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29 火焰中的誓言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夜晚,馬克在家族大宅門口等著傑洛特。

“我說表哥,你就非去不可?”一旁的羅伯特再次問到。

“是,這個仇我非報不可,而且愛德華家族不能再牽扯進來。”

“我老爹知道這事嗎?”羅伯特皺眉問到。

“怎麼可能讓他知道,他知道了大概會把我五花大綁送回科德溫。”馬克嘴角抽了抽說道。

“你TM還知道.....”羅伯特無奈的摸摸自己的腦殼說著。

“不過.....  今晚,我就不會再繼續待在維吉瑪了。馬克說道。

“啊?那你要去哪?” 羅伯特疑惑著。

“我也是該回去了。”馬克像是在回答羅伯特,也像是在跟自己說話一樣。

是的,馬克今晚不管如何,他都會在明天的黎明之前離開這裏,這也是法典給出的任務期限。

“這.....那保重,表哥。這玩意給你,我還希望我之後去科德溫經商時能看見完整的你。”說完,羅伯特掏出一個奇怪的珠子。

“這啥?”馬克看著他手中的珠子問到。

“不知道,聽說是咱們祖父留下來的魔法道具,老爹說過,這珠子在他年輕某一次做生意時救過他。那次他運貨去南方的帝國,過程中好像遇見船難差點死在水鬼手中,是這珠子救了他一命的。” 羅伯特解釋到。

“哦?這麼神奇??怎麼用?”馬克沒有拒絕,畢竟這時候能多個保命的東西總是好事。

“不知道,他也說不清楚,可能就是當平安符純粹帶著吧!”羅伯特一副你問我我問誰的樣子說道。

“呃..... 你這有講跟沒講一樣。不過還是多謝啦!我就當平安符帶著。” 馬克知道這一定是大舅留給羅伯特的保命符,畢竟這愛鬧事的傢伙可沒讓大家省過心.....  而且雖然羅伯特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他畢竟也是一個富貴人士,比很多人都還懂得惜命,為此還願意將這個奇怪的保命珠贈給自己,這代表他是把自己看得很重的。

“這是界珠,是自動觸發的,它可以在你面對必死的一擊前,為你擋下一次攻擊。”一旁傳來一到聲音,聲音的主人不是傑洛特又是誰呢?

“原來如此,不過既然只能抵擋一次,為啥被用過卻沒消失?”馬克疑惑問。

傑洛特走近仔細看了一下說道 “這東西是似乎是可以充能的,不過看樣子用過一次起碼要隔半年才能再用,而且通常這類防禦型魔具都是有傷害上限的,當能量超過道具本身能承受的程度時,傷害還是會反饋到使用者身上。“ 

”原來如此,謝謝你專業的解說。馬克認真的感謝傑洛特的說明,畢竟這玩意可是救命的啊。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走吧!傑洛特。” 馬克說完,一大一小兩個背影朝著舊城區的方向前去。

”表哥!別死啦!我可不想去幫你報仇喔!“馬克聽著後方傳來著羅伯特他那繼欠揍又暖心的聲音,微微笑著喊聲回道”一言為定。“



約莫半小時後,兩個披著同款式灰色斗篷,連表情都看不見的兩人來到了連接維吉瑪的石橋盡頭。

舊城的守衛看了一下可疑的兩人問道 “你們是什麼人?“

”獵魔人。“傑洛特將頭帽摘下露出面容後回答道,同時拿出維吉瑪治安官為了懸賞鳥妖的通行證給警衛。

”好,過去吧。” 警衛看了一眼蓋有治安官印鑑的通行證後便沒有再說什麼。

隨後傑洛特則披上布兜與馬克兩人穿過城門繼續向前,只是從後方微微地聽到警衛們說著“不是說鳥妖滿月才出來嗎?”

