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O海
高O海

用來留存我創作小說的一個區塊...

《雙生花殺手》#8

香菸的煙霧繚繞燻著辦公室的燈,桌上擺滿了喝剩的咖啡罐,還有死盯著電腦螢幕到疲憊的劉大砲,因為追查看了幾天的監視器畫面,叼著菸揉著眼抱怨著「他媽的,這王八蛋到底消失去哪裡了?!」。

「找到了!大砲哥我找到了!」鄭允言高興的在位子上跳起來。

「幹!真的假的,妳找到那個小王八蛋了!」吐掉嘴邊的菸頭,偷換的拖鞋掉了一支都管不上,連忙跑去鄭允言的位子查看。

「對!大砲哥,你看,這是附近一個店家門外的監視器,這個正在接電話的人,他掛斷電話後就往慶和三路方向過去了。」

「蛤?妳怎麼確定這傢伙就是消失的那個人?」劉大砲彎著嘴角質問著。

鄭允言自信的哼笑一聲「你想想,我們一直用巷內那兩人是怎麼消失的疑惑在找人,可都沒收穫,想必他們一定躲避了附近的監視器,但我就想到為什麼不先查有誰去到案發現場了,再一一比對刪除,所以就在看到死者們的車輛往慶和三路方向後,緊接著發現這名男子,三更半夜,穿的這麼低調在這附近接電話,不是他是誰。」

「就憑在這附近接個電話你就斷定是這個人?太草率了吧。」劉大砲覺得這線索不太可靠,準備回到自己位子上繼續追找。

「等等等等!我當然不是只憑這一次接電話的畫面,就斷定這個人是我們要找的人啊!我還特地去查了前面兩起疑似相關的案件,你猜猜怎麼樣?」鄭允言吊劉大砲的胃口。

「嘖!少在那邊欲蓋彌彰,快說!」

「哼哼~你看,我在前面兩起類似的案件中,都找到了這個打電話的人,雖然沒有這一次的畫面清晰,但我可以肯定,這三次的命案這個接電話的人,絕對有什麼關聯。」指著螢幕內監視器畫面得意的鄭允言。

若有所思的劉大砲,看著螢幕打算著下一步該如何,但這時鄭允言眉頭一緊,臉色突變「大~砲~哥!!你腳太臭了吧!!不是跟你說過在辦公室不要脫鞋嗎?!」摀著鼻子指著大砲的腳。

「哎呀~不要吵,沒看到我正在思考接下來的追查方向嗎?!這是男人味你懂甚麼!」劉大砲一邊離開一邊辯解著。

鄭允言捏著鼻子,帶著鼻音說「我是因為能使用電波侵略的特警,但我覺得大砲哥你的腳侵略性程度也算特警了吧。」

「妳不要因為找到一點小線索就給我囂張起來喔!要不是妳電波感應能力失效,我需要這樣盯著螢幕好幾天嗎?現在快傳那個人最清晰的照片給網路搜查科的人,看能不能比對出是誰,去去去~」

「拜託!我才沒有能力失效,就說是他們兩個人的殘存電波直接消失了好嗎?!然後不需要你說,我早就把截的照片都發過去了。」鄭允言沒好氣的說著。

門外頭傳來了幾聲〝長官好〞,這時警局的局長白光泰剛好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兩個人,看到劉大砲跟鄭允言在拌嘴,「劉警官,你們感情挺好的啊?」用調侃的語氣說著的白光泰。

「白局長好!」鄭允言發現局長立馬敬禮問好,而劉大砲卻有點不屑的說著「唉呦~白局長怎麼會特地跑來我們這烏煙瘴氣的辦公室啊?」

白光泰身後跟著的是羅赫,劉大砲的死對頭,兩人因為以前一些公務上的矛盾,常常爭鋒相對,羅赫在看到劉大砲對局長的說話態度,立馬表現不悅「我說劉大砲啊,你看到局長來都不用行禮啊,還跟那些沒受過警訓的罪犯工具人打打鬧鬧,真是沒紀律。」

聽到羅赫的話,鄭允言的臉立馬垮了下來,但也完全不敢回嘴,畢竟自己身份在警隊是非常低微的,但劉大砲直接就不爽的罵了回去「媽的羅漢果!你嘴巴放乾淨一點,什麼叫工具人,她有名字叫鄭允言!難道跟你合作的特警你平常叫他工具人嗎?!蛤?!」

其實這些被編列為〝特殊員警〞的人,原先都是監獄裡的囚犯,因為研發的鑲嵌式電波控制裝備是會對人體有害的,為了保護員警就頒布了新的法令,啟用自願的死刑或無期徒刑囚犯來檢測身體是否能適配裝備,能適配此裝備的囚犯才能招來跟刑警搭檔,而搭檔的刑警並配有控制及追蹤的儀器,藉此來限制特警的行動,這就是大多警察不待見這些特警的主要原因。

「蛤?!羅漢果?!你少在那邊亂幫人取綽號!什麼跟我合作?你在說他嗎?他叫8240,這就是他在監獄的稱呼,也是他轉來當工具人的名稱!警隊是要我使用他這個工具,並不是他來跟我合作,懂嗎?」羅赫傲慢的指著旁邊跟他搭檔的特警說著,而這位被稱為8240的特警也不做反應的站著。

「放你媽的狗屁!你說教回你的部門去,不要來我們這邊撒野!」劉大砲扯著大嗓門的吼著。

「好了!有完沒完?你們都給我少說一句!」白局長不想再聽他們吵鬧的制止。

「局長~他…」羅赫還想說什麼,但卻被白光泰瞪了回去,羅赫也只少住嘴,見大家都尷尬不語,鄭允言便率先詢問「請問白局長今天來是有什麼指示嗎?」

白光泰皺著眉,不理會鄭允言直接對著劉大砲說「劉警官,你們是不是還在調查慶和三路的案子?」見劉大砲和鄭允言盯著他卻不語,就接著說「那個案子你們不用繼續跟進了,全部相關的證據文件都轉交給羅警官,這案子讓他去跟進就好了。」

「你說什麼!?白光…白局長!這慶和三路的相關案件我們跟了這麼久,不能說這樣白白就給出去吧?」劉大砲想不通為何突然要叫他交出這案子,但不想自己前功盡棄,只能逼迫的詢問著。

「你不用再問了,這是命令,你們在這兩天把所有有關的證據都整理好,羅警官再來交接,就這樣。」白光泰說完便自顧自的走了。

「白局長~白局長!!」跟上前一副想要再據理力爭一下的劉大砲被羅赫給攔住,「劉大砲,你就別再掙扎了,兩天,我兩天後會過來交接,再見,走吧8240。」兩人也跟著白光泰走了,留下疑惑又不解的劉大砲跟鄭允言。

「怎麼辦大砲哥?難道我們就要這樣把好不容易查到的東西拱手相讓嗎?」鄭允言一臉哀怨的說著。

「他不是說兩天嘛,那不就代表我們現在還是能去查那個電話男子嘛。」劉大砲看著走遠的三人方向。

正巧電腦傳來訊息的提示聲,鄭允言打開訊息看了看「對比的資料出來了!那個人疑似叫袁宏,目前在一家雄圖物流工作。」

「那還不走?!」劉大砲穿上鞋子,就往外面跑去,鄭允言見狀也急忙拿上記下的地址跟了上去,「大砲哥,你等我一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