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 Cat
Cartoon Cat

隨心而發的創作 如果喜歡的話,還請多加支持

深夜

  半夜十二點多,街上早就已經沒什麼人行走,馬路上行駛而過的汽車寥寥可數;商店也早就關門休息,只剩下幾間便利店和一兩間的茶餐廳還在營業。

  當熱鬧退下後,就是一片寂靜。

  剛到三月份,天氣還沒回暖,深夜時分還是會很涼爽,而且偶爾會有風吹拂過,涼風穿越過街巷,發出喧囂的呼嘯聲。

  紅綠燈規律地閃爍着,街燈也一直在亮着,街道很安靜,幾乎是死氣沉沉的。

  深夜獨自一個人走在寂靜無人的街上,難免會感到孤單,相比起白晝,黑夜反而讓人感受到悲傷的存在......我抬起頭,看着這片只有數顆星星在閃耀的夜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街上的、商店的霓虹燈悄然地關上,本來的不夜城悄悄地回到黑夜裏沉睡了;但正因為沒了晃眼的霓虹燈,才能看見漆黑的夜空。

  在看着星星的同時,星星是否同樣看着我們?我可笑的心裏想,畢竟如果這想法說出口的話,會被那些所謂的大人嘲笑一番吧?

  我繼續往家的方向前去,有一兩輛汽車在馬路上高速地駛過,汽車發出吵雜的引擎聲漸漸遠去,街道又回復到之前的安靜。

  這片寂靜,差點讓人誤以為這座城市已經荒廢似的,死氣沉沉的感覺讓人感到有點沉重,空氣宛如凝重了。

  「你在等什麼?」

  「在等黎明的到來。」

  風温柔地吹拂起種在一旁的大樹,樹葉發出沙沙聲,打破了這凝重的空氣。深夜,給人的幾種感覺或許是孤單,或許是悲傷,又或許是其他的感覺。

  但對我來說,深夜的寂靜卻給我一種沉澱白天的煩惱的感覺。

  在深夜的城市裏,在深夜的街道上,你感受到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