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夢者
造夢者

【二創小說】007 特莉絲.梅莉葛德

序章 - 白霜世界(一)

走向莊園府邸的路上,馬克對著小蘿莉問到“麗娜小姐,你說今晚的主題是什麼呢?”

“今晚聽說是針對舊城區非人種族管理的討論。”

“啊?宴會討論這玩意?”馬克有點驚訝,怎麼不是來吃吃喝喝聊聊是非的嗎?怎麼話題這麼沉重?隨即問到“你們國內一直以來晚宴的話題都這麼嚴肅的嗎?”

“嚴肅?本來貴族之間的宴會就是同時討論政治利益跟商業利益的呀!否則大家怎麼會來呢?”小蘿莉說著。

“原來如此。”馬克心想這樣今晚自己可以說是來對了,畢竟舊城區的討論,怎麼樣都離不開那隻鳥妖吧?



此時,馬靠他們這群青少年才剛進門,就已經聽到了宅邸裡的權貴們大聲地高談闊論。

“我就說了!舊城區不能再放著不管,那裡怎麼樣都是維吉瑪西南區的陸路貿易必經之處,非人種族已經開始聚集鬧事了,有一群矮人們三天兩頭的在打劫路過的商隊,搞得商隊都得花更長的時間走水路繞一圈,何況水路難保有水鬼總是不安全,必須強行驅離他們那些殘渣!” 一位留著白鬍子白頭髮的綠衣貴族激動著說著。

“不行,那樣新城的安全保障就沒了,難道你想要哪天滿月鳥妖衝進你家!?”另一位身穿藍色緊身衣,留著小鬍子的貴族回到。

“怎麼可能的事情,鳥妖要到王城區的路上還不得先今過神殿區?”而那位綠衣貴族沿著話題提出疑問。

“想拿我們騎士團總部以及貧窮人來當鳥妖擋箭牌,我們可不准這種事情發生!”一位身材臃腫,卻自稱白薔薇騎士團騎士長的人說著。

”呃..... 做騎士做成這身材.... 不容易啊。“馬克一旁低聲吐槽。

“不要裝了,這裡誰不知道你們白薔薇騎士團守在神殿區,根本就是為了保障你們奴隸生意的勞動力來源。”那位綠衣貴族又嘴了一句。

“你胡說什麼!我們騎士團可是為了保護維吉瑪居民,一直跟那些非人類的鳥妖對抗著。”胖騎士滿臉漲紅著反駁。

“別吵了,重點還是那個鳥妖,鳥妖除掉了就能除去那些非人類的怪胎,舊城區的貿易就有保障。”這時主位上的老貴族說道。當然,這位老貴族就是莊園的主人,艾斯侯爵。

“但是我們等了那麼久,3000奧倫的懸賞,七年來誰又搞得定鳥妖?還不是全當了牠的口糧” 藍衣貴族繼續說道。

“這還不是怪國王放縱,要求那些賞金獵人不能殺了他的親女兒。綠衣貴族又抱怨說道。然而話題到這,眾人又陷入的沉默....  

"如果我們自己籌錢讓獵人殺了鳥妖呢?"一位身穿華服,手持搖扇的女士說著。

“那萬一國王憤怒怎麼辦??”有人下意識問到。

“我們是私底下跟獵人溝通,反正到時候國王真的發怒,死的也是那賞金獵人,我們反倒省下一筆。” 華服女性笑呵呵地回答著。

“妙啊!”

“我覺得可以。”

“附議。”

隨著越來越多人的同意,就這樣,這種一兼二顧的方法就在一眾貴族與大臣之間被決定了。

一旁的馬克聽著也是一臉矇圈,要說這TM果然不愧是貴族嗎?這麼不要臉的方法都可以想出來。



而就在眾人決定後,閒聊的晚宴似乎又繼續進行了,從頭到尾,一旁的青少年們似乎只是作為學習者的角色來看大人們怎麼討論國事罷了!討論散場了,他們也就也跟著繼續回去他們的遊戲。

馬克此時也決定早點打道回府,畢竟她總感覺自己下午騎馬的腰還沒完全恢復....  

在告別羅伯特與麗娜等人,並走出宅邸後,馬克注意到一位紅頭髮的女子,一人手持酒杯面色凝重地走向莊園的魚池。

不得不說,馬克十足地被那位女士的外表與氣質給驚訝了好一會,來到這世界後他就沒見過這麼五官標緻又體態出眾的女性,更讓人目光無法逃脫的是她那種既神秘又撫媚的氣質。

足足過了五秒,馬克才好不容易回神,但他發現一旁的成年貴族男士們,似乎也清一色地在用渴望的目光關注著那位女士的背影,驚訝許久的馬克這才回憶起來面前這位應該就是羅伯特說的,國王女術士,美豔,並且有著一頭如火焰般的紅髮。

馬克悄悄地跟在其後方,一同朝著莊園魚池方向前去,除了想正面欣賞一下這位女術士的樣子,也想詢問一下關於魔法學習的事情。



“什麼人?”魚池前本在沉思的女術士突然表情嚴肅地回頭看去說道。

“呃....大姊姊你別激動,是我.....” 馬克一臉像是偷窺被發現一樣,滿臉不好意思地從後方樹叢走出來。

“大姊姊?”聽著馬克的用詞,女術士似乎愣了ㄧ下,隨後卸下了嚴肅的表情,換上溫和的笑容說道“小弟弟你怎麼一人跑來這了?”

