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25 利維雅的傑洛特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馬克轉頭一看,正是坐在吧台邊的那個斗篷男。馬克盯著他思考片刻後笑著說道 ”看在你我都穿斗篷的份上,你幫我解決麻煩,三袋都歸你,只不過酒錢你付。“

”成交。“ 斗篷男像是無視所有一旁的地痞流氓一樣默默站起來,轉過身,退去頭上的布兜。

此時馬克才看清對方的正臉,那如蛇一般黃銅色的銳利雙眼,和一頭銀白色的披肩長髮與胡渣,再加上背後的兩把長劍,以及胸前那顯眼的狼頭掛墜。馬克再傻都知道遇見救星了,一時愣神的下意識說道 ”傑.... 傑洛特?”

一旁的地痞們雖然不認識傑洛特,但對方一副非常人的的長相,哪還能不知道對方是什麼職業。隨後便開始各種罵聲喊道

“是獵魔人!“

”竟然是獵魔人,維吉瑪不歡迎你,滾出去!”

“雜種,別多事!滾出我們的地盤!”

"狗娘養的,回媽媽懷裡去吃奶吧 ! 哈哈哈 ! " 

一連串難聽的話語四處紛飛,但馬克卻發現眼前的傑洛特像是習以為常那樣,只是冷冷的看了一眼他們後就轉過頭。

傑洛特轉頭看向馬克,並且有點好奇的問到“你認識我?”

馬克一本正經地說道“沒見過,只是在酒吧聽過某個長得跟小丑一樣的詩人,演唱過你跟某個美麗術士的淒美愛情故事。” 馬克隨意胡謅的解釋。

傑洛特聽聞後笑著說 “看來是丹德里恩那傢伙了..... 言歸正傳,這工作我接了,走吧!我帶你出去。” 說完傑洛特掏出四枚銅幣放在吧台後,很自動地抓起了馬克的三袋錢幣轉身就要走。

一旁的地痞們看到這哪還能忍,這動作擺明是無視我們啊!在我們的地盤上不給保護費就算了,還那麼囂張地搶生意。

其實這群地痞是知道獵魔人這職業的,但這年頭,整天只在城市裡打混耍狠的流氓地痞,有幾個見過怪物?又有幾個見過後還活著?因此他們一點也沒在意傑洛特背上比常人多一把劍。甚至是戲謔說到 “這傢伙還真TM能裝,背著兩把劍呢!也不知道下面是不是也多一把哈哈!”

傑洛特聽聞後,只是笑著看向那名讚美他的鬍渣地痞說到“你過獎了,我也只帶一個把,只是用起來比垃圾還有用。”

“你說誰是垃圾!!”那名長滿鬍渣的地痞男滿臉憤怒,爪起桌上的空酒瓶,好似準備傑洛特如果再廢話一句他就會砸下去。

馬克看著這幕卻像是不嫌事大一般地笑著說 “各位先冷靜點,別誤會別誤會,我相信他沒有針對誰,他只是說,在座的各位,都 是 垃 圾 。”

馬克剛說完,木桌椅翻倒的聲音和酒瓶砸碎的聲音瞬間充滿了整間酒吧!隨之而來的就是無數粗鄙的嘶吼與叫罵。看向面前拿著酒瓶朝自己腦袋揮來的一擊,馬克快速地躲了開,他倒是驚訝地發現當初亨利的地獄式訓練中,起碼對那些步伐用來逃跑還是有點用的,隨即就仗著十五歲還沒成熟的身高,像老鼠一樣,一邊躲著一邊向著門鑽去。

後方的傑洛特則是笑了一聲後,俐落地一抓一絆,隨手一拐就放倒了一個大漢;然後又一擋一抓,撈著一個地痞的頭往吧台砸!

這倒讓一旁的馬克明明忙著閃躲,卻不得不分心看過來,心裡大呼過癮道 “臥槽!這根本就是帶著VR在看美劇啊!舒服!”

好不容易躲到門邊的馬克對著那一人圍毆一群人的傑洛特說道“ 我先出門等你。”說完便開門,頭也不回地溜出這髒兮兮的破酒吧。




一出門口,馬克像是撿回一命般深深地大口呼吸。“呼.... 外頭的空氣可真....... 噁心!。 馬德,外面的噁爛味道可遠沒有酒精味來的好聞啊!”不過,裡面可打著真火熱呢!馬克聽著門後傳出的各種人體和桌椅的碰撞聲,還有酒瓶破碎時液體灑落的水滴聲。

馬克仔細讀著秒 ” ........ 27,28,29,30" "砰!"後方酒吧的門突然噴開,一位方才在裡頭喊得最歡的其中一名胖子飛了出來,接著是傑洛特那霸氣的身影緩步走出。

馬克向著被打開的酒吧探頭望去,說道“15個人30秒,真誇張,葉問都沒你狂。”

“葉問是誰?”傑洛特明顯聽不懂馬克的段子。

“沒事,趁治安官還沒來,我們趕緊走吧。”

“傑洛特沒有正面回答馬克,只是看了他一眼後說道“小子,我們的生意結束了,這裡不安全,你還是回家吧!”

”哈哈!你很缺錢嗎?如果是,我認為我們之間還有兩樁生意可以做。 “

”嗯?“傑洛特看向馬克,似乎在等他解釋。

”首先,還請大叔你幫我救一個人。“馬克禮貌地請求說道。

傑洛特聽聞問到“那人是誰?我需要依照你情況談談價碼。傑洛特一臉就像是對於從馬克手裡賺錢很是理所當然。

"獵魔人都你都這樣談生意的 ? 這麼直接 ? " 馬克有點不習慣有人講價錢這麼直接,談生意不都是一步步來的嗎..... ?

"看情況,通常雇主都比我還急。" 傑洛特無所謂的說道。

”嗯有道理......  首先,那人是我表弟,維吉瑪城愛德華家族的長子 - 羅伯特,他被人綁走了,我最後的線索只到這間嬉皮酒吧!價錢嘛.... 我相信200奧倫很夠了。不過,我想我們先換個地方說話吧!“馬克看著廣場上人們不善的眼神說道。

傑洛特沒有回答,也完全沒有管周遭那些虎視眈眈的混混,只是逕直地看了看遠方。

而馬克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畢竟傑洛特這趟來維吉瑪,估計就是為了解決鳥妖事件來的。因此他便故意提醒說道 ”治安官沒那麼快來的,如果你那麼想見他,可以等等事情結束,我讓人可以帶你去行政廳。 ”

傑洛特思考了一下說道 ”好吧 ! 我就陪你這孩子玩玩過家家的任務,只不過我要先收錢。“

馬克見他答應,也沒有再多說什麼,隨手就掏出一袋比剛剛三包銅幣還大還沉的錢袋丟過去。

反而是傑洛特當場愣了一下,被馬克的好說話給嚇了一跳說 ”真不知道你是大膽還是愚蠢,竟然來這種地方還帶著這麼一筆錢。“

”哈哈 ! 我這是省事,要知道,對於商人來說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馬克傲氣的說著,活像個孩子氣的少年。

傑洛特聽完聳了聳肩膀灑脫的說道 ”至少有這樣的雇主似乎不是壞事。"


"邊走邊說吧!“馬克示意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