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11 劍術初學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走出騎士團總部的馬克向著醫院前方的小型居民廣場走去,這廣場也有如商貿區一般有著店舖與攤販,不過販售的東西更偏於是井小林的民生,像是什麼毛皮、麻布、陶杯、羊皮水袋之類的,一點也無法引起馬克的購買慾望,因此馬克直接向著一旁有間人流絡繹不絕的商舖走去。

店門口似乎還有著幾個女人人在專門向客人介紹,就在馬克走到門口向內一看時.... 

"好吧.... 原來是妓術工作者的場所,我還以為是什麼神奇的店.... 人這麼多。"隨後,馬克好奇地瞥了一眼,看向裡面,老實說長那麼大他還是第一次瞧見這地方長啥樣,兩層樓高的木造屋,似乎比起其他店鋪,裝潢得更高級也更大些,可能行業好賺?或者是需要很多房間吧.....?。

老實說在現代社會裡,除了荷蘭跟日本,其他國家明面上也不太看得到這種地方,要找也只有特殊的門路,所以馬克也就是好奇來看看,也不敢做啥,畢竟在這衛生知識與環境跟原始部落無異的世界裡亂搞,是嫌活太久不成.....  



之後,馬克隨即離開廣場市集,走向連通舊城區的石橋。馬克發現石橋盡頭有著一隊衛兵,也不知道是為了防止舊城的人過來,還是防止新城的人過去,馬克思考片刻後就上前問道 ”現在不能通過嗎?“

士兵的小隊長看了馬克的服裝一眼,似乎是在猜測他的身份層級,隨後回答道”您可以進去,但不保證您能走得出來,如果您在裡面發生事情,我們是不會進去找您的。“

”所以,各位主要的任務是防止裡面的人出來?“

”人?哈哈哈!我們是在防止「雜種」們跑出來!”士兵長大笑著說道。

馬克聽了有點不解問說 “舊城區又不是只有一個門,你們每個城門都這麼做?”

“當然不,他們可以從其他門離開舊城,我們在這只不過是作為哨兵的作用,起碼那群躲在裡頭的老鼠們要作亂的時候,我們可以第一時間知道。“

馬克表示理解後,立即轉身就要離開,廢話.... 他現在就是一個孩子,進去裡面送死不成?雖然他把自己盡量裝成平民,但連衛兵都用上了尊稱,明顯是看出自己不是普通平民,看來自己的偽裝技巧太差了,畢竟做了20年的文明人,要把自己搞成這時代的農民還是很難....



馬克再次穿越了龍蛇雜處的神殿區回到了商業區後,天色已經黑了,他回頭再次看了一眼城牆另一邊的神殿區,感嘆到。”唉,果然哪個年代都是有貧富差距的。重點是人的習慣真的很難改變啊!還真是完全無法適應商業區以外的生活..... ”

馬克想著自己當初剛來這世界,要適應上廁所沒手紙的生活都困難,也好在自己這號的身份不低,起碼可以搞得到麻布用,雖然奢侈,但還耗得起,不過就是不知道,如果以後需要到野外生活時該怎麼辦?“難道那些古人用葉子處理??還是他們乾脆就不管了?“馬克想到這些,簡直細思極恐... 那些電影電視裡的俊男美女,他們古代難道不用擦屁股嗎?誰無父母誰無屁股啊!長得帥上廁所也不能不擦啊!就在馬克正要開始煩惱著以後出外要帶著多少麻布時,他已經來到了他在商業區的臨時住宅。

”少爺,您可終於回來了!你怎麼能不跟我說一聲就擅自外出呢?少爺,要知道這裡不是科德溫啊!而且您這一身的衣服是怎麼回事?難道您被搶劫了嗎?“面對亨利騎士批哩啪拉的連珠炮問句,馬克也只是苦笑著瘋狂點頭,說著下次不會了,畢竟對方也是會了自己好,敬忠職守,是自己圖個方便偷跑出去的,怪不得他。



