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28 王室騙局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隔日,來到了延期之後,任務的最後一天,也是馬克與傑洛特約好的這天。

馬克已經從鐵匠那拿回了他的兩件今晚獵殺女妖的裝備,是一把有著特殊功能的匕首,以及一件內襯的鎖子甲,用來防護批砍與貫穿傷害;同時,他也跟史考特要了有著護肩皮盔當安全帽,這主要是保護頭部跟脖子,畢竟他可是親眼見到亨利被摘掉腦袋的。

雖然當時史考特一聽馬克要皮盔時直接就猜到馬克想幹嘛 ! 當場嚇得不要不要的,好在馬克再三跟他欺騙,說自己不會去找女妖,只是用來練劍,史考特才答應下來。

而史考特替馬克擔憂的畫面,也讓馬克不自覺地想起了亨利......  馬克握緊了拳頭對自己說著 "亨利...... 雖然你我只有十日的主僕之緣,我也算不上是一位好主子,甚至我連你是真人還是NPC都不清楚,但為了我自己內心的順暢,我今天一定會為你報仇的!”

“馬克少爺,那位獵魔人來了,正在大廳等候您 。”房門外,傳來史考特的聲音說道。

“好。”馬克穿上鎖子甲配戴上藏考匕首並佩戴上亨利的長劍,將皮盔放入布袋中走向大廳。

“你來了,傑洛特。啤酒如何?”馬克看著老神在在端坐在椅子上的傑洛特問到。

“有何不可。”傑洛特微笑著答應。

馬克讓人遞上了兩杯黃油啤酒後,問向傑洛特 “他們付給你了?3000奧倫。”

“不,國王不會先給。”傑洛特喝了一口啤酒後,先是驚訝了一下啤酒的口感,隨後回神地說道。

“嘿嘿!這啤酒不錯吧!這可是僅此一家。”馬克驕傲地說著。其實這酒就是把小麥酒加入奶油跟牛奶打出的奶泡,當然也加了滿滿的蔗糖,至於酒精?能有個3%就不錯了!畢竟馬克本人跟面前的老酒鬼傑洛特可不一樣,他並不怎麼喜歡喝醉的感覺。

“嗯,就是太甜了些。”傑洛特吞了吞嘴裡還遺留的甜味說著。

”喔,那是依平常吃到的食物都不叫食物,有糖的食物才是好食物。“馬克一臉就像個小孩子般驕傲的說到。隨後他又問回重點 “所以國王怎麼說?要你解除她女兒的詛咒?有沒有說殺了鳥妖他就會殺了你?”

“不,他說如果真的沒辦法,就讓我以保命為主。”

“哈哈哈!”馬克聽了止不住笑的說“他可真會演。”

“嗯?你好像知道些什麼?”傑洛特皺著眉問到。

“你見過特莉絲了嘛?”馬克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繼續問著。

“嗯?”傑洛特雙眼突然一亮,看向馬克。

“看來是見過了,那姊姊很迷人對吧?”馬克笑著說

“還不錯。”傑洛特看著馬克調皮的表情笑了一下回到。

“特莉絲也是要你解除女妖詛咒?”馬克又問到。

“對。” 傑洛特沒有急著問馬克問題,他知道馬克找他來,終究是要說的。

“好吧!首先,沒有鳥妖存在。”馬克似笑非笑地看向傑洛特說道。

“嗯?沒有鳥妖?那女術士給我看的屍體是什麼?那些失去心臟跟肝臟的屍體。”傑洛特有點疑惑的問。

“看來你雙眼都盯在了美女身上啊大叔,你沒見到那些屍體的脖子嘛?欸?不對,說不定連屍體都是那些人造假的。”馬克一臉嘲諷地笑著罵到。

“脖子??”傑洛特沒有在意馬克的玩笑,仔細閉上眼回想著。過了兩秒,他睜開雙眼說道“吸血女妖!” 