“誰知道,獵魔人嘛!” 另一位首位說著。

“哈哈每年總會有幾個獵魔人來玩鳥嘛~ 但又有幾個回得來呢?” 發話的守衛開玩笑道。

“反正那些雜種最好跟怪物互相殘,一起殺死光最好哈哈哈。” 馬克聽著那些話語,眼光稍微看向了傑洛特,只不過傑洛特依然一副面無表情繼續走著,似乎真的很習以為常。



廢墟堡。

馬克又回到了三天前,他在月光下死裡逃生的那處城堡草坪,草坪裡漂浮著著濃濃的腐臭味,放眼放去都是沒人處理過的屍體與殘肢。

馬克走到了ㄧ具頭顱不知所蹤的乾扁屍體前,那屍體的鎧甲上印著的正是馬克所熟悉的科德溫圖騰 - 黑色獨角獸。

一旁的傑洛特看著停下腳步的馬克,既沒有催促也沒有說什麼,似乎他對這種場景早就見怪不怪了,生離死別,唏噓的終點只有寂靜.....

而馬克此時的心情也異常的平靜,他似乎正在心裡做一個了結。

就這樣,十秒後,馬克朝著屍體砸下一個燃燒瓶,靜靜地看著火焰覆蓋整具屍體。

“這倒是一個簡單方便的工具。”傑洛特看著馬克肩背皮帶上綁著的幾個燃燒瓶說著。

“是啊!無論是殺人放火還是毀屍滅跡。”說完,馬克將他送給亨利的那把劍插立在燃燒著的屍體前方,隨後說道“走吧!”



“我們已經來到門口了,你確定要進去嘛?小子。” 傑洛特似乎還是想勸退馬克那般再次說道。

”你都說了,我們在門口了,那還有什麼理由不進去呢?哈哈“ 馬克像是放下了一切笑著說道,不過他確實知道傑洛特在擔心什麼,因此隨即又說著”你無須擔心我,大叔,你的任務是以砍死那畜生為第一目的。“

話剛說完。“啼---- ”

一聲熟悉的鳴叫聲從城堡裡傳來,好似在呼應馬克的話那般。

“這畜牲.....”馬克咬牙切齒地再次罵道。

“我說小子,你知道其實吸血女妖是有智慧的嗎?”傑洛特說道。

“哦 ? 跟人比起來怎麼樣?” 馬克有點意外地問道。

“嗯.... 差不了多少。” 傑洛特想了想說。

“那還真是意外。”馬克訝異地回答道。

傑洛特看了看面前分明就啥都不懂,還想捉妖的馬克,突然覺得這500收得有點便宜...... 隨後說道"看來你是真的什麼都不懂。而且我還是無法理解你為何為了報仇這麼執著,連命都不要,但既然我收了錢,我還是會解釋一下的。"

"女妖的攻擊大致上就是利爪、尖牙跟音波,全都是物理攻擊,只不過音波除了衝擊,也可能會讓你七孔流血。防禦方面的話,女妖肉身防禦其實不比人類高多少,但他能任意隱形,移動起來速度幾乎是獵豹的兩倍還快"

馬克聽聞後吞了吞口水問到 "難道那畜生就沒有弱點 ? "

"有,女妖在攻擊的瞬間一定會現身,況且他的隱形只是蹤跡並不是消失,抓準這個時機反擊還是會很有效的;總之,我話就說到這裡了。你還是在上頭好好想想吧 ! 我先去了,你能別下來就別來。”傑洛特一邊走向城堡,一邊將腰上繫著的小藥瓶一個個打開喝下。

在馬克的雙眼中,傑洛特緩步走到了庭院進入地下皇陵的入口前,臉上已經滿是爆出的黑色的血管,一絲絲的沿著臉延伸到脖頸,他本來如蛇一般雙瞳也變得更加銳利,有如黑暗中的貓一般的狹長。

馬克看著傑洛特他拔出了背上的銀劍,右手提劍,劍尖朝下一步步地下樓梯。“還真有信心的樣子啊...... ”

城堡庭院中,剩下自己一個的馬克走到了入口樓梯處,看著眼前漆黑的皇陵,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隨後將皮盔戴上,左手握緊了自己特製的匕首,右手抓著一個剛點燃的燃燒瓶,穩了穩心神後說道 ”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