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05 重金懸賞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正想著不知如何是好的馬克正要回去找亨利,就突然聽到有聲大喊一聲”回來了!冠軍回來了!“

眾人隨著聲音望向遠方,一人一馬在土路上奔馳而來,這一路將近跑了近十分鐘。

”是三號!!是三號選手率先回來!“高台上的一位商人興奮地大喊著,誰都能看得出這傢伙一定是買三號贏。

馬克也一臉矇,這就贏了?自己剛剛還沒來得及看賠率呢?也不知道這贏了多少。

兩分鐘後,所有馬匹陸陸續續地回來了,三號栗色馬率先通過界線獲得冠軍。

馬克看著滿臉有苦說不出的羅伯特,故意笑著問道”怎麼樣?小老弟?我贏了多少啊?200少說也該變成至少400吧?“馬克壞壞地笑著說。

“表哥啊!你說你運氣怎麼就突然變那麼好了呢?你往年在我們家族裡可是出了名的倒霉鬼啊!”羅伯特哀怨地向馬克說著。

“我變聰明了唄!快跟我說說贏了多少。” 馬克根本不知道這場比賽羅伯特也算一個莊家,本來為了坑一把馬克,羅伯特可是200奧倫全押給了那批最胖的馬輸,誰知道就這樣給他贏了,賠率還是1賠五啊!整整1000奧倫,他可是滿臉肉痛。

且說說奧倫的價值,近年大陸上南北緊張,導致大多數國家都是改以金本位為主,但太莫利亞尚且還是以銀本位為主,雖然說黃金的價值依舊大於銀,只不過法定貨幣是銀幣。

就跟當年民國時期的大洋一般,雖然小黃魚金條還是好用,但流通性沒大洋好。在維吉瑪,一枚銀奧倫,等於十個銀便士,一個銀便士等於十個銅亞克,而一個銅亞克的購買力是兩碗麥粥。

有趣的是一顆雞蛋卻要五個銅亞克,一杯苦啤酒要三個銅亞克,當然這都跟時代的農畜技術有關,這時期的人對蛋白質的攝取幾乎是沒有的,也值有貴族或者有錢商人才有雞蛋或者其他肉食來源,而啤酒這種非必需的娛樂性食品比主食貴就更不用說了。

也就是說馬克這一次大約獲得了能買下二十萬碗燕麥粥的錢。這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但對十五歲的孩子來說卻是一筆橫財。



馬克看著羅伯特的苦逼笑臉,感覺對方似乎不是那麼容易拿得出手便說到“這樣吧!你不用把全部的錢我,你只要給我500奧倫就好。”

“你說真的?表哥?”羅伯特有點懷疑自己的耳朵。

“對,但是你得用家族的能力替我辦個事情,也不是難事,幫我找一個人就行。”馬克肯定地說道。

“這..... 表哥啊!你也知道我家是商賈世家,又不是什麼王宮貴族,哪有軍隊可以幫你。”羅伯特帶著些許的難處說著。

馬克其實已經從亨利騎士那裡旁敲側擊得到了羅伯特所在的家族情報,呃.... 也就是馬克在這世界裡的表親家族,姓氏愛德華,而羅伯特是家族宗家的人,也就是最大繼承者,而馬克的那位便宜老媽則是羅伯特最小的阿姨,只不過後來輾轉嫁去科溫特王室,所以成為貴族,身價完全不同。

馬克聽完羅伯特的話笑著說道“你可別以為我不知道咱們愛德華家族暗地裡有多少老鼠勢力。”

”呃...... 好吧!算我怕了你了表哥,我去找我父親談談。那這500奧倫先給你,至於你要我找的人是誰?連你這位科溫特的王子殿下都無法找到?“羅伯特有些無奈的同意了馬克的建議,並問出了自己的好奇。

