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三心二意

我試過很多方法,來對抗我的憂鬱症。

沒有事情做的時候,我的大腦就會開始想很多,於是我為自己的生活安排上各種活動。
基本上可以說網路上能查到對抗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活動,我都做了。

畫畫、寫作、學習新事物...,能想到的我幾乎都做了。
但我發現,我的時間不夠用,且在此時,強大的無力感又將我侵蝕,因為做不到的罪惡感,讓我無所適從,只能挑選些自己比較有興趣且能持續的事情,我的目標慢慢變得是堅持這些事,或是總有一天我會去做這些事。

聽起來很像拖延症的理由。


前陣子我熱衷於學語言,幾乎把時間花在這個上面,我一邊學韓文,一邊想辦法學英文,但是我發現這樣兩頭空,學韓文的時候腦袋想著英文的事;學英文的時候想著韓文的事。

最後我決定專心學習一門語言,這樣才有辦法「專心」
我選擇學習英文,因為英文有一個必須考取多益的目標,相對來說學起來稍微有成就感一些(至少比起韓文那種沒有盡頭的感覺好點)

現在的我一天可以花4,5個小時在學英文上面。

不過也幾乎等於我的時間都花在這上面,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其實最近的我不太好,我很焦慮,焦慮很多很多事情,每天晚上都有好多事情盤旋在我的腦海裡。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我很想跑到沒有人的地方躲起來,覺得好煩躁。

只能讓自己看起來很忙碌,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麼,或許就是在瞎忙。

雖然腦中很多想法,可是真正想用語言或是文字表達就表達不出來,就像失語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