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 Cat
Cartoon Cat

隨心而發的創作 如果喜歡的話,還請多加支持

無題

一個故事。


  在偌大的房子,我總是看到某個男人,約莫二十多歲左右;看起來他是個獨居的人,但奇怪的是,他看不到我這位「客人」的存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徘徊在這座房子而沒辦法離開這所房子——或許我是類似於妖怪般的存在吧。

  我在房子裏遊蕩,發現男人擁有不少的書籍,我嘗試拿起其中一本書來看,出乎意外地可以拿得起書本,我猜想我應該是不能接觸活物。

  正想打開書本時,我聽到木地板發出的嘎吱嘎吱聲,是那個男人回來的腳步聲。

  我走到玄關一看,男人依然跟平日一樣,臉上盡是疲倦的神情,他的手上拿着厚厚的信封。

  他有氣無力地說:「我回來了......」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對着空氣說話。

  「......歡迎回來?」我平靜地回答道。

  雖然自知他根本聽不到我的話語,也看不到我站在他的面前。



  男人坐在書桌上,開始閱讀人們寄給他的信件,他又跟平日一樣嘆氣,應該是在煩惱一些事情。

  儘管不能隨意看別人的信件,可是我按捺不住......正確來說,我從來不會抑制我的好奇心,站在他的背後「光明正大」地看信件內容——反正他看不到我。

  稍微隨意看了兩三封信件,看到信紙上寫的都是幾乎一模一樣的內容,不是稱讚男人的才華,就是先寫一大堆奉承男人的話語,然後直奔主題:他們對男人有事相求,看着人們所寫的油膩的詞藻,我也不禁跟着嘆氣。

  「拒絕的話會不會好點......」他小聲地說道。

  “ 拒絕吧,如果你不想幫他們的話。”我心想道,然而男人彷彿不懂拒絕,嘴巴上說想拒絕,但回信裏卻全都是答應對方的請求。

  我皺起眉頭,不明白他為什麼答應,為了回應別人對他的期待嗎?還是滿足別人,藉以為自己的快樂?算了,想這些東西,對我來言根本沒有用,我也幫助不了什麼。

  我坐在窗戶旁看着快要入夜的天空,拂面而來的清風輕易吹散炎熱所帶來的煩躁感,偶爾我也會回看着男人寫信件。

  “ 好無聊。”我躺在地板上來回打滾幾圈,靜靜地看著男人。

  最後男人因為太疲累的關係,伏在桌子上睡着了。

  「睡着了?」我想戳戳男人的肩膀,發現自己手指完全穿透了男人的身體。無奈之下,我嘆了口氣,生怕他會着涼,就拿了毛毯子蓋在他的身上。

  雖然我不知道我這樣做會不會嚇死這男人。

  幸好的是,第二天男人起來的時候,他反而沒有被嚇到,還傻乎乎以為是自己拿毛毯子蓋的。

  「嗯?我拿了毛毯嗎?」男人疑惑地撓了撓頭。

  「......你傻的嗎?」我弱弱地吐槽一句。



  隔了幾天後,有一群小孩子來到訪。

  男人應該是他們的老師,他拿着一本書,以及紙筆,給孩子們。

  孩子們的嘻鬧聲為這座一向清靜的房子帶來點生氣。

  但偏好清靜的我不太喜歡小孩子,特別不喜歡他們的吵鬧。不過我也不可能說出來,至少他們未曾察覺到我的存在。

  男人察覺到孩子們太過吵鬧,温柔地低語道:「請保持安靜啊,讓先生講故事給你們好不好呢?」

  「好——!」孩子們異口同聲地答應,並且很快安靜了下來。

  先生嗎?看着他那温柔般的笑容,以及優雅的舉動,或許我也應該這樣稱呼他了。

  他在大廳向孩子們授課,我停留一會兒後,決定去他的書房裏待着,順便看他的書籍。

  當孩子們離開的時候,已經是黃昏的事了。

  已經看完好幾本書的我,再次到處亂逛,看到男人坐在大廳,一邊看着外面的花園一邊喝茶。

  看到他的背影,我莫名感覺到他身上所流露的孤獨氣息。

  說起來,我從來沒看過他會帶「朋友」會到他家作客,說不定今天孩子們來他這邊,是那些人們有事拜托他吧。

  長時間忍受孤寂那是什麼感受?我思考着這問題。

  孤獨,對我而言,好像並不會影響到我。

  「......唉。」我又嘆氣,我坐在他的旁邊,陪同他一起看景色。

  儘管他不會知道有人在陪同他,也不曾察覺到我的存在。

  每天,在他不留神或者他不在房子裏的時候,我就幫他整理書架、打掃房子;或者看他寫信看書這些日常活動。

  我原本以為,我會一直觀察着先生的生活,直到他老死,或者是我先離開這所房子。



  某天晚上,先生坐在窗旁一邊吹風一邊喝茶。

  我站在他的面前,喃喃自語道:「大晚上就別喝茶了,會容易睡不着的。」

  「沒關係的,這是蜜蜂花花茶,在助眠方面很有用的。」

  「嗯?嗯嗯嗯?」我疑惑了一會兒,他這是在跟我說話嗎?

  先生看着我,笑言:「我知道你一直在這裏。」

  我驚訝地大喊一聲:「誒?!什麼?!你看到我???!!!」

  先生點了點頭,指着另一邊的書架,說:「就在剛才,我看到你一直坐在書架下看書。」

  完了,他會不會知道我曾經偷吃過他做的糕點這事啊。

  不過先生貌似沒有責怪之意,他問我:「你不是人類吧?沒理由突然出現這地方的。」

  看來已經沒有可以隱瞞的事了。

  「嗯。」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說:「算是吧,至少我觸碰不到先生你。你可以當作我是......一個『妖怪』。」

  我背對着他,幫他收拾還沒放好的書本,盡量保持平靜地說:「我知道,這對於你來說,很恐怖。」

  要不是因為我無法離開這裏,不然我不會打擾他。我想,對他來說,房子裏一直住了一個妖怪出來,肯定會被嚇出病。

  「沒有的事,我很高興有人在這裏呢!」

  他的語氣盡是滿滿的客氣,以及温柔。

  我停下了手上放書的動作,沉默不語。

  他是傻瓜嗎?為什麼他會把我當成是「人」呢?明知我根本沒辦法碰到他。

  我回過頭,看到先生難得一見的笑容。

  「我沒想到會有人會在這裏,很抱歉我一直未能察覺到閣下你的存在......」他笑道。

  我許多想說出來的話一時憋回心裏,只能說出這麼一句話:

  「......先生你不需要說『抱歉』這種話,你根本沒做錯過什麼。」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