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26 狗鼻子?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馬克帶著傑洛特一前一後的離開主教廣場,朝著一旁小巷口走去。

傑洛特先開口說道 “告訴我前因後果,還有你表弟的特徵和目前你猜測可能的狀況,還有他可能會在的區域。”

馬克想了想,整了了一會思緒後說到 ”首先,事情是從昨晚發生的,他去城外的東郊賽馬場,隨後就沒回家,我們在馬場找到一封表示到艾斯侯爵莊園的書信。

隨後我跟家主兩人前去莊園赴宴,晚宴明顯是為了愛德華家族而設計的,因為那場晚宴整整削減掉了家族的一半利益。同時,我也差點被一個陷阱綁死在其中,只不過一位術士剛好經過救了我。

後續透過女術士的追蹤,我們才追到了酒吧這裏。但到了這裡後,我家族的手下也不知道是不是碰見了什麼麻煩事,直到剛才他們都沒有出現在酒吧中。“馬克半實半虛的說給傑洛特聽,畢竟這其中還有很多屬於尚未確定的信息,像是背後的人手到底是貴族還是騎士團,亦或者兩者都有參與。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的手下是在主教廣場附近消失的?有多少人?“傑洛特問到。

馬克回想了一下說到 ”大約十來個,統一服裝,都帶有配劍。“

”傑洛特聽完後突然閉上雙眼安靜了下來,自顧自地走向主教廣場,馬克沒有說什麼,他覺得既然對方接下了任務,起碼獵魔人跟術士應該都有自己的一套找人方式,因此默默地跟上。

馬克也不知道傑洛特是怎麼追蹤的,一會看他跑起來,一會又見他停下來,一會看他蹲下,一會又看他在牆上摸來摸去。

”這倒真有趣,獵魔人的追蹤都一個個跟狗一樣嗎....“ 馬克默默猜想著。

”附近有血腥味,這邊!“傑洛特突然對身後的馬克說道。

”嗯?真的這麼靈?”馬克被突然來的這麼一句化驚訝的下意識問道。

“什麼這麼靈?”傑洛特頭也沒回的一邊小跑著一邊問到。

“呃....哈哈!沒事沒事,我是說你的尋人魔法很靈驗。”

“魔法?不,是靠鼻子跟耳朵。”傑洛特稍微解釋。

“還真是狗鼻子...... ” 馬克憋笑跟著。



跟著跟著,馬克發現他們來到了神殿區北門大街附近,並且眼前還真的就有兩批正在廝殺的人。一邊的確就是身穿愛德華家族標誌的人們,而另一邊則是一群穿著便服布衣的人。表面上,馬克還真看不出來他們是哪一勢力的。

此時傑洛特卻說道 “你們愛德華家跟白薔薇有仇?“

馬克疑惑問到。 ”白薔薇?你是怎麼看得出來的?”

“經驗。” 傑洛特看著那群人,面無表情地說到。

"呃..... 行吧 ! 那就麻煩你了,傑洛特。我倒要看看他們有什麼話可以說。” 馬克無奈的表情一轉陰狠地說道。

傑洛特聽聞後,拔出了背後的鋼劍一步步向前,並開口向後方的馬克問到 ”活口?“

”兩個吧!“馬克沒有猶豫回答著。


 

在馬克眼中,傑洛特緩步走向正廝殺的人群,就在接近五公尺時,他大跨一步猛然貼近一位身穿便服,正與愛德華家僕對戰中的長髮胖騎士,並在接近其背後半尺之時,雙手握緊長劍置於右側,劍尖由下而上劃過一道半圈銀痕,一顆頭顱就這樣飛起。

隨後,傑洛特沒有停止動作,在他揮向左側的長劍還沒拉回正面時,小腿肌肉已再次爆發突進向右,朝著一個面向自己的便衣騎士衝去,而那名便衣騎士猛烈的揮動手上的單柄斧,讓傑洛特像是將臉自己送上斧頭的刃口一般,可在那千鈞一髮之際,傑洛特竟然先一步用手中的長劍,精準地架開砍來的斧頭,並在格擋的瞬間再次右踏,將長劍劍鋒朝著對方的脖頸帶出一道血痕。

長劍在傑洛特手裡如同靈蛇一般,隨著他的身法與手腕竄動,在他轉身躲開另一名騎士的長刀批砍後,將長劍直直刺入對方右肺。拔出後更是沒有一絲停留,先是劈開後方飛來的一支箭矢,抓起剛剛倒下騎士手中的長刀朝弓箭手擲去,長刀的衝力在空中割斷了弓箭手手中的弓弦,並在迅雷的剎那貫穿後者的喉嚨。

