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O海
高O海

用來留存我創作小說的一個區塊...

《雙生花殺手》#2

(编辑过)
「看來跟之前那兩起案件是同樣的手法,大部份死者的致命傷看起來都是心臟處連中兩槍,導致無法供血到腦部而死亡,但為什麼是心臟?射擊心臟無法讓傷者第一時間停止行動,反而還能行動好幾秒,這很可能被反殺的狙殺方式,嫌犯到底圖什麼?」

「早安,現在插播一則重大新聞,昨夜在某工廠附近,疑似發生了一起黑幫火拚,導致多人死亡,我們現在來看看現場狀況,由現場記者為您轉播。」

「學長」鄭允言戴著皮質手套拿著〝特殊警員證〞出示給現場管制員警,管制員警看了看一臉嫌棄的揮手示意不行進入,還按下左肩配備的〝抗精神控制儀器〞按鈕,而似乎習以為常的她並沒有為此有任何情緒上的表態,只是冷靜的說著「學長,我是政府指派的,正規特警,在現場蒐證也是我的工作,請您不要阻礙我執行公務。」管制員警一臉不悅,而鄭允言正想直接鑽過封鎖線,眼看兩人矛盾即將觸發,「鄭~允~言~!不是叫你等我來再行動嗎?!」遠處剛下車的老刑警大喊著。

「大砲哥,還是一樣中氣十足耶,你下屬不怎麼守規矩啊!」管制員警一眼就認出這位大嗓門的老刑警,劉子喬綽號大砲。

「我的人我來教,輪不到你來跟我說什麼規矩不規矩!」

「子喬哥,你又遲到了,我已經等…」還未等鄭允言說完,劉大砲便打斷的喊著「啊!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叫我大砲!不要叫我的名字嗎?!妳怎麼聽不懂人話?」

「大砲哥,我已經等了30幾分鐘,你都沒出現,我覺得太耽誤時間,就準備先進去。」翻了翻白眼的允言無奈說著

「我鄭重的警告妳,妳的職務是跟我配合的特警,在外出任務,我必須承擔妳產生的後果,所以如果在我沒准許的情況下,不准妳自行執行任務,這是答應妳跟我搭檔的條件,妳應該記得吧?!我說的妳聽清楚了嗎?」劉大砲嚴厲的說教,而允言只能默默忍受這些,因為精神感應特警並不受大部份員警待見,她也知道大砲哥是為了保護她而刻意定下的規矩。

「報告,聽清楚了…」不情不願的允言只想趕快完成任務,好離開這歧視的現場,而劉大砲瞪著管制員警,示意他少管閒事後,兩人便一起鑽過封鎖線,迎面的是一陣濃厚鐵鏽味撲鼻而來,她皺著眉頭拿出口罩戴上,默默做好心理準備。

「哇…看來是大案子,我的前輩都說,聞過一次就會一輩子記得,這就是死亡氣息,空氣中有著濃濃燒鐵冷卻瞬間的味道,上班上班。」大砲感嘆的說著,嘆了一口氣,兩人便往死亡氣息的方向走去。

啪嚓啪嚓,鑑識科的人員正在蒐證中,「2、4、6、8~9,九具屍體,這麼多啊。」大砲一邊數著屍體數量,一邊掃視附近環境。

「看來跟之前那兩起案件是同樣的手法,大部份死者的致命傷看起來都是心臟處連中兩槍,導致無法供血到腦部而死亡,但為什麼是心臟?射擊心臟無法讓傷者第一時間停止行動,反而還能行動好幾秒,這很可能被反殺的狙殺方式,嫌犯到底圖什麼?」允言巡視幾具屍體後十分納悶的說著。

「不是要妳來做犯罪心理分析的,做妳該做的事。」大砲吩咐允言後,她便摘下皮質手套,按下鑲嵌在腰間的特殊開關,閉眼並開始用掌心去感受空氣中無形殘留的精神力,在她纖細的指間微微傳導出某種電流般的光束,這是能電波感應的特殊員警其中一項異能,〝精神力探查〞,每個人在任何時候都會因思考而釋放極微量的腦電波,特警能蒐集空間暫留的微量電波,並轉化成自己能理解的型態來拼湊此處過往遺留的線索,但並不是每次都能得到完整的資訊,暫存的電波隨時長,過越久越難重新蒐集獲取。

劉大砲盯著施展異能的允言「怎麼樣?兇手往哪個方向逃離的?」

允言突睜眼看到一道電波光束,從這多人死亡的現場延伸到旁邊巷子,「看來有人跑掉了,這邊。」帶著劉大砲一路跟蹤電波軌跡到了巷子內,「有另一個人逃到這裡,但似乎被殺手給追上來殺掉了。」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的允言盯著地上血跡說著。

「不對啊?!逃到這裡被殺?屍體勒?殺了難道還搬走屍體?那殺手呢?往哪去了?!」疑惑的劉大砲不解又激動的詢問著。

「都消失了,兩人的電波都在這裡瞬間消失了,要不是兩個人都蒸發死了,那就是他們用了什麼方法,屏蔽特警追查了…」允言看著地上兩顆遺留的彈頭意味深長說著。

而他倆身後的路牌標示著〝慶和三路47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