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開啟投稿之路

趕稿中

某一天我突發奇想,在網路上搜尋各種文學獎,打算投稿。

寫了這麼多年的文章,卻沒有完成過一部作品,更不要說投稿了,於是我搜尋了一番,發現有一個文學獎徵稿日期在這個月月底,而且沒有主題限制,於是我開始著手寫搞了。

本來想說時間緊迫,投稿散文好了,但是寫了寫,散文的文體真的不是我擅長的,寫了一半就卡了好久,於是我決定,還是投稿小說好了。

果然是自己擅長的事情,開始碼字之後就很少停下來,不過投稿截止日期是月底,於是我就開啟了趕稿模式。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了大綱,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大綱到底在寫什麼。

因為是一次性寫完所有內容,不是連載,所以這篇小說應該會成為我第一篇完成的作品。

我以前是不趕投稿的,總覺得我寫的東西沒人喜歡,小時候說喜歡寫小說,都會被大家嘲笑,我不知道他們笑什麼,我只覺得這項愛好是丟人現眼的。

這也間接導致我永遠寫不完一部作品,總是寫到一半,甚至在開頭的地方我就寫不下去了,棄稿封存。

我不懂,喜歡幻想,喜歡寫出一個結合自己生活所創作出來的作品是有多麼難堪嗎?

所以就算我多愛寫,就算身邊的朋友老師家人鼓勵我其實我的文筆不錯,我依舊不相信。

但這一次,我想投稿看看,之後複學,我也想投稿學校的文學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