一個期限:我休息到星期日,星期一,也就是今天,就算很不舒服也不要再繼續窩在床上,因為那只會越來越嚴重,我想起星巴克:憂鬱期我最愛來的地方,已經不知道多久沒來了,因為金錢的關係,但我發現,我需要有一個地方可以遠離讓我憂鬱的地方,又不至於太窒息的地方。

前幾個星期我都是去K書中心讀書靜心,不過我知道現在那個地方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窒息。

我發現我總在一個迴圈裡打轉,一回充滿幹勁,一回焦慮,一回又喪失鬥志。
不過我努力的堅持著,我告訴自己,就算現在選擇休息,也總要有止損點,要堅持下去,恢復做某件事的毅力。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我挺自虐的吧!不過也許也是受到我知道我要復學的影響,我得堅持下去,不然開學之後怎麼活下去呢?

得了憂鬱症真的給我很多的考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