“看來專業的就是不一樣哈哈。對,廢墟堡裡的不是鳥妖,而是一頭吸血女妖,而且是巔峰戰力的那種。內臟的部分,我猜大概是他們從哪聽來女妖挑食,所以處理過的障眼法。” 馬克笑著說道。

“你怎麼知道牠是不是在巔峰?而且難道那名女術士也是同夥 ? ”傑洛特看了一眼馬克問道。

“我是不知道女妖是不是巔峰,不過三天前我帶著愛德華家族加上白薔薇騎士團,一共約50多人全副武裝,加上炸藥,才開戰五分鐘,我們的人被殺到剩不到10人。最後我還親眼所見,一位國王騎士長等級的戰士,在女妖面前連一招都沒走過就被摘了腦袋。至於特莉絲 ? 我覺得她就是個自以為很聰明的傻大姐,替人數錢還不知道。” 馬克說到這裡有點憤怒的握緊了全頭。

傑洛特聽完臉色些許凝重的說道 “你說,炸藥也傷不了女妖?”

“不,是根本沒來得及點燃炸藥,估計是那怪物對爆炸的危險早有預感。”馬克回答道。

“的確,吸血鬼族有不少都具備預感能力,不過你是如何確定他是吸血女妖的?”

“當初兩位自稱正式級的獵魔人一同前去,但一死一重傷。冒昧問一下,傑洛特大叔,你的等級是?”

“菁英巔峰。”傑洛特平靜的回答到。

“有把握?”馬克豪不客氣地看著傑洛特問到。

傑洛特拍了拍背上的銀劍說道 “知己知彼輕傷之下,八成可殺,但讓他恢復成人是不可能的事。”

“沒事,反正國王不是說沒差嘛?哈哈哈” 

“也是”傑洛特聽了也笑了一下,隨後說道 “所以,你的生意就是要斬殺女妖?”

“不,我的生意是,帶上我,斬殺女妖。” 馬克臉色平靜說道。

“你想找死?” 傑洛特審視了一下馬克,但看著後者表情非常認真後皺了皺眉。

“哈哈!你以為五百奧倫這麼好賺?況且,我不需要你保護我,你專心對付女妖就好,我會保護我自己。”馬克自信地說著

“靠你布袋裡的皮頭盔嗎?”傑洛特聽著馬克的話看了一眼一旁的布袋後笑了笑反問道。

“不,靠這個。”馬克露出衣服內的鎖子甲。“嗯?這鎧甲.... 設計得很有趣,如果做的人手藝夠好,這的確可以護著你的身體,不過可護不了你的頭顱,你那頭盔在女妖的利爪下基本只有破碎的份。”

“這就是我的事了。”說完,馬克將一個像是ipad大小的箱子拿出來給了傑洛特說道 “你不用擔心我死了沒人付你錢,錢我先給你,這下沒意見了吧?”

傑洛特聽聞後再次盯著馬克看了一會,確認過馬克的眼神裡的真意,隨後說道 “真不知道你是無知還是無畏,我還是第一次看見貴族不怕死的。”

“你知道我的身份?”馬克聽到很是疑惑,畢竟自己的身份就算不是秘密,應該也只在上層流傳罷了!

“不,我不知道,只是你的舉止氣質,應該不是只懂做生意而不懂文化的商人。而且,奇怪的是你既不畏懼我也不排斥我,甚至眼神中還帶著興奮。”

“我說,大叔,獵魔人都那麼精明的嗎?哈哈 ”馬克笑著問到。

“我只是路走的得長一點罷了!”

“您今年貴庚啊?”

“八十有六。”

“呃..... 好吧!孰不知您還是我爺爺輩。說實話,我對成為獵魔人很感興趣。”

“哈哈哈哈!”傑洛特突然像是聽到什麼天大笑話般止不住地大笑。

“怎麼?”馬克皺眉問到。

“這大概是我近十年聽過最有趣的事情,竟然會有貴族想成為獵魔人。”傑羅特止不住笑的說道。

“很少見?人這種生物不是本來就會對渴望力量嗎?”馬克疑惑問著。

“是,但對於貴族而言那只限於術士,而且極為少見,起碼我也沒見過,而獵魔人.... 大概只有乞丐跟流民的孩子沒飯吃的情況下會這麼做吧。”

“無所謂,我只知道在這種動亂的時代,財富不過雲煙,只有力量與壽命才是一切,不是嗎?”馬克問到。

“你想的太美好了,小子,即使你是最強大的獵魔人或術士,在數千士兵的亂箭之下也只有死的份,如果你皮肉厚一些,不過是多挨幾刀的命而已。”

“是嗎?”馬克愣了一下問著,但只見傑洛特笑著搖搖頭,沒有再回答,而是轉移話題的說到“傍晚晚餐後我來找你,我們八點出發。

“可以。”馬克回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