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ng Chen
Hanning Chen

畫畫的人,寫一點生活。IG:Hanhambo

Dec. 歲末回顧

要跟2021說再見了阿

每到年底,今年所發生的各種大小事就會像跑馬燈一樣不停地在我的腦海裡盤旋,可能是因為不捨時間過得如此快,也可能在提醒我要記得把今年的各種體驗整理、記錄下來。

去年面臨對自己沒信心,也對未來感到很迷茫的困境而極度焦慮,過度想改變現狀而強迫自己做了許多其實並不喜歡,只是為了迎合社會價值觀的決定,比如去公司上班,但因為實在太不快樂了,最終又在2020的最後一天回歸到自由的狀態。

今年年初給自己設定的功課,就是要學習如何和「自由」和平共處,不要再因為自身狀態不佳,反而被自由所帶來的無限開放、不確定感淹沒。(Jan. 現在,正好

為了這個目標,反思自己過去總是渾渾噩噩的被動等待,決定開始主動振作,努力從小地方開始給自己安定感,比如每天都紀錄下工作的進度和時數:

(其實只有前面一個月有認真的寫這麼多,後面就都只有簡單紀錄做了什麼事而已XD)

年中因為看了《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這本書後,決定參考裡面的建議開始每天寫隨筆,本以為自己應該會三分鐘熱度,沒想到越寫越上癮,覺得每天在工作前花30分鐘漫無目的的書寫,很能夠整理思緒,也安頓好開始工作的心情。

(不知不覺也寫了這麼多篇,太常用ipad寫字反而用真的紙筆寫字變很不習慣XD)

從以前就有的寫手帳習慣也數位化了,雖然工作記錄和心情隨筆的功能都已經被上面兩個瓜分掉,不過剛好今年開始認真學占星,就把每天的行運都寫在手帳這裡,把占星知識實際運用到生活之中希望可以更加熟悉,日常的照片也會記錄在這裡。

新的一年我有做自己的電子手帳模板~很期待開始使用!( ๑॔˃̶◡ ˂̶๑॓)◞♡

以上三項每日記錄是安定心靈的特效藥,透過時間的累積,可以看到自己有在認真生活的證明。而今年開始規律的創作更是讓我多了一點自信,我終於擁有自己的系列作品了。゚(゚´ω`゚)゚。

(歡迎來我的IG一起玩~)


今年大多數時間都沒什麼和外界接觸,很努力的在建立自己的生活規律和系統,很努力和自己對話,平撫容易害怕不安的脆弱心靈,為了能夠更堅強、游刃有餘的在自由的狀態中生活,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沒辦法在充滿限制的環境下生存,我需要能夠掌握自己時間的自由,但在那之前,必須要勇敢到可以抵抗那些自我質疑、沒有信心的聲音。

我想我是有前進那麼一點點了:)

儘管完全是佛系的在經營自己,也沒什麼宣傳,但年底還是有工作找上門,讓我受寵若驚,更進一步感受到不要著急,聽從自己內心的直覺,也無需和他人比較。用自己的步調行走,該來的就會來的。

每月在這裡寫的月總結文也存放了不少自己當時的思緒和情緒,這些積累都是我日後又感到喪氣時,可以鼓勵自己的藥方。

回頭看已經走了這麼長一段,沒事的,妳很努力呢。

2022年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每個月都還會繼續記錄的!ᵔᴥ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