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 Cat
Cartoon Cat

隨心而發的創作 如果喜歡的話,還請多加支持

《在那裏,有一隻貓》:星雲與夢(下)

最後,我坐在門口,目送灰貓轉角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即使牠離開有段時間,我還是在發呆,回憶愛喝罐頭湯的灰貓,與無數夜晚的無聲陪伴……不知道過了多久後,我才回過神來,關上了大門。

「起來了!已經七點多了!!!」


我的母親一邊喊道,一邊搖了搖我,示意我趕緊起床。我不情願地睜開眼睛,看見陽光映入我的眼簾中,我瞬間清醒了。


我剛才是睡着了!?我在心裏大喊道,與此同時我幾乎是跳起身,張望四周,留意到昨晚的灰貓不在這裏,連忙地問我的母親:「媽,妳有沒有看見一隻灰色的貓啊?」


「灰色的貓?」母親回想了一下,「我沒見到。但是今早我刷牙的時候聽到關門聲,我還以為你早早就出門了。」


我想了一想,隱約就猜出應該是灰貓牠自己出去了……等等,牠是怎麼做到的!?而牠現在又去了哪裏?我帶着疑惑去梳洗,不知道為什麼,我希望牠只是回去牠主人的家裏,卻又想再一次看見牠。


不過,我雖然只睡了兩個小時,但完全沒有夢見可怕的夢境……我感到意料之外的精神,或許這就是「深層睡眠」的作用。我心想道。


短短兩小時的無夢睡眠,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甚至能說是一種奢望。


洗完臉後,我開始重複生活的日常,吃早餐、上學、放學、回家……不過今天少了喝咖啡提神的環節。


直到晚上,父母已經熟睡時,我才回到房間裏,又重複枯燥無味的環節:躺在床上,跟天花板對視,看看我會不會睡着又不會半夜驚醒。


正當我這麼想時,我又聽到外面有貓叫聲傳出來。


「……是牠!」


我第一反應是想到那隻乖巧的灰貓,我真希望牠沒有在外面遭受到其他貓咪們的欺負……我一邊想着,立刻快步地走過去,打開大門--果不其然,還是那隻灰貓,還是那隻背着小小斜背包的灰貓,牠乖巧地蹲坐在門外。


「……晚上好啊!」我蹲下身笑說道,見灰貓身上還是乾乾淨淨,沒有任何的傷痕,我頓時放下了緊張的心,鬆了一口氣,「今天在外面玩得開心嗎?還是回家了?」


灰貓喵了一聲,像是在回應我的問話。


「今晚也是想待在我家裏嗎?」我温柔地抱起灰貓,帶牠進到家裏,牠喵了幾聲,似乎是肚子餓了。


我又給牠煮了一碗罐頭湯,看着貓咪吃飽後,我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哈欠。


我心想,我總感覺今天好早就感到了困意。


「喵!」灰貓扒拉我的褲腳,然後跑去我的房間裏。


我看着灰貓純熟地進入我的房間裏,無奈地笑了起來。我跟隨着灰貓的腳步,回到房間裏。灰貓趴在我的床上伸了伸懶腰,又向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好像是在說:「如果你覺得困的話,那就趕緊睡覺吧!」


但是,我不敢貿然入睡,我依然害怕那樣的夢魘。我害怕那種莫名被人追趕,被人殘忍殺害的畫面,我明知這不是真實發生,可誰會想每天晚上夢見自己無緣無故被人殺害的夢境?


我不想早早入睡,莫名的倔強使我坐在電腦面前,開啟電腦,準備沉迷「學習」,總而言之,就是要找一些事情來麻醉自己不要早早入睡,這樣只會讓我更快地從夜中驚醒。


灰貓跳下床,牠用牠那雙藍色的眼睛看着我,我同樣也看着牠,我伸手摸向牠柔軟的毛髮,「抱歉,我想我先忙一會兒才去睡覺。」


牠沒有回應我的話,而是跳上我的大腿上,並且趴下身,任由我撫摸牠。


「晚安。」我輕聲地說道。見灰貓安心地打呼嚕,我微微一笑,開始打發夜間的時間。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只是一會兒的事情,我最終敵不過強烈的睡意,只好關掉電腦,直接趴在桌子上旸上眼睛。在視線變得模糊時,我感覺到灰貓跳上桌子,躺在我的手臂上……牠這是要做什麼呢?


「喵。」


牠似乎想說:晚安。


我闔上眼睛,在灰貓的陪伴下,我陷入了黑暗,意識也漸漸地離我的軀幹而去,當一名旅人,遊走他方。


直到翌日早上時,我的母親搖了搖我的肩膀,示意我趕緊起床,我才清醒過來。


「你怎麼趴在桌子上睡呢?小心感冒啊你!」母親又拍打我的後背。


「嗯……?」我睡眼惺忪,茫然地看着母親和四周,發現灰貓又不在了,我就知道牠說不定在我熟睡的時候就離開了。


我打了一個哈欠,向母親說一聲早安。


至此之後,每天晚上,當我家人都紛紛熟睡時,灰貓總會待在我家的門口,只要我一聽到牠的貓叫聲,就會開門讓牠進屋;