”我要找一位獵魔人,「利維亞的傑洛特」。“馬克說出了獵魔士主角的名字。

”哦?原來是他啊!“羅伯特訝異了一下。

”怎麼?難道你還認識這傢伙?“這次到換馬克訝異了。

”怎麼可能,我怎麼會認識那些非人種族,只不過是有時候會聽到城裡的詩人提過這傢伙的事情罷了!“羅伯特一副厭惡地說道。

馬克看著羅伯特的表情才突然想起,獵魔人這種變種人以及術士,他們都跟精靈和矮人其他非人種族一樣受到歧視,只不過術士通常被貴族接納,畢竟有時候術士的力量與知識足以改變戰爭,但獵魔士說好聽點是強大一點的戰士,說難聽點就是四處流浪的賞金獵人。

馬克隨後問道”你最近有任何關於獵魔人的消息嘛?“

”這群怪胎不都追著怪物跑嘛?哈哈!我沒有,但我可以幫你問問父親手下的人。“羅伯特驕傲地說著。

”好!這樣吧!那500奧倫就當是你用家族勢力幫我找人的酬勞了,另外你順便幫我在太莫利亞國境的村子貼上告示,就說我要找獵魔人處理一件事情,賞金起步300奧倫。“

”你有怪物要殺??家族裡倒是有合作過的獵魔人,要找嘛?說不定便宜得多喔!“羅伯特向馬克提議到。

”嗯....其實,我是想處理鳥妖公主的事情。“馬克想了想後對羅伯特的說道。

”什麼?你想 ! “羅伯特訝異的叫了一聲,隨後看了看周圍的人,壓低了音量說著”你想處理舊城堡裡那個鳥妖?你瘋啦!那是國王跟大臣的事情,你幹嘛吃飽撐著去攪這場渾水?“

”難不成.....? “羅伯特話到此處,用帶著耐人尋味的表情看了看馬克繼續說道 ”難不成表哥你試試那公主?? “

”滾.......“ 馬克差點沒動手揍羅伯特,雖然馬克知道公主是真的可以解決詛咒變回人類的,但那整整七年都渾渾噩噩活在怪物裡,就算公主有意識,也七年沒洗澡沒刷牙,肚子裡裝的還都是人肉人骨,試你的毛線!

”不是這樣,那你幹嘛大費周章找獵魔人去搞,而且還花重金。還不如我們哥倆聚聚,今晚帶你去城裡一個好地方,反正也沒人知道你是王子。“羅伯特露出一個男人都懂的猥瑣笑容說著。

說實話,如果馬克在主世界裡還是個母胎單身的雛,他或許還真會心癢,但馬克起碼也有女友了,更何況在這種連「雨衣」都沒有的時代去找妓術工作者,無論偏好哪種生理性別,都根本像是去餐廳吃飯,拿起被百人舔過而且沒洗的湯匙繼續用,這誰能受得了.....  因此馬克謝絕了羅伯特,還在心裡祝福他不會中標。



結束了賽馬的活動,馬克看著天上的太陽,這個點似乎還很早?”沒有手錶手機的世界真是麻煩....“ 馬克決定問問亨利回程時能不能教一下他怎麼騎馬,雖然他完全不清楚原本的馬克會不會騎馬,但就當作是加強練習囉!而且向一位騎士請教騎馬這很正常吧?想到這的馬克便朝著已經在馬車上等帶回城裡的亨特走去。

”亨利,你可以教我如何騎馬嘛?“馬克直接的問到。

”哦?少爺你終於想開始騎馬了!?是不是今日的賽馬讓你終於感受到馬術的魅力了!?“身穿華服的亨利騎士帶著一臉望子終成龍的表情說感嘆地說道。

"呃....是啊是啊,我發現騎馬好像還是很帥的,身為騎士的你能不能回城的路上指導指導我?" 馬克見亨利連理由都幫自己找好了,那還客氣什麼,直接順著對方以為的說下去唄!

”這當然可以!能親自教導少爺騎馬是我的榮幸啊!“ 亨利一臉好像看到聖母瑪莉亞下凡的表情.... 馬克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就這樣,馬克與亨利,以及四名來時跟隨的衛兵又一同回去,只不過這次馬克是自己上了一匹棕色馬,而亨利騎著另一匹馬在其身旁跟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