那些剩餘的四名騎士像是被傑洛特怪物般的動作嚇得不清,畢竟短短不到五秒就斬殺三人的操作是當真恐怖,搞得他們都開始心生退意逐步後撤中。

後方的馬克也是完全一副目瞪口呆的看著,他不是沒見過之前亨利全力訓練著他四名手下時的動作,但傑洛特這種能在戰鬥中像跳舞般行雲流水地揮劍,又能絲毫不減殺傷力的招式,簡直就像是那些被斬殺的騎士們,早早就跟傑洛特排演過一樣。

”這..... 只能說不愧是主角嗎?呵呵。“ 一時之間馬克真有點驚訝到無言以對。



伴隨著馬克的驚訝結束,愛德華的家僕們也配合著傑洛特的協助,制住了剩餘的四名便衣騎士,並將他們壓制在地。

傑洛特卻說道 ”多兩個?“

”多幾個人能問是好事。“馬克回著。

一旁史考特看到馬克,一臉無奈地問道”馬克少爺您怎麼還是跑來了,萬一老爺他.... “ 馬克制止了史考特繼續逼逼,並看向傑洛特說道”我都在了就別多說了哈 ! 何況,我這不是帶幫手來了嗎?“

”這..... “史考特見狀便沒再碎念,而是主動說道 ”這群傢伙剛剛在我們停馬準備進酒吧前偷襲了我們,家裡人死了三個... “

"難怪我想說你們怎麼剩七人。"馬克說完就看向面前的四位便衣騎士說道 ”怎麼?現在的白薔薇騎士團都這麽下作了嗎?又是擄人又是偷襲的。“

”你說什麼....“ 一個跪著的騎士下意識的正要反駁,反而被一旁的另一名看起來像是這群人的領隊給揍了一拳。那名領頭人明顯睜眼說瞎話的講道”我們沒有綁架任何人,也跟白薔薇他們沒關係,我們就是看不慣你們這群貴族來到神殿區瞎晃罷了!“

”還真會說。史考特。”馬克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叫到一旁的史考特。

“在。” 史考特應答。

馬克指著一旁離著自己最近,全程安安靜靜的騎士,並對著一旁的史考特下命令到 “從他開始,將他們一根根手指剁了,我看他們招還是不招。”

“你怎麼敢....” "啪!" 領頭人聽完馬克的威脅話語,正要出聲喝斥時就被馬克一個巴掌招呼。

“我不想聽你廢話,史考特,動手。” 馬克繼續說到。

史考特聽聞後便示意一旁的兩名家僕,用手裡的刀逼著那名被指定的騎士趴下並伸手。

“不.... 等等我說!我說!”那名本胖騎士自己立即服軟表示願意全盤說出,但跪著的領頭騎士見狀便突然爆起想要搶下一旁家僕的刀制止。

而站在馬克身旁的傑洛特則先行一步奪下長刀,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揮刀斬下領頭人想搶刀的那隻手臂。

“啊!!” 溫熱的鮮血從斷臂中的動脈噴濺到馬克臉上,馬克只是看了傑洛特一眼,點頭示意感謝,沒有理會那截掉在地上的血手。

而馬克此時也對自己有些疑惑,他有點不明白為何自己看到地板上的殘支,以及斷手後不斷哀嚎的騎士,心裡卻沒有一丁點慈悲。 "也許是我急著找到羅伯特吧 ! 又或者..... 這種掌握他人生死帶來的感覺.... 真TM爽。" 馬克腦海中想著。

“說,不說則死。”在背光的陰影下,臉上沾著數鮮血的馬克顯得很是恐怖,而且,他這次沒有再說什麼剁手指的話逼共,而是直接下了死令,因為他很清楚這時代在這種只有老鼠才會出沒的街角,即便死了幾個人也不會有人替他們伸冤的。

“等等!等等!我都說! 我們綁起來的那位公子現在由主教廣場的刀疤鮑迪看管著,是上面交代我們把人給他看著,好讓人以為是這些混混幹的。” 胖騎士這時早已嚇得尿褲子了.....

“上面是誰?誰指派你們做的?你們到底是不是白薔薇的人?” 馬克無視胖騎士的失禁繼續憤怒問到。

一旁的史考特看著馬克的樣子,吞了吞口水,想著果然不愧是王子.... 發起狠來不講道理..... 

“我們....是.....是白薔薇的人沒錯。是強納森騎士長指派我們做的.... ”胖騎士委屈的說著。

“刀疤鮑迪人在哪?”馬克繼續問到。

“他在主教廣場是以一間妓院當作總部,那是一間門口放著獅子雕像的兩層樓妓院。” 胖騎士毫不隱瞞地全盤托出。

馬克聽完看向一旁的史考特,史考特會意後說道”主教廣場的確有一間這樣的妓院。“

”讓那人先止血,然後全綁了,帶走。“馬克看著斷手和失禁的騎士們說到。

“少爺,不處理掉嘛?”史考特小說問著。

“不,還有作用。”馬克沒有多作解釋的說著。

“唉!沒錄音器就是麻煩,想要跟人對質還得帶傷患。”馬克一邊碎念一邊領著隊伍走向廣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