隔天早上,任務時間剩下八天,馬克開始了與亨利騎士的決鬥教學。兩人收持木劍對立而視。

"首先,騎士的戰鬥是光明正大的,永遠要用自己的正面面對敵人。當然,這不僅僅是騎士禮儀,更重要的是不能把你的背讓給敵人! 所以,即使你在戰鬥中感到畏懼,也要逼自己不眨眼睛,或者正面看著敵人。"

"正面看著敵人逃跑跑不快阿...." 馬克忍不住吐槽到。

"咳咳.... 我說.... 雖然少爺你的目的是學習如何保命,但是請相信屬下的經驗,即便是逃跑時,也不應該不注意後方的攻擊,除非你跟對方的速度差一倍,否則難保對方不會對你進行遠距離攻擊。"亨利聽了自家殿下完全不顧身分的發言差點沒暈倒。

"好吧! 那我應該先從什麼動作開始練習 ? "馬克問到。

"首先,少爺你必須至少先知道如何把手上的劍握緊,起碼可以確保敵人手持利器時,你即使跑不了,都還有一絲抵擋的可能。" 馬克聽聞亨利的說法表示同意。

隨後,馬克開始了他的劍術身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跟著亨利騎士舞動手裡的劍,嗯..... 好吧! 雖然說是舞動,但他幾本就是學著怎麼拿穩手裡的劍,左擋右擋,上擋下擋罷了 ! 而且每次亨利講到一些適合反擊的時機時,馬克只會興致勃勃的說道"這時機如果我突然轉身逃跑,是不是更出其不意 ? " 搞得亨利騎士一點當老師的成就感都沒有..... 但也怪不得馬克,畢竟他可不覺得自己是什麼天才,可以在十天內成為絕世高手,但起碼.... 這逃跑高手還是可以試試的。

這就樣,馬克每天在羅伯特家跟自己的住處兩點一線生活著。



直到時間來到了任務期限的前五天,馬克剛收到了羅伯特送來的物資,就是那批他說用來防老鼠蟑螂的玩意,羅伯特也說到,他雖然還是沒有找到馬克提到的那位名為傑洛特的獵魔人,不過也另外聘請到了兩位獵魔人外加三位同意協助斬殺鳥妖的賞金獵人。

這天之後,馬克白天照舊陪著亨利練劍,下午就躲在屋裡搗鼓他的秘密武器,搞得整間屋子都是硫磺的怪味,馬克自己也深知瞞不過亨利,便將自己的計劃告知亨利。

"什麼 ! ! ?你要去獵殺吸血鳥妖 ! 萬萬不可 ! 殿下 ! 這事情我不同意。" 

"呃.... 我說,亨利,好像我才是王子喔 ! " 馬克尷尬地搔著頭說到。

"陛下在出發前說過,要是您過於衝動,打算做什麼有生命危險的事情,屬下有權阻止您。" 亨利義正嚴詞的說道。

"說是這樣說,但我又不是自己一個人拿著劍衝上去砍妖怪。我是召集了白薔薇騎士團,還有愛德華家族的勢力,再加上獵魔人跟賞金獵人,喔!還有我這幾天搞的炸藥。這麼龐大陣容到底誰有危險還不好說呢 ! "馬克一副我又不是白白送死的語氣說著。

"即使如此,殿下也不應該以身犯險 ! "亨利反駁道。

"要不這樣,我不靠近總行了吧 ? 而且要是你真不信,你可以帶隊跟我一起去,要是我靠太近就把我帶遠 ? "

"殿下真的非去不可 ? "

"是" 馬克認真地說道。

亨利聽完後,沒有在說什麼,只是點頭表示明白了,五天後會全力配合馬克的行動。對於亨利最後的同意,馬克很是疑惑但也很欣喜,只是唯一讓他叫苦連天的,大概就是亨利知道計畫後,為了更加確保馬克的生命安全,每日上午的練習拚了命的在讓馬克學習如何防禦,還叫上那四名守衛的衛兵一同攻擊,馬克一有個閃失就扎實的吃好幾下木棍,這可真是所謂的「想要砍人,先學被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