我十分歡迎這位如此特別的客人經常來自己家作客,當然,我依然對牠一直背着的小斜背包感到好奇。


灰貓一直不肯讓我碰到牠的側背包,有幾次我趁牠閉目養神時,想偷偷地打開背包,結果被聰明又敏銳的牠發現,被牠輕咬了好幾口。


不過,自從灰貓來到我家作客後,我發現了我的睡眠情況開始有所改變。


我的淺眠和半夜驚醒的情況開始減輕,不單只是沒有再夢見可怕的惡夢,還會夢到一些讓我覺得很奇幻的夢。


我曾經夢見過自己在海洋下與魚兒暢游、夢過自己在高山上看日落,也夢過在充滿星星的夜空下,與灰貓漫步。


對了,基本上我所能記得的幾個夢境內,我都有看見灰貓的身影,在夢中的牠依然跟現實一樣,乖巧、聽話,和很會撒嬌。


如此特別的客人,我猜想灰貓是否由上天派遣過來的,專門安撫失眠的人安穩入睡;灰貓明明什麼也沒有做過,牠只是陪伴我打發時間,陪伴我漸漸熟睡,只是無聲的倍伴,足以俘虜我的心,得到了慰藉。


漸漸地,相隔一段漫長的時間後,我不再需要依賴安眠藥入睡、咖啡這些提神飲料離我而去,最美好的是,我再也不需要看見夢中的自己毫無緣由被人追趕。


說不定這是貓的神奇能力。我看着鏡子中的自己,臉上少了黑眼圈,也沒有疲憊不堪的痕跡,不禁微笑起來。


不過,灰貓是客人,而客人始終是客人,即使是灰貓,牠始終會有離開的一天。


這一天,在我的失眠得到改善情況一段時間後,終於來了。


晚上,我整理好東西後,跟平日的晚上一樣,聽到熟悉貓叫聲後,就跑去開門。


「晚上好啊!小傢伙!」我滿面笑容地開門,蹲下身看着灰貓,「今晚還是要來我家嗎?」


灰貓沒有喵喵叫,沒有回應我的話,也沒有自顧自地進來,我留意到牠與平時不一樣的是,牠叼着自己的小背包,那對湛藍的雙眼中,映出我的樣貌,也溢出牠的堅毅,還有……對我的不捨。


我不知道灰貓為什麼要這樣子做,但我感覺到了,牠不再回來了,今夜之後,也不會再來我家裏作客了。


「……你要走嗎?」我微笑地詢問,「如果是的話,喵一聲好嗎?」


灰貓眨了眨眼睛,似乎很猶豫,可牠始終向我喵了一聲,「喵……」聲音很弱,但我聽得出牠肯定的回答。


隨後,灰貓把牠的斜背包遞交給我,我接過牠送給我的禮物,但沒有打開它。


我深呼吸好幾口,在腦中告訴自己,客人始終會回到屬於自己的家裏,而像灰貓這樣有神奇能力的貓咪,自然而言,是要去幫助更多需要牠的人。


我笑說:「那麼,小傢伙你可要小心點啊!天氣冷,別經常在外面流連……」察覺到自己有點想哭出來的衝動,我連忙低下頭,繼續說:「如果你想,這裏也會是你的第二個家,知道嗎?」


灰貓走近過來,蹭了蹭我的手,示意我不要因此而傷心,牠又喵一聲,表示聽到我的話語。


「很好……」我的淚水模糊眼前的視線,臉上卻一直掛着微笑,而我也跟平日一樣,伸手撫摸牠的毛茸茸的毛髮。


灰貓撓痒了好幾下後,朝向我喵了一聲後,就轉身離開。


我說:「再見了。」我希望我們會有朝一日能夠再見面。


灰貓回頭看了我一眼,我看得出,牠眼中也含着淚水。或許是我的自作多情,把個人思想投放到貓咪的身上,然而,我們作為人類,始終需要一個心靈寄託,安撫疲倦的靈魂。


最後,我坐在門口,目送灰貓轉角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即使牠離開有段時間,我還是在發呆,回憶愛喝罐頭湯的灰貓,與無數夜晚的無聲陪伴……不知道過了多久後,我才回過神來,關上了大門。


在關上大門那刻,我聽見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也跟着跑了。然後我回到房間裏,躺在床上,打開灰貓送給我的小背包--裏面裝滿不少的紙星星,而星星紙上全是星空的顏色,有幾顆紙星星上的圖案還是有貓咪形狀的。


我笑了,就算再低落的心情看到這樣的禮物,難免會覺得高興一點。我緩緩地閉上眼睛,等待睡夢的降臨。


今晚,我夢見了有誰在跟我說話。


「你絕對不會是被黑夜拋棄的孩子,去抬頭望向夜空吧,星星在照耀着你的前路,我知道,徹夜難眠的難受,夢魘的纏繞確實讓人感到恐懼。」


那人站在遠方,我只看見對方的影子,看不清對方的容貌,那人又說:


「希望這隻灰貓與你的相遇中,能讓你重新回到夢鄉的搖籃中……不過現在很成功了。星辰入夢,祝你晚安。」


當我看見灰貓的影子時,忍不住笑出了聲,「小傢伙你還真的是上天派遣而來的使者啊……!」與此同時,我感到淚水劃過我的臉頰,可是我並不感到悲傷,此時的我感到無比的快樂,或者是比快樂更高層次的感覺。


我不再是一位被黑夜拋棄的孩子。


「……這孩子,終於能睡上一個好覺了。不哭不哭,祝你晚安好夢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