此時馬克雖然聽見這位女士的話,但腦袋早就發愣著不知道該說啥,因為對方是真的很漂亮啊!起碼在這個母豬都可以賽貂蟬的中古時代里,就連宴會廳裡那些稍加打扮過的貴族女性都可以稱為美女,更別說眼前這位了,面帶桃花的眼神與小巧精緻的鼻梁,如果這時代有城市小姐的選美,冠軍應該就是她了。

發愣了三秒的馬克,雖然趕緊回過神來,但剛才一副豬哥的樣子,還是被面前女術士的精明給捕捉到了。女術士帶著成熟撫媚且淘氣的笑容輕笑了馬克一下後問到“小弟弟你是哪家的孩子,這麼早熟的嘛?你這樣父母會擔心的。“

面前的女術士以為馬克偷偷跟來,是因為自己的容顏,再加上對方年紀小不會隱藏自己的喜好與行為,所以才屁顛屁顛地跑來找自己。

“呃.... 咳咳...” 馬克此時終於注意到自己的失態,趕緊用咳嗽來端正一下自己的態度後說著 “您好,女士,冒昧地想請問您是王國的術士嗎?”

“嗯?哎呀!怎麼了?小弟弟,你不是已經看出來了嗎?呵呵!我是特莉丝·梅利葛德,你呢?”

”呃... 小....弟弟。好吧 ! 其實我也不小了,我都十五歲了。“馬克無奈的說道。

”是是是,十五歲,不小了。你還沒跟我說你叫什麼名字呢,小弟弟。“ 特莉絲笑著說。

顯然特莉絲這是在把自己當小孩哄啊.... “馬克無語問蒼天的想著,隨後又說到”那個,特莉絲女士,我叫做馬克.布萊克,我是想跟您打聽一下要怎麼才能成為術士?“

”布萊克?你是科德溫王室的人?而且怎麼會對術士好奇?該不會..... 小弟弟你被我吸引了吧 ? 。“顯然,作為國王顧問身份的術士,特莉絲對國際情勢很了解,一聽就知道馬克是哪裡人,而且她依舊對自己的外貌很有信心....

”呃..... 首先,我母親是泰莫利亞人,目前在維吉瑪,我是居住在愛德華家族。第二,女士你的確是很漂亮,但我真的是純粹對魔法很好奇,所以想請問女士妳能否告訴我要去哪裡學習,或者你能當我老師?“馬克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一臉正經地說著。

”呵呵呵!“特莉絲笑著說道 ”是說,你想學魔法你家裡人知道嗎?小弟弟。而且,魔法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學習的,稍微跟天生有點關係,況且就算你真的有能力,我可能也不能當你的老師,因為要成為術士,需要經由隸屬於術士兄弟會的學院學習,並且經過他們的認可喔。“

”需要天賦的嗎.....?好吧!那女士你可以跟我說說術士的特點嗎?就單純介紹一下。“馬克對此早有些心理準備了,因此雖然被拒絕了,但他還是想得到進一步的情報。

”嗯.... 可以。”特莉絲看了看面前表情認真而純潔的小少年,隨後說道 “基本上會魔法的人族會依照群體不同被分類,第一種是傳統術士,就是經由術士兄弟培訓然後由王室所任命的;第二種則是巫師與女巫,是由個人的家族傳承或自主天賦開發,通常都在民間生活,第三類是所謂的德魯伊,專門只學習自然屬性魔法,目的在於維繫人族與其他種族之間和平。” 

特莉絲介紹完後,又看了一眼馬克補充道 “但是一般情況,貴族是不會讓自家子弟去成為術士的,因為成為術士意味著你的生命長度將跳脫家族,必須與家裡人斷開牽扯;再者,術士因為能力的關係,會被人恐懼,貴族為了維繫利益關係,不會這麼做,因此術士學院的學生通常都出自貧苦人家,當然,也不是沒有過例外。”

“那,學魔法需要很長的時間嗎?”馬克問出了他最關心的問題,畢竟如今的自己只有十天的時間。

“是的,通常培養一名術士都是以五到十年甚至更長來計算的。”特莉絲耐心說著。

“好吧..... 看來是暫時無望了。” 馬克聽到這後,是真的有點失望了,畢竟能來到魔法世界,哪個科學側的孩子不會希望學點魔法呢?只可惜時不我待啊!

”謝謝您,特莉絲女士,這十天內我都會在維吉瑪城,如果有機會,還請務必到東城區愛德華家中作客。“馬克很有禮貌地用貴族禮致謝後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