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ng Chen
Hanning Chen

畫畫的人,寫一點生活。IG:Hanhambo

Jan. 自以為是

(编辑过)
自己也不想接受自己的那一面

總是以為自己非常努力,堅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信仰,但事實並不是那樣的。

比自己努力又聰明、謙虛的人多的是,而我還擁有很多其他不適應於這個社會的特質,比如怕生、沒有自信、悲觀、不積極等等。

不是想要用跟別人比較來折磨自己,也很清楚這樣的比較沒有意義。

只是當自己的方向和未來還不穩定明確的時候,那種被時間追著跑的焦慮急迫感,總是讓我只能看到別人的成功,或是能夠得到社會認同的東西,並用那些東西來評量現在的自己。

我知道我沒有我想的那麼差,但我也知道我並不好。

已經習慣這類型的矛盾感充斥在腦海裡,比起難過、憤怒,唯一剩下的感受只有無邊無際的無奈。

時常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內心焦急可行動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慢步調,我想身體是比頭腦還知道什麼是最合適的前進頻率。

當我太鑽牛角尖的從某個角度看待自己和這個世界時,也會忽略掉許多同時正在發生的事情,而那些事情一定都有它美麗的地方。

時間和真理都是一視同仁的,誰也無法多獲得。

我的努力是滄海一栗,我的渴求無聲無息,我只是很渺小的存在而已。

儘管如此,還是要說一聲,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