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舟
造舟

“只要天安门上还挂着毛主席像,我們都还是同一代人”

喝茶后记

阿Sir上次的问题还没有问完,又按照上级指示添加了两个问题。

距上一次喝茶七天后,本地派出所又打来电话,叫我再去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一趟,说是还要说些什么。我同上次一样,问她究竟是什么事情,她说不清楚,去了就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又去了那个地方。阿Sir说还有两个问题没有询问,这次补上。

“一、你翻墙吗?你在境外有账号吗?”

“没有,我不知道什么叫翻墙,也没有账号。”

“二、你知道总迦速师是什么意思吗?有没有恶政隐?”

“来源自一本书《记忆之场》,里面开篇有句”历史在加速“,觉得很好就用了”加速“的名义。至于为什么是”总迦速师“,我想跟”总设计师“邓小平有关系。我记得邓小平同志在访日的时候,坐在新干线列车上,面对日本记者的提问,回答道:”感觉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加速嘛,就是国家加速发展,国民经济加速提高,公众号加速增加关注。”

其他问题没有问,关键点在“总迦速师”上。去年九月心血来潮起的名字,存活了不到一天就蒸发了,之后又改了个“種穀種秧種菽稷”的名字,也是存活了不到一天就蒸发了。上次他问了这个谐音名,我说是想弄个乡土气息的,和乡村振兴局联系起来,有五谷社稷的意思,没得政治影射含义。

阿sir也是例行公事,上面下达人物,然后照办叫人训诫。和他聊了三个多小时,总的来讲,他透露出来的政治观点,差不多和CCTV之类的差不多,非常“体制化”的一个人物。

完事儿之后,照例是将询问记录打印出来,然后签字盖手指印,每张都要签名及日期,姓名、日期、时间、属实等位置都要盖手指印,表示“供认不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