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03 賭馬還是聊天?

序章 - 白霜世界(ㄧ)

約莫感覺半小時後,馬車來到了一處由麥田所形成的鄉間道路,他將頭探出右側的窗戶看著有點傻眼地問向亨利說“這是.....賽馬場?”

馬克還以為所謂賽馬應該是辦在一個大得不像話的橢圓形或圓形場域,誰知道他們竟然是在一般的鄉間道路上進行。

”這樣不會出事嘛?路過的馬車怎麼辦?“馬克疑惑問著。

”開始賽馬的時候會由一旁的人員進行封路,不過有些路段並不會阻止人車通行,畢竟對於騎手而言,應對突發的狀況也是一種必須培養的技能。“前方駕車的亨利恭敬地回答馬克說著。

馬車停在了一處像是觀眾席的木製高台後方,那高台像極了以前學校合唱團站上去的那種階梯,只不過大得多,而且上頭各種華麗裝飾。

下車的馬克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似乎附近的人都在盯著他。”這些傢伙沒見過帥哥是吧......“ 馬克吐槽道。

其實是因為觀眾大多都是貴族跟商人,有時候出現一些比較特殊人士的馬車,總會迎來一些人的關注。



”我親愛的馬克表哥,我愛死你了!我還在想,該不會你今天真的不來了吧?”一個身穿藍色華服,黑色頭髮,好似縱慾過度的年輕人興奮的走向了馬克,但馬克似乎能從這傢伙的眼神裡感覺出一種戲謔,就像是在看...... 肥羊??

馬克皺著眉嘗試問到”羅伯特?“

對面的年輕人聽著一臉疑惑問到”怎麼?表哥你昨晚喝太多酒失憶了嘛?我是羅伯特啊!哈哈哈“說完羅伯特大笑著拍了拍馬克肩膀。

”待會在閒聊,先給你介紹一下幾個朋友。“羅伯特說完便指著前方的馬場看台,領著馬克走去。

“這位是艾斯侯爵的兒子,尼古拉.艾斯。“羅伯特指著一位一臉憨憨,看起來15歲但體重最少0.1噸的胖胖說到,而馬克則對其點頭示意。

之後羅伯特又指向另一位身穿洋裝的蘿莉說道 ”這位是道爾特伯爵的女兒,麗娜.道爾特。“馬克一樣點頭示意,雖然對方似乎年齡13歲座右。

”喔!還有這位,亞伯.德古拉斯,是當朝弗尔泰斯特國王親弟弟的兒子。“馬克聽完倒是挑了眉看了一眼並點頭問好,同時心裏正覺得這當朝國王的名字好耳熟啊!而且也不知道羅伯特是什麼身份,竟然在這群貴族裡吃這麼開?

”朋友們,向你們介紹,這位就是我常常掛在嘴邊的表哥,馬克.布萊克,現任柯德溫王位的唯一繼承人。“羅伯特雖然是對著眾人說道,但是最驚訝的莫過於馬克自己。”臥槽.... 我還是個王子?“此刻馬克盡著吃奶的力氣,讓自己表情看起來我是王子我怕誰的樣子,好遮掩他內心的震驚。

”不過這話說..... 這柯德溫到底是什麼地方..... 萬一他們問起來怎麼辦?不是說好穿越者都會繼承主人記憶的嘛?我的記憶禮包呢?到哪了?“

馬克一邊內心嘰哩呱啦的吐槽,一邊想著等等怎麼跟這群官二代飆演技。


眾人的一會寒暄介紹後,羅伯特似乎等不及地對馬克說道”表哥,你今天來是要參加賭馬的吧?“

”賭馬?沒有啊?“馬克還在想著等等怎麼過招貴族之間的生活,怎知道羅伯特一下就換了話題,因此下意識就回答了。

”不賭馬你還來馬場?難道你還想下場當騎手?“羅伯特拍著馬克的右肩大笑到。

”哈哈怎麼可能,你看我昨晚喝得大醉,我現在頭還在疼,估計連馬背都上不去。“馬克趕緊打哈哈笑著說。

”那就對了,我們就玩玩,賭一把?“ 羅伯特又出現了那看肥羊的眼神.......

”我說兄弟,你這是在坑哥吧.... 你的眼神都出賣你了..... 給我老實說說,到底葫蘆賣什麼藥?“馬克右手臂繞著羅伯特肩膀,作勢要掐死他一般的笑罵道。

”我哪裡敢啊哈哈!這裡的比賽可都是公平公正公開的表哥。“ 羅伯特趕緊解釋著。

馬克哪裡知道羅伯特根本沒有作弊出千,只是曾經的馬克在羅伯特眼裡就是個逢賭必輸的倒霉蛋....... 馬克用一個我信你個鬼的眼神皺著眉看向羅伯特。

“行吧!但我身上也沒多少了,這袋錢幣你看著幫我下注。”馬克說著拿出上午書桌上帶出門的錢袋。

“哇!表哥果然大氣,王子就是不一樣,我看看......”

“這袋少說200個奧倫(泰莫利雅錢幣名)!不多,全下吧表哥?"賊頭賊腦的羅伯特小聲對著馬克詢問,同時轉頭對著主辦方打著暗號,好像馬克完全看不到一樣。”媽蛋.....真當我凱子......“

”行,下就下,但我得自己看一下騎手跟馬匹!“馬克說道。

“這當然,這是每個下注者的權利。”羅伯特立馬拍胸說道,並帶著馬克向著前台的馬匹走去。

馬克懂馬??懂個毛線啊!他只不過是不想就這樣白白給人坑,而且.... 跑得快的馬應該都比較壯吧?馬克心裏隨意地想著,然後說道“就他了!這三號栗色馬一看就有點東西。”

“是是是,我給表哥搞個下注手續。”羅伯特拿著馬克的錢袋說道,然後到一旁去處理下注,同時那三位貴族朋友也同羅伯特前去。



百無聊賴坐在高台上的馬克,看向一旁作為保鑣的亨利問到“亨利,你說哪匹馬會贏?”

“少爺的眼光是對的,像這種長距離賽馬,比的不只是馬匹爆發力,更注重耐力,因此少爺選的栗色馬比起其他馬來說更胖,耐力更足。”

亨利用禮貌卻又不失專業的語氣說道。

“敢情是我會錯意..... 我還以為那馬長得壯,孰不知人家是長得胖.....” 馬克聽著這亨利騎士的讚美都不知道該說啥了....

很快地,賽馬場的比賽開始了,不過馬克倒是好奇,旁觀這種長距離比賽不會很無聊嘛?因為觀眾根本無法一直注視場上的選手跟馬啊!只有開頭跟結尾看得到,就跟山路賽車一樣,如果沒有道路攝影機,坐在原地的觀眾根本就只有一開始加油跟最後歡呼的份,中間選手拼了老命在賽道競爭的過程中,基本都只有他們自己能為自己加油打氣,而觀眾?大概就是原地嗑瓜子聊天的份。

也果然,比賽開始過後,選手們在賽道上消失於目光時,所有的觀眾基本就是開始繼續社交,貴族跟貴族一個圈子,商人跟商人一個圈子,什麼?你說平民?別開玩笑了,這個中古世紀的年代平民連下一餐都要考慮,他們哪裡有心情坐在這裡聊天賭馬。

而且馬克現在也不是需要社交的人,畢竟他十天後就溜了,還會不會回來誰知道,反倒是獨自開始地思考如何解決自己的主線任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