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sunny
韓晴sunny

寫寫日記和特殊題材小說

學語言(5/31碎碎念)

(编辑过)
最近苦幹韓文跟英文

小時候的我,剛開始補習,是補習英文。

記得那時候的我非常喜歡這個科目,別人補習都是苦瓜著臉,而我深怕不能去補習。

那時候的我,語言的表現能力很好,正是這種成就感,讓我喜歡上英文這個科目,直到國中,英文這門科目都是我最好的科目。

我甚至記得我國中會考的英文只錯一題閱讀和一題聽力。

但上了高中,英文能力出現了斷層,我開始對英文感到恐懼,甚至高三時我可以念英文念到哭,學測成績出來,英文成績是最爛的,甚至比我不擅長的數學還差(我沒有考自然)

高中畢業後,我斷斷續續的開始學韓文。

因為身心狀況的不穩,常常讀到一個階段就停止學習了,而最近,我常常抱著韓文的書,念念念。


甚至昨天還發生了一個笑話

我在念韓文的時候男友打了電話給我,我正在學 在地點動詞受詞 這個句型

一直在습니다(思你達的音)

我和男友解釋簡單來說就是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的句型

男友:啊在房間OO就在房間OO就好,加什麼思你達

直接開黃腔🤣

再來一樣跟男友通著電話

在念鞋子신발(sin bal)

我發音不標準唸成西巴

男友聽得懂,問我為何罵髒話🤣

我覺得男友如果繼續聽我這樣念下去會高血壓🤣


說完了韓文,我深知我還是得去面對英文,畢竟學校畢業門檻要求英檢成績。

我的弱點其實是單字量不夠外加文法基礎不足,所以在今天我下單了2000多台幣的英文學習書。

真的不得不說,參考書這種東西真的好貴。

希望我能克服心理障礙。


現在我面臨兩個障礙:一個是對學英文的恐懼,一個是對自己大學的專業科目感到恐懼。

學到一半會莫名的生理性的恐慌發作,覺得很恐怖。

目前只有韓文能學得下去。

其實我感到很困擾的,明明自己也想學,只是讀不下去,心理抗拒。


雜亂的一個關於學習的雜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