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ng Chen
Hanning Chen

畫畫的人,寫一點生活。IG:Hanhambo

May. 在夏天來臨之前

將自己重整成原點

開始上班的第一個月,有許多事就是這樣無聲無息開始的,費盡心思、期待已久的反而斷了後續,比如我努力維持了一年的固定插畫創作。

現在的上班地點離家非常近,坐公車一趟只要20分鐘;工作環境是類公家單位,所以風氣趨於傳統保守,同事也大多都比我年長有家室。身為設計類技術人員,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比起去其他年輕、創新的設計公司來說,確實較為無聊、沒有變化,但回想自己過去兩份短暫的工作經歷,都是去很創新活潑的公司,卻在裡面適應的很辛苦,對於過度商業化的思考和很外向導向的人際關係都讓我焦慮不已,反而目前的平淡和規矩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曾經以為自己能夠和那些我嚮往的人一樣,把興趣職業化,在工作之中既享受樂趣也獲得成就感,並同時和生活取得平衡,收入也可以穩定提升,但我現在明白這一切都不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是我做不到的事情。

工作僅僅就只是工作而已,用自己的時間和勞力,換取一份還可以的薪水,也不需要熱情和期待,如實完成上級指派的任務,滿足他們的要求也就夠了,只要能準時上下班,和同事維持公事上友善的關係,心情平靜,沒有什麼其他奢望了。

只是想起早前的雄心大志和汪洋大夢,覺得真是可笑,雖然那時還擁有同伴,如今也各自發展了。

現在的規律行程倒是提醒了我有多不懂得生活。

心滿滿的被遙不可及的理想佔據,反而疏忽了最靠近現實的日常。

我還是有想做的事情,想要去運動,試著自己做便當,變得快樂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